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乳加巧克力

七七乳加巧克力

七七乳加巧克力是台灣相當有名的零食,印象中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有,大概民國80年時一條還是5元,後來漲為10元後有十幾年沒漲價過(跟乖乖一樣,不是一元一元慢慢漲),最近幾年才又陸續漲為11元、12元。

大概也是這幾年才開始瘋狂推出新口味,一開始只有北海道特濃牛奶跟迦納特濃可可,後來又推出錫蘭奶茶、宇治抹茶、台灣香蕉、熱帶水果茶、台茶十八紅玉紅茶。

個人推薦:原味、迦納、牛奶、香蕉、抹茶、鐵觀音

 

七七乳加巧克力

這幾天跑去把市面上有的都買回來拍照。

我吃東西時都是狂吃同一款,像我有念頭想吃拉麵時,大概可以連續吃個一個月才稍稍減緩想吃的念頭,其他偶爾冒出一個念頭想吃煉乳、奶油、巧克力時也都一樣,就是每天連續吃。像這種巧克力棒大概一天會吃個4支左右。有時候想吃健達就會一直吃健達,以前也喜歡買蓋奇,但它在短時間內從10元漲到15元後就比較少買了。

 

七七乳加巧克力

經典原味 四大超商12元 / 美廉11元(體驗日期:2018年7月)

品名:77乳加,裡頭是乳製品風味內餡,有花生仁,最外層再淋上(或浸泡)巧克力醬。

原料有麥芽糖、無水奶油、奶粉、蔗糖、乳化劑等,內餡部分的花生仁不會堅硬,巧克力不會太甜,咀嚼時乳製品與巧克力香味會慢慢呈現,咀嚼口感跟味道都不錯,是那種可以慢慢咀嚼來降低想吃東西念頭的食物。

同時拿我也很常買的健達倍多牛奶巧克力來比較,健達就非常甜,我吃的時候通常會搭配飲料,健達牛奶是軟綿綿的沒有什麼咀嚼口感,但它好吃的地方就在於那香濃的牛奶風味。

 

七七乳加巧克力

迦納特濃可可 四大超商20元 / 美廉19元

品名:77黑巧杏仁,口味巧克力的風味比原味還要濃厚,味道也更偏向黑巧克力,但不至於像黑巧克力那樣會很苦(雖然聽說100%的黑巧克力更健康),內餡添加的可可量也比較多,是黑色的,另外花生的部分換成杏仁(號稱是整顆的),個人也還蠻喜歡的。

 

七七乳加巧克力

北海道特濃牛奶 四大超商20元 / 美廉19元

品名:77牛奶杏仁乳加,一開始推出的兩個新口味可以說是一個是巧克力加倍,另一個就是牛乳加倍,杏仁數量還蠻多的。乳製品的味道還蠻香且濃厚的,但吃的時候會想喝水的念頭也比較強烈,頗甜(有點像一口氣吃很多羊乳片那種感受)。

 

七七乳加巧克力

台灣香蕉(夏季限定)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香蕉杏仁乳加,香蕉風味非常濃厚,內餡有加乾燥香蕉粒,以香蕉粉(香蕉泥、麥芽糊精、蘋果濃縮汁等)為主,杏仁約1~2顆,整體味道還不錯。

 

七七乳加巧克力

熱帶水果茶(夏季限定)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熱帶水果茶乳加,跟香蕉口味較為相似,差異在於沒有杏仁,內餡添加的水果較多,果肉的部分有:鳳梨乾、芒果乾,餡肉的部分則是鳳梨果汁粉、芒果果汁粉、百香果果汁粉、荔枝果汁粉,四季春茶粉,但其實綜合在一起後吃不太出來有哪些風味,個人覺得口感上也是偏乾,屬不特別討厭或喜歡的狀況。

 

七七乳加巧克力

台茶十八紅玉紅茶(茶季限定)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紅玉紅茶杏仁乳加,配方上接近特濃可可,只是把部分可可替換成紅玉紅茶粉,第一次吃時覺得不好吃,有點苦,後來幾次吃就覺得還OK,紅茶味道還蠻明顯的。

 

七七乳加巧克力

錫蘭奶茶(茶季限定)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錫蘭奶茶杏仁乳加,配方上接近原味,再加上錫蘭紅茶粉,奶茶的味道還蠻明顯的,但個人總覺得奶茶這種用喝口感不錯的味道,轉換成咀嚼口感後就還好,加茶粉的個人會覺得口感上比較乾,但跟特濃牛奶口味那種乾又不太一樣。

 

七七乳加巧克力

宇治抹茶 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抹茶杏仁乳加,配方上接近原味,再加上宇治抹茶粉,抹茶味道還蠻明顯的,幾款特殊口味都比較適合偶爾品嘗(當然對特定口味有喜好的就買自己喜歡的口味吧)。

 

七七乳加巧克力, 草莓

草莓 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草莓乳加,味道算是濃厚,但那種草莓味也不太是鮮果草莓的味道,較像是用仿草莓顏色(實際上草莓應該是鮮紅色)騙大腦的香精味,雖有顆粒但吃起來不像是草莓乾屑(看包裝也說是草莓粉而已),其實不太懂包裝上的『生鮮草莓換算率58%』是什麼意思,吃完會覺得滿口殘留人工色素與香精味,不太舒服。

Advertisements

 

七七乳加巧克力, 「南投」鐵觀音

「南投」鐵觀音 全聯 3條48元

品名:77鐵觀音杏仁乳加,味道有點像茶糖+巧克力口味的牛軋糖,茶味道還蠻濃郁的,還不錯吃。

 

義式濃縮 Espresso 選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義式濃縮 Espresso 選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義式濃縮乳加,差不多2018年10月8日開始賣,只有在 7-11看到,一次推出兩種咖啡口味,義式濃縮的咖啡味道較為濃厚,雖然有點蓋掉巧克力的味道,但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這款口味。

 

七七乳加巧克力, 摩卡咖啡 Mocha 選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摩卡咖啡 Mocha 選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四大超商20元

品名:77摩卡咖啡乳加,同義式濃縮一起推出,只有在 7-11看到,咖啡味道相較之下較淡。

 

附註1:網友提醒說『可可含量不足不可以稱為巧克力』,不過這是2017年才有的規定,小時候的確是稱為『七七乳加巧克力』,加上這篇也不是什麼行銷文,單純只是紀錄個人回憶,特此告知。

新聞:可可含量不足 明年起不能叫「巧克力」2016-06-24 自由時報(連結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