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電影心得區文章閱讀技巧

闕小豪, 心得區

這篇分享一下小豪部落格的寫作方式,以電影書籍等心得區的文章為主,

說明文章標題的規則、標籤的運用方式、文章地雷區等。

 

Tag / 標籤功能

隨著痞客邦多了標籤(Tag)功能後,小豪決定要好好利用這點,來把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的「特殊之處」與大家分享。

 

痞客邦閱讀手冊

我先在文章中加入了相關的Tag,像是書名、作者、譯者等資訊,還有該作品在談論哪些內容,

如果您想要挑選書(或電影)來看,那就可以參考一下這些Tag。

相對的,若不喜歡事先知道太多地雷的,就請略過Tag這一區的資訊。

這些Tag可以讓到快速找到某一類的作品,像是如果點了Tag「卡勒德.胡賽尼」,就會出現小豪看過的這個作者所有的書。

或是說您想要找跟戰爭殘酷有關的書籍,那就點Tag「戰爭殘酷」即可。

我會盡可能的準確使用並且標記Tag。

 

地雷提醒

地雷

不喜歡在讀一本書(或電影)之前得知任何資訊,那會影響我對一部作品的感受,

但每個人喜好不同,也有人希望先知道大概的劇情或背景,再去接觸這些作品。

在寫心得時會試著儘量不透露劇情地雷,

不過心得是紀錄個人看完這本書後有何感想的紀錄,無法避免的會有地雷,有談及劇情的,都會先加上警告標語。

 

關於心得文章的標題

以書為例,標題會是《書名》,後面再加上「這本書在談論那個話題」或是「讀了這本書有什麼感想」,

當然也是會有完全下不了副標的書啦,通常是對該作品感觸不多的書才會這樣。

 

評價因人而異

感受或喜好是很個人化的事情,一部作品常常都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要完全客觀是不太可能的,但我能做到的是:不會因為討厭誰而把他的作品評價的很差,不會因為有利益好處而把一個作品評價的很高。

 

目前的心得區有:

電影心得

讀書心得

公共電視心得

Advertisements

電視、音樂、戲劇

 

延伸閱讀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