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特殊演職表:小彩蛋,水裡的那個東西是…?

Movie, 粽邪(台灣, 2018) / The Rope Curse(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這篇用來分享電影《粽邪》(2018年)的特殊演職表,有雷!請在看完電影後再觀賞。

 

特殊片頭&演職表

特殊演職表

電影尾聲還有畫面時就開始跑演職表,跑約2分29秒畫面結束。不確定這個算不算片尾,很多電影都會停在畫面優美的空景當演職表的背景,因為這部的畫面或許是個伏筆,故標籤亦有使用片尾/Coda。

電影尾聲時,畫面從橋上帶到橋下木橋上有釣客在釣魚,應該是書儀跟李妍相識的地點,接著鏡頭反轉180度呈現上下顛倒的畫面,水面波浪拍打下,慢慢看出石頭上有一段繩子。

有可能是表達家維當時燒的那繩子並未燒完,後又因緣巧合被丟到這邊,或是另一顆肉粽的故事?

回到跑演職表之前那段劇情,書儀坐在車上不斷注視著自己的面貌,且回答家維『我已經睡很久了』,都在暗示說煞氣還沒被化掉,書儀應該是被李妍附身了。

附身的設定在鬼片或現實生活的鬼故事中還蠻常見的,這有可能是指書儀還沒死,只是三不五時會被附身;但也不排除書儀已死,李妍是借屍還魂。

對了,聽說第二集已經開拍中。

 

《粽邪》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宣傳 | 特殊演職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