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捷運忠孝敦化站】(台北市大安區) [體驗]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台北市, 大安區, 敦化南路一段

特色:新開店家異國風味 | 標籤說明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位於熱鬧的台北東區這,是家葡國澳門風味的料理,原本還蠻擔心會不會不習慣異國料理,但其實不會。

簡單感想:裝潢很有氣氛,食物也蠻好吃的,價格在東區這應該算是合理價位。喜歡異國料理(葡萄牙、澳門)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這天是受邀來試吃體驗的,以往沒有參加過類似的體驗,也希望先做個說明。

會覺得參加各種體驗不是件壞事,因為在體驗的過程中我能跟更多創作者互動(電影的話是導演、編劇、演員,餐廳的話可能是大廚、公關或了解自家產品的人),能發覺很多大眾可能不會注意到的事物。

就像政治本身不是件壞事,我們討厭的是那些不合法收賄、說謊的政客;體驗也是,會令人討厭的地方在於,每個上網找資料的人都不希望看到寫作的人昧著良心說話。

倒覺得每位讀者都應該判斷其正在追蹤的寫作者是本著怎樣的心態在寫作,每個人著重的重點也都不同,然後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資料來看。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菜單

點菜單

因為用餐人數不同,大致上有幾種:分享6人歡樂4人豪華2人超抵2人下午茶2人午間套餐1人晚餐套餐1人

也可以單點。

 

(以下用餐日期:2014年12月)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菜單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菜單

我們這天享受用的比較接近歡樂4人,是新菜單,在菜色選擇上略有不同。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具

餐具擺盤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具

調味罐,5孔的是胡椒鹽、3孔的是海鹽。(但請以店家實際狀況為主)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具

覺得這水杯的底部有個氣泡很可愛,也拍了下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鮮果蝦沙律

頭盤:鮮果蝦沙律

蝦子淋上沙拉醬,搭配西瓜、火龍果、鳳梨、奇異果。

這四種水果在市面上買得話都蠻容易吃到不甜的,這天送上的水果都蠻甜的,蝦子是冷盤,但也蠻好吃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葡萄牙青菜湯

湯品:葡萄牙青菜湯

頗為濃稠的馬鈴薯濃湯,除了有馬鈴薯塊,湯汁也能喝到不少馬鈴薯,喝起來略為鹹鹹的;青菜蠻好吃的,但不太確定是什麼菜。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田園南瓜湯

湯品:田園南瓜湯

老媽點的南瓜湯,她每次吃到好吃的或好喝的都會要我拍照,我都會說我拍照後又沒辦法描述味道,拍了也沒用呀。

不過我決定妥協了,老媽要我拍的東西我就會拍,看倌們以後會看到越來越多這樣的照片。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麵包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麵包

這個麵包還蠻好吃的,奶油也蠻讚的。所以你們會發現我原本不打算拍奶油,嚐了一下覺得味道不錯又蓋回去拍照。XD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薯茸馬介球

頭盤:薯茸馬介休球

Advertisements

吃得時候不會感覺裡頭有「肉」,但我有先上網查資料,所以知道馬介休(葡語:Bacalhau)是鱈魚鹽醃製而成的食物。仔細品嚐還是能嚐到馬鈴薯跟魚肉的味道。

黑色的那個東西引起我們全家好奇很久,台灣料理中比較少出現,但這天就吃到兩次,詢問後得知那是「橄欖」。

不知道葡式料理中的橄欖是提味(像八角那樣)還是食用?可能也是還沒習慣吃,會覺得它味道稍嫌苦澀。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辣咖哩雞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辣咖哩雞

肉類:香辣咖哩雞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辣咖哩雞

愛心形狀的白飯也!愛心收藏家 闕小豪的100顆愛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辣咖哩雞

咖哩味道蠻不錯的,雞肉也蠻大塊的,另外還有蕃茄、橄欖。

稍嫌可惜的部份是覺得咖哩有點太多,我想若要加點白飯應該是可以的,但吃到這時已經蠻飽的,再加點白飯應該會吃不下。(嗯,我們家的食量而言)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辣汁燒大蝦

海鮮:辣汁燒大蝦

老媽是說這大蝦的醬料還蠻好吃的,但對我這種耐辣等級很低的人來說(在打這個字回想起來時都快冒汗了),一吃到辣除了「辣」外就比較感受不到食物的原味。蝦肉的部份是蠻好吃的,但我還是只記得辣呀。

生菜的部份也蠻好的,感覺是有添加類似蒜泥的東西,可能還有添加橄欖油,風味不錯。

薯條也蠻不錯的。(應該很少有人討厭吃馬鈴薯吧)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草牛油炒鮮雜菌

蔬菜:香草牛油炒鮮雜菌

香菇加少許香草,以牛油下去炒,是道吃香菇原味的料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香燒牛肋骨

主廚精選:香燒牛肋骨

我第一次吃到味道甜甜的牛排,還蠻奇特的。另有海鹽可以添加,近年來吃牛排也習慣只加海鹽(以前都喜歡搭配蕃茄醬,被「我家牛排」養成的習慣。)

另有薯條、生菜。發現這天吃的料理很常出現一種香料蔬菜(圖中的綠色葉片),咬起來有點像魚鱗片硬硬的,不知是何香料。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木糠布甸(Serradura)

甜品:木糠布甸(Serradura)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木糠布甸(Serradura)

原以為最上頭那是花生粉,吃下去才知道是餅乾碎(查資料是馬利餅),也是名稱中的木糠;是由很多食材逐層冷凍而成,像是奶油、煉乳(這個比較不確定)、可可粉、還有類似OREO類的餅乾碎。

這個還蠻好吃的,是葡萄牙代表性甜點。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黑牛

黑牛(巧克力冰淇淋+可樂)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餐點, 黑牛

它是一顆巧克力冰淇淋球放在可樂上,冰淇淋飄著會慢慢融化,味道還蠻不錯的。

 

用餐環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門口這裡就能看到一幅磁磚壁畫,服務櫃台則是做成船舵的樣子,看到好幾個小朋友都喜歡去玩那個船舵,想像自己在航海的樣子,很有意思。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幸福鐘

這個幸運鐘敲起來還蠻大聲的,很多顧客都是要在離去之前跑去把玩,敲了之後趕緊離開,有種小孩做了虧心事般的童趣。

或許我們平時都太正經了,連敲個鐘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Advertisements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門牌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門牌

這裡的門牌也很有意思,也是用石磚拼湊,像是裱框起來掛著般,很特別。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從門口進來就會發現這裡很特別,有著圓拱造型的牆磚(這個是連到二樓上方的喔),店內掛著許多畫作。

牆壁的風格是那種鮮明的黃色,地板則是簡單的帶有我覺得像是威尼斯那樣國家的色彩。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這片圓形紅磚拱牆連接到二樓。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會讓人多注目幾眼的巨大畫作,雖然我只認得遠方的澳門知名地標「大三巴牌坊」。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一樓這能看到廚房內的狀況,會以這種方式呈現廚房的餐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我想那是一定程度上對於自己的烹飪流程有自信的店家才會提供的,讓你看到食物在處理的環境與過程是否乾淨衛生等。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蠻令我意外的是這家餐廳居然有獨立處理飲品的空間,一般大型自助式料理餐廳才會分區來處理食物,但飲品的部份通常是自助為主。

蠻多人喜歡拍廚師工作時認真的神情,或拍正妹服務生(這家餐廳還蠻多的),那或許對店家來說都是種正向的宣傳。

但我在拍照的時候會盡可能的避免拍到人,無法避免就稍微等一下,或是盡量別從正面拍。我會覺得工作人員是基於在工作賺錢,也不方便出聲表明自己願不願意被拍,沒有詢問過當事人之前我會儘量避免。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在觀察時會去把自己有注意到的部份拍下來,像這是葡國餐廳,葡萄牙啤酒當然要來一張。(也為了拍那艘帆船啦)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法國美食協會會員

法國美食協會會員(Chaîne des Rôtisseurs)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一樓用餐區。為了避免拍到人,我是等大多數顧客都用完餐了,才開始拍照。(辛苦老媽陪我等了好一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一二樓間的樓梯。它牆面不是單純的塗成黃色而已,而是有做過處理。我其實不太知道用意啦,但呈現出來的味道是很不錯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一樓上到二樓的牆壁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二樓用餐區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同一區,不同角度拍攝。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二樓這裡可以看到一樓,能感受到那種挑高空間的感覺。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廁所也在二樓這裡,門牌上的泥塑人偶表情超級猙獰,超有趣的,女生更是等到腳扭的像麻花卷般。

稍嫌可惜的地方是男女廁各只有一間,對照店內的用餐空間來說稍嫌不足,男生應該還好,但女生就比較辛苦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上廁所時我就發現廁所內的兩條黑線磁磚,感覺好像河流喔!我喜歡這個設計。

本身就喜歡新奇新穎的東西,在這家餐廳處處都能發現驚喜,讓我想按下快門的地方。

(拍廁所內感覺好像不太好,會有心理壓力覺得在廁所內就是不能拍照,所以我是拍門外的部份。)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店內牆上掛有許多畫作,都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海洋」氣息,像是燈塔、帆船,個人覺得這在一定程度上會讓顧客覺得較為放鬆,畢竟海洋對大多數人來說聯想到的都是溫暖、舒服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還有一種是用陶土塑造出來的洋樓門面,很細緻,裱框後懸掛著。(因為會反光或拍到自己,沒拍幾張)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這是各種繩結的綁法,縮小版的反倒有種「收藏品」的小趣味。

Advertisements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這個也很酷,有很多感覺就是海盜會用的洋槍,造型也都很特別喔,像這個握把頭的部份就是個戰士。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這些應該是葡式繪畫風格的瓷盤。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這個我也覺得蠻好玩的,又做的很細緻,原以為每個造型都一樣,仔細看過之後又不相同。

它有點像是兵器+徽章 or 盾牌 or 盔甲 的形式,我覺得很多男生都會很想收藏這種東西;

以前有很多港漫都會隨書附贈兵器,我就收藏了一大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它是柱子上四個面都不相同,至少有兩組,重複的就不提供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帆船

店內也有好幾艘帆船模型。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招牌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壁畫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帆船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用餐環境, 裝飾

個人還蠻喜歡新奇、有創意的東西,照片拍很多,剩下的就用小縮圖吧,點照片可看原始圖。

 

這天遇到的服務生都蠻親切的,我是那種有不知道的東西就會問的,他們也都蠻耐心聽與回答的,但這天是部落客體驗日,用餐人數頗多的,沒有每個問題都問就是了。

此篇文章為參加餐廳免費體驗活動,本身就有寫食記習慣故寫文分享(無報酬)。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Restaurante Vela Latin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電話:(02) 2771 1980

營業時間:11:30 ~ 22:00(無固定公休日)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臉書專頁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怎麼去? 交通地圖

 

若搭捷運可搭至藍線的「捷運忠孝敦化站」或「捷運忠孝復興站」;若搭到忠孝敦化可從「8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到「敦化南路187巷」(第一個路口)左轉,過馬路後不久就會在左手側看到。

離捷運站出口約190公尺,走路約4分鐘。

 

延伸閱讀

該捷運站介紹: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台北捷運藍線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敦化南路一段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