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鮮排骨飯【基隆火車站】(基隆市仁愛區)

天天鮮排骨飯, 店面

說到基隆小吃大家應該都會立刻想到廟口夜市,但真正在地人會去用餐的地點反而是「孝三路」,這條路因為靠近港口,自然而然就形成生活飲食商區,基隆許多老攤老店都位於這條路上。

天天鮮排骨飯原本是在路旁巷口賣的小攤販,去年(2017年9月左右)搬到該條巷子內開了店面,目前是由第二代經營,該店約有40多年歷史,是基隆這邊頗有名氣也頗受好評的炸物飯食。

店內主要販售四種主菜:排骨、蝦仁、魚排、雞腿,可單選或任挑兩種搭配;好不好吃要看個人口感喜好,但風味有其特色,價格便宜實惠。

 

餐點介紹

天天鮮排骨飯, 價目表/MENU

價目表/MENU,內用有附湯,外帶便當則是便宜5元。

 

天天鮮排骨飯, 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就直接找位置坐。

 

天天鮮排骨飯, 用餐環境

外帶則是到料理區前方這排隊。

 

餐點體驗

天天鮮排骨飯, 餐點

排骨飯 75元(體驗日期:2018年3月)

是那種排骨跟飯分開的排骨飯,飯用碗裝盛,附湯。

 

天天鮮排骨飯, 餐點

排骨有加顆荷包蛋,

  1. 排骨可以剪,若有需要請主動告知店家。
  2. 蛋是半熟蛋,若有需要全熟也可以主動告知店家。

許多店家的排骨都會有肉很難咬斷、肉質又硬的問題,像我個人就不太喜歡這種;但這家排骨裹粉炸的蠻酥脆的,且不會太厚,肉可輕易咬下,肉質嫩,程度接近雞排,是那種明顯能感受到跟一般店家風味有差異的排骨。

稍嫌可惜之處是我不太喜歡口感乾的食物,通常排骨就算肉質夠嫩也會有不夠多汁的問題,所以我很少點排骨飯來吃,不過這是我個人特殊的口感喜好,多數饕客應該不會在意。半熟蛋的蛋汁稍微彌補了這點缺憾,添加的甜辣口感也不錯。

 

天天鮮排骨飯, 餐點

淋上一點湯汁的滷肉飯搭配高麗菜、酸菜,高麗菜有悶煮過,很軟嫩,酸菜也有其辨識性。

 

天天鮮排骨飯, 餐點

味噌湯除了豆腐外還有魚肉!詢問下是旗魚肉,同樣也是個人喜好問題,我不太喜歡口感乾的食物,魚肉也略有這個問題。

排除個人喜好問題,75元能吃到這樣的排骨飯,湯裡還有魚肉,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難怪我 Google 基隆美食這家店的評分與評價人數都是數一數二高的。

 

用餐環境

天天鮮排骨飯, 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空間

 

天天鮮排骨飯, 用餐環境

湯匙筷子

 

服務態度

這天造訪覺得店家服務態度還蠻親切的,像我在拍照會提醒我排骨要趁熱吃才好吃(口氣很好)、看到我在咬排骨(或許是我習觀邊吃邊觀察邊想事情,讓店員以為是不好咬)就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我剪小塊,二代老闆人很親切在不忙時也很熱心回答我各種問題。

孝三路上很多店面餐廳,就連兩旁小巷也有許多攤販,但這幾年在整頓街道,不少攤販都是另尋店面開店或搬家。

 

店家資訊

 

交通地圖

天天鮮排骨飯就位於基隆車站、港口旁的孝三路上。

 

天天鮮排骨飯, 店家位置

孝三路上餐廳林立,是基隆這的餐飲街;這邊車很難停,用餐時刻會有一堆汽機車並排違停。

 

天天鮮排骨飯, 店家位置

店家從原本販賣的巷口,搬到巷子內(往前走個幾步而已)開店面了。

附近美食:基隆車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