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彭浩翔導演聯訪

Movie, 春嬌救志明(香港, 2017年) / 春嬌救志明(台灣) / Love Off the Cuff(英文), 媒體聯訪導演

這天很榮幸能參加香港電影《春嬌救志明》(2017年)彭浩翔導演聯訪活動(圖為片商拍攝提供),理解到導演創作上的理念與細節,分享聯訪內容入下:

 

導演聯訪

1, 因為導演很喜歡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才會用這來為電影命名。第一集製作預算不多,所以沒有在第一名就放入這首歌。這集則有請香港一位很有名的填詞人重新填成符合劇情的詞後在劇中由志明演唱。一開始沒有打算拍成系列作,是導演常在跟楊千嬅、余文樂聚餐時發現他們好像是五個人(加上志明跟春嬌)一起聚餐,常聊到電影中的事,後來逐漸發展出第二集、第三集的劇情,目前沒有拍攝續集的計畫。

2, 志明跟春嬌是因為抽菸認識的(看前導海報有張就拿兩人抽菸剪影當形象),之所以第二、三集兩人不再抽菸,導演表示他本身不抽菸,開玩笑的說發現拍抽菸戲好花錢,且不是必要的,後兩集就讓角色戒菸了。

3, 劇中的地震那場戲源自於導演的親生經歷,311大地震時導演人在東京,與翻譯一起經歷了那場地震,之後老婆建議可以把這件事寫入劇本,於是有了這場戲。劇中地震的程度很大,本來是想去東京拍攝的,但楊千嬅當時待產開玩笑的說怕地震跟輻射,後來就改來台灣拍攝。(小豪:背景是美麗華摩天輪,那應該是薇閣大直旗艦館或維多利亞酒店吧)

4, 劇中的《小雙俠》是導演小時候很喜歡的卡通,導演很喜歡其中一句歌詞「大家IQ一般高,最好的配合」,他認為情侶相處也是如此。劇中的歌曲《傳說》也是導演很喜歡的團體 Raidas 的歌,還有一首陳百強的歌也是。

5, 導演本身是寫編劇出身的,很多作品中的角色都是從自己的經歷出發。(小豪:或許這就是讓觀眾會覺得很有共鳴的原因)

6, 導演提到他小時後的經歷,他去自助餐點餐時,就是喜歡這個夾一點、那個夾一點,但父母就會認為夾東西應該照前菜、正餐、點心的順序夾。喜歡在作品中以反應現實生活為主,加點瘋狂想像。(小豪:我是不預設任何立場進戲院的,看到片頭那場戲還以為這是恐怖電影,發現是鬼故事後覺得這手法很有趣。)

7, 三集中的鬼故事都是導演聽來的喔!(不是他自己掰的喔)第一集的鬼故事還有上當時的報紙。

8, 發現導演都是利用瑣碎時間寫小說。

 

《春嬌救志明》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片尾劇情 | 導演聯訪 | 宣傳發行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