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肉丸@台中店〈草悟道〉(台中市西區)

豐原肉丸(台中店), 台中市, 西區, 中興街

這天來台中工作,中午要找東西吃,在這附近工作的在地人朋友推薦了這間位於「草悟廣場」與「勤美誠品」交叉路口旁的「豐原肉丸」,說是開了十幾年的老店。

重點感想:以經營傳統小吃的店家而言,這家居然能讓人感受到裝潢上的設計感,建築外觀也蠻有風味的,肉丸個人覺得味道還蠻喜歡的。

 

豐原肉丸(台中店), 菜單

點菜單

 

(以下體驗日期:2014年12月)

豐原肉丸(台中店), 肉丸

肉丸 35元

肉圓的肉餡偏鹹,料不多,但喜歡這口味。

外皮蠻Q的,但是又不會不好嚼,也不錯。

醬料為甜醬搭配鹹醬油,味道會讓人想起廟東的「正老牌」,整體的滿意度很高,稍嫌小顆了一點是其缺憾。

 

豐原肉丸(台中店), 餛飩湯麵

餛飩湯麵 50元

這是朋友推薦的,但我愛他們的肉圓更甚這碗麵就是了。

餛飩屬於較硬的口感(很多餛飩都會煮的很軟)、略有胡椒的辛辣感,麵條也是較硬的口感。

附註:在使用較硬、偏硬之類的形容詞時,並不是指這種口感「過頭了」,而是以不同的煮法下去做分類。每個人喜好不同,沒有絕對的好吃或不好吃,在介紹上我會儘量分類出類型。

會覺得餛飩、湯頭味道很強烈,但比較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豐原肉丸(台中店), 台中市, 西區, 中興街

用餐環境

個人覺得這家肉圓店還蠻特別的,一邊的牆上有水墨畫作,我可能不懂的欣賞,但就是會覺得那營造出來的風味是優雅的、有藝術風味的。另一面牆也有一幅畫。

內側則是有片鏡子牆,透過反射出店內的空間,有種延伸的感覺,讓店內感覺更為寬敞。

店內的廁所也是有利用鏡子來達成相同的效果,感覺是有請專家專門設計過的。

建築外觀的裝潢也很像用心打造過的民宅,感覺草悟道這一區的建築都很用心,也很有風味。

 

豐原肉丸(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3號

電話:(04) 2301 4762

營業時間:11:00 ~ 20:00(無固定公休日)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評論@臉書打卡

 

豐原肉丸(台中店), 名片

名片

 

豐原肉丸(台中店) 怎麼去?交通地圖

Advertisements

 

這裡在勤美誠品(公益路跟中興街交叉路口)附近,從這路口往「台中市民廣場」方向走「中興街」,就在廣場公園旁。

若搭BRT可搭至「科博館站」,沿著台灣大道走到「草悟道」後右轉「中興街」,離站牌約700公尺,走路約9分鐘。

 

勤美誠品, 台中市, 西區, 公益路

勤美天地(勤美誠品綠園道)

 

延伸閱讀

該站交通介紹:台中BRT科博館站、台中火車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台中車站台中BRT藍線台中BRT科博館站草悟道台中市民廣場中興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