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30 古礦物變「石尚」 化石商品化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3/30 04:09 

090330 
 
記者林秀姿/專題報導

台北地區也有一群人致力古礦物化石收藏,民國86年在台北縣板橋市成立「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10多年來收藏超過5萬件,並在百貨公司、博物館設立13家「石尚自然探索屋」門市,專售化石、礦物商品,吸引大小朋友、研究者與收藏家選購。

不過,去年10月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暫停開放,館方表示,由於展館是舊式公寓改建,空間不足,決定暫時不開放,僅在暑假或不定期課程時開放,目前博物館內許多化石也提供國內其他博物館借展,如長毛象特展、國際書展內的古生物化石等,未來等到遷館完畢再重新開放。

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股東成員並非業餘化石收藏家,除了對礦物化石有興趣者外,也有企業經營者,因此,在台北、宜蘭、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地設立「石尚自然探索屋」門市,也展示各種礦物化石的真品,如旋菊石、悍菊石、鸚鵡螺、木化石、三葉蟲、隕石等,還有各種複製的恐龍化石,價格依大小、等級不同,從百元至近10萬元不等,讓有興趣的觀眾也能帶回家收藏,週末常吸引不少親子在店內穿梭。

館方認為,礦物化石不僅能展覽,透過商品化,可讓民眾直接觸摸、嗅聞,甚至拿回家實驗觀察,像他們還販售一種DIY「養」水晶的水晶皿,小朋友也能透過熱水澆灌,觀察水晶的養成。

石尚自然探索屋網址:http://www.kiko.com.tw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訪客表示:

    我有古生物化石可鑑定嗎

  2. dinosaurs表示:

    你可以再沒禮貌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