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加投下寮海灘

父親節,回到外婆家,來了趟家族小旅行。先到拱北殿,在樹下來個午後小聚餐,再前往金山。

 

金山

先來到這處加投下寮海灘。

這裡入口有間小廟,感覺像是公視《夏天到了出去玩吧》的拍攝場景。

 

金山

左側遠方是燭台雙嶼(雙燭嶼)

 

金山

右方則可看到野柳。

 

金山

海灘上還有人在畫畫,很令人嚮往的生活模式。

 

金山

找找螃蟹在哪裡?

 

金山

上圖的截圖。保護色超好的。

 

愛心

在海灘上拍攝到的一顆愛心。

愛心形狀的葉子並不在我的愛心收藏範圍內,這種數量太多了,像是地瓜葉、川七、幸運草(酢醬草)等的葉子都是愛心狀的。

如同人工刻意製作愛心的形狀物品我也不拍攝,要拍到那種愛心一點都不需要難度。

 

金山

但這種植物的葉子像是貝殼般,得從某些角度拍攝才會像愛心,這種的我就會收藏。

拍攝愛心是我自己在玩的遊戲,規則也是自己定的。

 

金山

這裡的海灘上插了不少漂流木,應該是防風林之類的作用。

 

金山

可愛的老虎

 

之後到了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去吃鴨肉。

我覺得這裡還蠻特別的,他們的店裡很像辦桌那樣,有不少桌子,人多的就像是在辦桌一樣。而這裡看不到點菜的相關物品,你得到隔壁再隔壁的廟口去,廟口這裡有幾區,有的放著一盤一盤的炒麵,有的則放著鴨肉,有的則放著一盤一盤菜,想吃什麼端到自己桌上去。

口味上來說我是覺得還好,並不怎麼好吃。(只有蝦子比較合我的胃)但我覺得這種地方就是吃氣氛跟名氣的,就像是三五好友相約下班後的海產店一樣,重點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而非菜色,開心就好。

這天旅行之所以會想寫紀錄,單純只是覺得金山鴨肉的點菜方式很特殊。總認為遊記或日記都一樣,是用來紀錄「自己」有什麼感受的。而許多朋友寫遊記多是「網路上查來的資料」,內容全是網路上複製下來的,回家之後才上網查這裡地名的由來,那一家店有名或有多少年歷史;不只每個人寫得都一樣外,好像回家後才到那個地方去玩似的,那在家裡上網就好,不用出門了呀!

我只紀錄我自己的感受,發現什麼就寫什麼,感受到什麼就寫什麼,因為這是我的遊記啊。寫紀錄不要只是為了要別人的點閱,而是要對自己交待,紀錄下真實的感受。

勇敢做自己,與大家共勉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嘿阿表示:

    嗯~~就是這樣說!

  2. annie wu表示:

    共勉之

  3. grayyen表示:

    那家鵝肉店的味精放很多~

  4. dinosaurs表示:

    我只是覺得並鵝肉不怎麼特別,味精太多倒是沒注意。XD

  5. dinosaurs表示:

    呵呵。共勉之共勉之。

  6. dinosaurs表示:

    感謝您也認同這個看法呀。^^

  7. Wind表示:

    找到了一個,也喜歡收集生活中愛心的人咧!^_^

  8. dinosaurs表示:

    如此說來Wind也有在收集嘍?願意分享一下嗎。: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