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大冒險2》攻略6:製作最強工具篇

《無人島大冒險2》成功取得「金屬鎚子」後,接下來就準備闖蕩各島嶼收集物品,完成最強工具。

 

不全靠攻略玩法

出海冒險需要蠻多工具輔助的,包括:碰到毒草不會中毒的裝備、沙漠酷暑恢復體力的工具(或快速通過的裝備)、打攻擊性高野生動物的武器、捕捉昆蟲工具、照明工具。

此外海外諸島有6塊「鋼板」,若不看攻略盡量每個角落都要探索到,尤其是毒草、木薯。

 

攻略玩法

出海冒險前的準備

先前雖然有出海到其他島嶼,但只是簡單拿需要的物品回來,接下來就要逐一把各種材料都收集回來,需要先準備一些物品。

 

皮衣/時髦的衣服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皮衣

「皮衣」跟「時髦的衣服」都可以走入毒草中而不中毒,「皮衣」是用研究製作的,「時髦的衣服」則是透過溪釣(5星)取得。

物品 材料
皮衣 皮革 x 1、線 x 10
皮革 野獸毛皮 x 10、鞣液 x 1
鞣液 金合歡樹皮 x 1、水 x 1
金合歡樹皮 合金歡木 + 使用小刀
野獸毛皮 動物肉(偶蹄目、食肉目) + 使用小刀

「金合歡木」在推石頭處右側最上層峭壁,「野獸毛皮」則是對「兔」跟「雞」以外的動物肉使用小刀都能取得。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皮衣

製作好後就可以點「裝備」更換,不過要注意到,穿著「皮衣」或「時髦的衣服」時無法游泳!得先脫掉裝備或穿「內褲」。

 

堅固的帳篷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炙熱島

「堅固的帳篷」可幫助行走沙漠地形。

物品 材料
堅固的帳篷 鐵棒 x 3、強韌的線 x 20、堅固的布 x 1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堅固的布

在本島B區殘破小木屋旁有「堅固的布」,無法直接走去撿拾,得用迴力鏢(木製迴力鏢即可)攻擊來取回。

 

光劍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垃圾場

在「垃圾場」沼澤能釣到「光劍」(5星),是這遊戲最強武器,除了「獅子」外的野生動物都能一下斃命,此外跟「銳利的小刀」一樣可以用來割草。

 

捕蟲網+捕蟲箱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藍花島

很多島嶼都有昆蟲可以捕捉,有一個是主線劇情必需解,其他是隱藏劇情圖鑑100%需要解的,先製作好「捕蟲網」跟「捕蟲箱」備用。

物品 材料
捕蟲網 堅固的漁網 x 1、貝殼杉木材 x 100、強韌的線 x 1
堅固的漁網 堅固的繩子 x 30、強韌的線 x 10、漁網 x 1
捕蟲箱 堅固的漁網 x 1、貝殼杉木材 x 100、釘子 x 10、螺絲 x 10

 

運動鞋/高筒靴

「運動鞋」需要研究製作,有運動鞋就能跑步,對於要直線長距離移動來說很方便,也能跑給兇猛動物追,但運動鞋無法進入沼澤。「高筒靴」則是溪釣(5星),可以進入沼澤區,速度也蠻快的。

物品 材料
運動鞋 破布 x 100、天然橡膠 x 10、強韌的線 x 50、皮革 x 10、強力漿糊 x 100

 

手電筒

一般來說晚上畫面太暗就是直接「就寢」即可,但像是沙漠地形白天會扣體力,就可以晚上使用手電筒前往,另外在「炭坑」也用得上。

物品 材料
手電筒 金屬線 x 100、鐵棒 x 40、金屬板 x 80、電池 x 2、電燈泡 x 1
電池 鋁箔 x 10、椰木材 x 10、金屬板 x 10、金屬線 x 10、檸檬 x 1

 

第6階工具

接著就可以著手製作第6階最強的工具:

物品 材料
最強的鏟子 鋼板 x 3、鋁管 x 80、堅固的螺絲 x 120、堅固的金屬線 x 120、皮革 x 10
大豐收釣竿 鋁管 x 10、強韌的線 x 50、堅固的螺絲 x 10、堅固的金屬線 x 10、天然橡膠 x 1
完美的斧頭 鋁管 x 100、大石塊 x 400、堅固的螺絲 x 100、堅固的金屬線 x 100、銳利的金屬板 x 1

 

鋼板

共有6塊鋼板,用完就沒有,故各種工具只要製作一個即可,主線劇情+隱藏劇情全破只會用到5塊,多1塊應該是備用。

垃圾場
炭坑
椰子島
紅花島
炙熱島
白花島

 

銳利的金屬板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生鏽的金屬板

河川改道後,本島B區這原本的湖泊乾枯,變成可行走的狀況,在草叢堆中能取得「生鏽的金屬板」,對其使用「除鏽劑」,會變成「厚重的金屬板」,再使用「砥石」,就會變成「銳利的金屬板」,是「完美的斧頭」的重要材料。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2, 小船

另外也能在乾枯湖泊角落發現「小船」,似乎是損壞的,接下來就要進行小船的修復:《無人島大冒險2》攻略7:修理小船

 

《無人島大冒險2》攻略

攻略1.樹枝篇 2.椰木篇 3.貝殼杉木篇 4.柚木篇 5.金屬鎚子 6.最強工具 7.修理小船 8.隱藏劇情 | 製作電鑽
海島出海冒險 | 白花島 | 紅花島 | 藍花島 | 椰子島 | 綠椰子島 |森林島 | 白虎島 | 炙熱島 | 垃圾場 | 炭坑 | 獅子島
資料工具用途 | 工具加工 | 所有物品取得管道 | 遊戲下載 | 無人島大冒險1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