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華冰店【南澳火車站】(宜蘭縣南澳鄉)

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二段

當初會認識這家南澳非常有名的「建華冰店」,是因為要蓋「319鄉鎮護照」的南澳章,但是老闆娘非常親切,令人印象深刻,從此每次環島都列為一定要停留的一站。

雖然說不上是吃了會讓人驚豔的冰品,但這冰有其特色,而且老闆娘很親切,南澳這吃的東西也不錯,是其鄉鎮的特色代表。對面也有家冰店,小豪環南橫時去吃過一次,感覺還是比較喜歡建華這家。

這天因為「南澳之旅」又再度來造訪,順便寫下篇食記。以往台北市以外的美食,小豪大多都附在遊記之中,不會特別寫介紹,但這家冰店往後應該還是會常常來捧場,獨立寫篇食記,陸續介紹各種口味給大家。

 

南澳之旅, 建華冰店

店家正面

 

南澳之旅, 建華冰店

假日的人潮總是滿滿滿呀。

 

南澳之旅, 建華冰店, 傳道冰+蛋

傳道冰+蛋 50元(體驗日期:2013年8月)

為什麼叫「傳道冰」呢?

是因為在民國60年左右,有傳教士到南澳這向原住民朋友傳道,進店內就指名「紅豆、花豆、綠豆、花生、雞蛋牛奶冰」,吃這些能補充體力的食物,後來這種綜合口味的冰就被稱為「傳道冰」。

冰有點像是傳統「叭噗」(冰淇淋球)的冰,加上紅豆、花豆、綠豆、花生、花生粉,吃起來的感覺倒是比較像是在吃餐點,很獨特,味道還不錯,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冰是加生雞蛋的,口感非常合適。

 

建華冰店, 月見相思牛奶冰

月見相思牛奶冰 50元(體驗日期:2014年8月)

跟傳道冰+蛋比較起來少了花豆、綠豆、花生、花生粉,比較有像在吃冰品的感覺,味道還不賴。

赫然發現蛋黃像是個愛心圖案,拍愛心原因:愛心收藏家 闕小豪的100顆愛心

 

南澳之旅, 建華冰店, 菜單

菜單(點圖可看原始圖)

 

南澳之旅, 建華冰店

店裡會常常出現一些騎腳踏車的車友、外國朋友。

話說小豪當初在吃冰時店內的小妹妹還是個小娃兒,現在都已經能幫忙做生意了,而且跟姊姊長得好像。

 

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二段 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二段 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二段

店內的報章雜誌剪輯、南澳景點介紹

 

建華冰店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 998 1150

營業時間:08:00 ~ 22:00(全年無休)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評論@臉書專頁

 

建華冰店:交通資訊、如何前往

如果您是搭火車來,搭到「南澳火車站」後,走到蘇花路後右轉,走約5~7分鐘就會到達,在馬路另一側。

 

延伸閱讀

=========吃==========

Advertisements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吃相關========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