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7 茶壺山照片上精選

aaas.jpg

今天有兩張照片上了雅虎部落格的每日精選照片。

一張是去爬茶壺山,下山後拍的管芒花:茶壺山管芒

常常出去玩,卻很少按下快門,也不太講究構圖;但是當我看到一個畫面很美時,就會趕緊拍下來。

而傍晚時陽光斜照中的管芒花呈現金色光芒的樣子,就是管芒花最美的時刻了。

拍照我講究真實,拍出來的照片跟你肉眼去看是不會有太大差異的;我一直很排斥那種把照片拍得美美的,再不斷去修圖這種事。

那的確讓人賞心悅目,的確可以帶來大量崇拜的眼光,但那很虛假;因為這樣子眼睛中看到的是一個世界,而照片中的又是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的美,並不是為了要讓人類欣賞而產生的;而是這個世界本來就長怎樣,而我們學會去欣賞它。那種被科技特效製造出來的美麗,是騙人騙自己。

很多人喜歡去批評那些動手術改變自己外觀的人,但這些攝影師又何嘗不是這樣?一樣都是為了得到別人的稱讚,而把現實不完美的部份給美化了。人就是喜歡美麗的東西,這是天性;要不要動手術去改變自己的外觀(或拍美圖),則是選擇的問題而已。


另一張上精選的照片是:茶壺山 – 半平山

雅虎管理員幫忙下了一個「君臨天下」的標題,照片普普居然能一直上精選,我早就懷疑管理員暗戀我很久了,快來跟我告白吧!我都單身6年了。XD

這張照片也是同一天爬茶壺山拍的,那裡真的是很適合散步式的登山步道,這天的遊記可以參考:茶壺山、半平山賞芒


其他上精選紀錄:部落格大事件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佳樺表示:

    雖然很多照片修圖修的很美 但是還是比不上拍下那 一瞬間的感動~~
    從你的照片看到真實的美~看到你眼裡的世界~很讚 加油小闕

  2. dinosaurs表示:

    謝謝佳樺姊姊的讚美與鼓勵啊,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