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熱燒 「去死去死團」啥米意思?

聯合新聞網 2004/06/19 
 
「KUSO」(惡搞)似乎是現在網路上最流行的現象,在許多KUSO討論版中,更可以看到許多網友爆笑惡搞留言,而「巴哈姆特網站」歡樂惡搞版更是許多網友大肆惡搞的地方,不過在討論版裡有許多術語,相信初次到訪的網友都會一頭霧水,像是最近常出現的「去死去死團」,就有許多人對其意思深感疑問與好奇。
 
源自漫畫的去死去死團

在巴哈姆特的歡樂惡搞版中,網友號召網友組成「去死去死團」,許多網友對「去死去死團」一頭霧水,其實這名詞是源自於漫畫「稻中桌球社」,桌球社長和其幼稚園青梅竹馬女生戀愛,引起井澤和其友人前野2個千年好色處男嫉妒,騎著熊貓車追殺社長及其女友,最後以綁走其女友結尾,那一篇的篇名就叫做「戀愛去死去死團登場」,井澤和前野則成為去死團創始人,大家省略了前面的「戀愛」,就成為「去死去死團」。

「去死去死團」雖然創團的是漫畫中的井澤和前野,卻在惡搞討論版上發揚光大,組成「去死去死團」的網友還指出,該團宗旨是一個會讓愛哭小孩立刻閉嘴的惡魔組織,而且要帶給情侶恐怖和憎恨,讓他們永遠分手才對,看來許多單身網友還是見不得別人好。

網友號召組團

除了宗旨之外,去死去死團還有訓詞,「要集合去死團眾之力,一統山川河海掃除一切阻擋前方的障礙,消滅企圖妨害我們的敵人誓言建立心傷之人的伊甸園,傷害團員的猖狂之徒,將無法再如此囂張去死去死團萬世千秋」。而對於原本是團員,但最後卻交了女朋友的人,則是被視為叛團。
 
周星馳「食神」與「少林足球」電影中許多對白,常被網友來拿惡搞。
 
「去死去死團」發起人vanta1000還要在網站廣收團員,聲稱不論男女老少,不論國籍種族,甚至不論是否為人類只要有這份心,想為去死去死團做些事情,都歡迎加入。不過入團前提是必須放棄結交男女朋友,其中以從未交過者尤佳,如果發誓將來也不再交,就立刻提名為幹部候選人,入團完全免費,不用填資料,不用遞表格,只要說一句「吾乃去死去死團員」即可。

除了「去死去死團」之外,「魔人」一詞也常在KUSO板中出現,而「魔人」是什麼意思?通常就是某方面功力深厚的人,他們會隱藏在各大討論版之中,像是轉貼魔人(常轉貼一些文章)、灌水魔人等,也因為在討論版被廣泛引用,許多學生在談話之中也會引用。

香港電影漫畫影響不小

除了日本漫畫之外,國內惡搞版內的習慣用語也受香港漫畫影響,像是「口古月」,這是一般港漫語助詞,並沒有特別意義,其他還有「口桀」、「口合」等。另外一個最常被用的香港語法就是「仆街」,其原意是路倒屍,算是香港早期黑道術語,現在也被網友廣為運用,「仆街」當名詞時可以解釋為「混蛋」、「可惡的人」,而如作動詞時,則是「仆倒在街上」或是「絆倒」。

另外,周星馳的「食神」與「少林足球」有許多經典爆笑的用語,也常被使用,像是在「食神」裡的七武器之首、被譽為史上最強的兵器折凳,評語經常改編引用,而「一切都是幻覺」最是經典。還有「少林足球」中「球不是這麼踢滴!」、「你快點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滴」等對白,網友更是愛不釋手,並常針對不同的討論話題修改。

惡搞常用術語解析 
名詞  解釋 
口古月  香港漫畫語助詞。 
口桀  指壞人的笑聲,特別是奸笑。 
蘿莉  16歲以下可愛的小女孩。 
正太  16歲以下可愛的小男孩。 
歐巴  30歲上女性。 
兄貴  全身肌肉的強壯男子。 
姐貴  全身肌肉的大姐姐。 
大姐姐  16至30歲的女性。 
控  對上述的年齡層有愛好的人,例如蘿莉控、正太控。 
逆天  做出一些違反常理的事。 
謎之聲  隱藏人格。 
廢柴  沒用的人。 
怨念  對某人、事、物感到怨恨而形成一股強大的靈念,用來表示對於件事的狂熱。 
潛水  指暫時不會到某BBS站或討論區發表主題或留言。 
素敵  有稱讚、好棒、完美之意,同素晴。 
殘念  可惜。 
惡趣味  怪癖、與眾不同的特殊喜好,通常此類喜歡比較偏向負面。 

【記者黃士原 報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chancefortune表示:

    ㄎㄎ 闕大深有研究唷 挺詳細的嘛 XD

  2. dinosaurs表示:

    這是一篇新聞啦,不是我寫得。:P
    不過我也隻到這個東西就是了,我很愛看好笑漫畫。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