開心農場(開心農民版)遊戲介紹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開心農場遊戲網址

開心農場是Facebook上的種田小遊戲,可以栽種各種不同的農作物,除了要幫作物澆水、除草、殺蟲外,您還可以偷竊朋友的果實。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遊戲介面、玩法、心得等資料。

如果您有Facebook帳號,點選遊戲網址即可直接開始玩。如果您沒有Facebook帳號,可參閱Facebook臉書介紹與註冊一文。


新手任務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第一次進入遊戲時會出現遊戲介紹,之後就是開始做新手任務順便認識農場操作。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點選那本書就會出現任務提示,目前任務如下:

☆記得每一次任務都要先按接受後再去做,否則任務無效。

1.收穫農作物

2.用鏟子翻土

3.賣出農作物(要點選你收割的蘿蔔後賣出,不要點選右下角的出售全部,任務會失敗)

4.隨便種一種作物

5.澆水

6.除草

7.殺蟲

8.幫朋友澆水

9.幫朋友除草

10.幫朋友除蟲

11.偷朋友的農作物


做完新手任務後,對這遊戲大致上已經可以開始玩了,底下是把各種功能介紹詳細一點。


開心農場介面介紹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A區

小秘書:紀錄農場的大小事情;誰來偷東西、誰幫你照顧農田、誰送你花、你買賣了些什麼等。

禮物盒:點這裡送別人花,跟看收到哪些人送的花。

照相機:幫農場全景拍照

黃色的是金錢∕綠色的農民幣,現在也叫N幣。

Advertisements

B區

自己的農田、裝飾、倉庫、商店、朋友

C區

藍色的是經驗等級∕粉紅色的是魅力等級

D區

照顧農田工具區:游標、鏟子、放種子跟肥料的袋子、澆水器、除草劑、除蟲劑、收割或偷竊農作物的手

E區

開心農場:玩遊戲的介面

禮物:(介面已被移除)

用戶設置:設定朋友到你家互動時,要出現什麼訊息。

農民幣:用信用卡買農民幣,或是領取免費的,但現在免費的很難領。

討論區:開心農場的討論區

常見問題:問與答


養動物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開心農場目前可以養三種動物來賺錢,在商店裡面可以買到。

養雞跟養牛都是:餵食完飼料後八個小時就去收雞蛋跟牛奶;雞蛋跟牛奶都是可以偷的。

養豬則是十二小時餵食一次,等到豬養大後(如上圖那麼大隻)後殺來賣;豬無法偷竊。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豬還蠻好賺的,買10萬,賣出去將近20萬。豬的成長期有幾個階段,每次餵飼料就是12個小時,沒餵的話豬就停止成長。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另外一種寵物是小狗,小狗的功能是防止對方來偷竊您栽種的果實。

養狗可以在朋友來偷你農作物時,有一定機率咬對方,對方就偷失敗,而且會掉下一些錢來給你。但狗要花29個農民幣,太貴了。另外一個方法就是邀請五個朋友加入開心農場,也可以得到一隻狗。餵狗一次要花120金幣,點選有骨頭圖案的那狗碗就可以餵食。

說真的,我倒覺得開心農場不用養狗,開心農場錢太好賺了,即使每次都被偷去一半的農作物,依然還是很有錢。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倉庫:你收割起來的農作物、從朋友那裡偷來的,都會在這。可以點選單一作物賣出,也可以用右下角的出售全部一次賣光。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送禮物:栽種成熟收割起來的花,可以送給朋友,增加對方的魅力值;點選花後選擇你要送給誰就好。


用戶設置介面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設定當你朋友來你農場幫你放蟲、除草幹壞事時,或是幫你除草、殺蟲、甚至是偷竊時,你要出現什麼訊息。打完之後,按確認,等到出現操作成功!的訊息即可;記得!每一個訊息都要確認一次。

Advertisements

去朋友農場裡看看他們的這些訊息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常常發現朋友們幽默的言語而會心一笑。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當別人要偷東西時會出現該訊息,我本來用這個,可是大家還是照偷啊!XD


開心農場 Happy Harvest

或是感謝別人幫你的忙


主要的介面與功能大概就這些,你可以開始試著去玩農場遊戲了!

接著介紹的是一些遊戲心得,建議先把農場遊戲玩上手後再來觀看。


進階篇

升級小技巧:

.一開始等級低時,又很想升級的話,可以找朋友互相幫忙來升級:互相去對方家裡放草、放蟲,讓對方除草殺蟲來加經驗。雖然每天放草放蟲的數量有限制,但是加的經驗也不少了。

.目前經驗最好賺的植物大概是桃花,只要花17小時,收割時經驗卻能加260,另外當送出桃花給朋友時經驗會再加80;經驗加的速度遠遠大於其他農作物。另外桃花加的魅力值也是很可觀的,魅力加62;也是種植時間短魅力又超高的植物。桃花種子就請朋友送給你吧,朋友夠多的話,種子來源就不是問題了。(送種子功能取消掉後,暫不適用)

賺錢:

.想賺錢的話,等級越高的種子通常就賺越多錢,可是相對的時間也要花比較久;不建議一開始就種植朋友送的石榴,那會好幾天都沒有事情可作。可以試著從等級最低的種子開始栽種,慢慢觀賞每種植物的變化過程或開花結果,也是這遊戲的樂趣所在。(送種子功能取消掉後,暫不適用)

後期幾乎都是在靠動物幫忙賺錢,買雞、牛、豬來賺錢為主。目前開心農場沒有辦法幫朋友餵雞、餵豬、餵牛、餵狗;所以養動物還是得每天自己上去餵養。

農民幣:

玩開心農場後期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農民幣,後期要擴地農田需要用到農民幣。農民幣可以用現實生活的金錢去購買,採用線上信用卡的方式付費,個人不喜歡這種玩法。

也有免費的農民幣拿取方法,位置在農民幣→Free。主要是填填問卷、試玩別的遊戲、下載軟體安裝使用,基本上都有副作用:事後會收到一堆的垃圾郵件、電腦中毒等。而且免費農民幣機制有點運氣成份,像我朋友填問卷成功的人也有,但是我填了七八次問卷都沒拿到農民幣。


題外話

開心農場是目前唯一中文版的農場,所以台灣的使用者眾多;但因為是中國版本的關係,很多植物名稱跟我們慣用的稱呼也不太一樣:馬蹄蓮台灣比較常用海芋稱呼、菠蘿就是鳳梨、獼猴桃是奇異果、虎皮花是虎尾蘭、西紅柿是蕃茄。

英文版本的農場也都很簡單,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順便學學單字,習慣英文介面。


 

延伸閱讀,農場類型遊戲:

Happy Harvest 遊戲介紹 ※開心農場英文版

.開心農場(開心農民版)遊戲介紹 ※Happy Harvest中文版

Happy Farm 遊戲介紹

FarmVille(農場小鎮)遊戲介紹

Farm Town 遊戲介紹

開心農場(Happy Farm中文版)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