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烤飯【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肥牛烤飯, 店面

美食標籤
店家推薦:
吃過推薦:

肥牛烤飯位於南港軟體園區附近,是家以烤飯、炒麵、拉麵、蛋包飯、小火鍋、咖哩燉飯為主的餐廳。

肥牛不是牛的品種,也不是牛的某個部位,更不是指很肥的牛,它的英文名稱是 beef in hot pot,意思是用火鍋(以水或湯導熱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烹飪的牛肉。通常最適合這種料理方式的,是用牛的背最長肌跟腹部肌肉,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以供涮食。

烤飯則是指西班牙烤飯,或稱西班牙大鍋飯(西班牙語:paella),特色是用鍋身大而淺的平底鍋,先用橄欖油炒肉,再下蔬菜,下米,再加入沸騰的高湯,慢慢讓飯燉熟。另西班牙人喜歡吃夾生飯(沒熟透的飯),亞洲人會比較不習慣。

 

餐點介紹

肥牛烤飯, 點菜單/MENU

點菜單/MENU

 

餐點體驗

肥牛烤飯, 擺盤

擺盤

 

肥牛烤飯, 餐點

肥牛烤飯 130元(體驗日期:2018年7月)

基本上它就是咖哩牛肉炒飯,有紅蘿蔔、高麗菜,最上面再加點蔥花、黑胡椒。味道還不錯,但我本身較不喜歡吃炒飯,覺得炒飯口感很乾,咖哩炒飯這點又更明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白米飯,會一直嚐試是認為總有機會吃到打破我刻版印象的料理方式。價格不算便宜,但份量還蠻多的,吃得很飽。

 

用餐環境

肥牛烤飯, 用餐環境

用餐空間

店內擺放不少「鬥牛場」的照片,不難推測出是因為主打「肥牛」與「西班牙烤飯」,雖然多數畫面都是鬥牛士被牛攻擊(被牛角刺到下體),但多張照片都能看到鬥牛身上被插上尖銳長鉤。西班牙鬥牛雖然有其文化的發展根源,但這種殘忍行為不管受害者是人是牛,個人都不樂意看到就是了。

 

肥牛烤飯, 店面

店面裝潢

 

肥牛烤飯, 餐點

免費續杯的茶飲,這天是茶包茉莉花茶。

 

店家資訊

店名:肥牛烤飯
英文:Beef in Hot Pot Paella(私人翻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62號
電話:(02) 2783 4399 <= 手機點號碼可撥打 [說明]
營業時間:
官網: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棕線藍線交會的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從2號出口2A號出口出來後直走,一直沿著南港路一段直走(需過2個馬路口與2個小路口),走到162號會在右手側看見。距離捷運站出口約500公尺,不考慮等紅綠燈走路約6分鐘。

其它1公里內的捷運站還有:南港車站/捷運南港站/高鐵南港站(600公尺)、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1公里)

附近美食: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南港車站/捷運南港站/高鐵南港站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