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窯雞〈頭城交流道〉(宜蘭縣礁溪鄉)

甕窯雞,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路

特色:排隊美食(特定時間)、附停車場 | 標籤說明

甕窯雞就位於頭城交流道這,若是從台北方向過來走雪隧、北宜公路都會在這邊下到平地,是相當顯眼的地標。

或許是這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加上台北人放假就喜歡往宜蘭跑,再加上對傳統焢窯料理方式的懷念,讓這家店一直都有很多顧客造訪。

個人覺得焢窯烤雞有很多種料理方式,也各有優缺點。這家甕窯雞在香料上、雞皮的脆度較具特色、肉質不乾;而在價格、用餐環境、烤雞以外的料理較易為人詬病。

 

菜色 & 價格

甕窯雞, 點菜單

價目表

 

甕窯雞,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路

它們的蔬菜都蠻特別的,很多都是我沒看過的蔬菜,像是章魚菜(發財菜)、晚香百合苞、黃金花椰菜、釋迦花椰菜(很像是網路上最近很紅的羅馬花椰菜)、金蟲草等等。

話說這冰櫃的擺盤真的很漂亮,很吸睛。

 

菜色體驗

(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1月)

甕窯雞, 甕窯雞

甕窯雞 650元

雞蠻小一隻的,記得前陣子去大賣場幫外婆買這樣大小的雞一隻才99元,經小豪料理後成麻油雞後味道倒也不差;這一隻應該比較特別,所以要650元。

有點像手扒雞,會準備一雙麻布手套+塑膠手套,但是雞根本不熱,不帶手套也沒感覺到燙。

這部份可能運氣運氣,我看店家就是用那幾口甕窯不斷的放雞下去烤,但如果當下客人沒那麼多,還是會繼續烤,已經烤好的就會先擺在桌上。

猜想,這種作法要不是得等很久吃到熱的烤雞,就是不用等但吃到不太熱的烤雞這樣;這可能也會是不同時間去用餐感受會不一樣的點之一。我們約假日八點半過來,就是吃到後者。

 

甕窯雞, 甕窯雞

這隻烤雞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皮烤的很脆,像我弟自己很喜歡烤桶仔雞,皮就沒辦法這麼脆。(當然老弟烤法就是掌握火侯、悶烤時間兩點而已,設備是很陽春的)

香料的部份用很重,我吃過這香料,只吃過一兩次,想不起來是哪種香料,猜想可能是小茴香。(Google時找到的資料大家都說是迷迭香)

根據經驗,若雞肉太乾就得沾烤雞時聚集起來的雞油才會好吃,他們家肉的部份不會太乾,所以不用特別沾雞油,且雞油似乎也沒能增加多少口感就是了。

 

Google, 甕窯雞 迷迭香

有圖有真相

 

甕窯雞, 甕窯雞 甕窯雞, 甕窯雞

胡椒粉、蒜頭、香菇蒂頭,雞油。

 

甕窯雞, 溫泉白飯

溫泉白飯 10元

我很少吃到不喜歡的白飯,這是其中一碗。覺得它沒有白飯的Q、白飯的香氣、白飯的水感。

 

甕窯雞, 高麗菜芽

高麗菜芽 170元

會覺得沒有高麗菜的味道、沒有高麗菜的脆、沒有高麗菜的鮮甜,很韌。

 

甕窯雞, 窯焢翠筍湯

窯焢翠筍湯 免費

Advertisements

味道還OK。

 

用餐環境

甕窯雞,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路

約兩間店面的空間打通。廁所不在店內,隔著一家商店的距離。(面對店家的左側)

 

甕窯雞, 停車場

有自己的停車場(在馬路對側)

 

甕窯雞,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路

甕窯這可以看到年輕師傅們熟練快速的操作著。

 

甕窯雞,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甕窯雞, 名人造訪

甕窯雞, 名人造訪

牆上貼滿藝人造訪的照片

 

甕窯雞,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路

招牌吉祥物

 

甕窯雞(蘭陽礁溪總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0918 717 288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2.8/119)、@臉書專頁(5千讚、11萬打卡)、@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 ~ 22:00

假日 08:00 ~ 24:00

 

甕窯雞 怎麼去? 交通地圖

 

這裡就在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或北宜公路)下來後,往礁溪的方向前進,不久就會看到。

 

延伸閱讀

最近的火車站:頂埔火車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頭城交流道頂埔車站礁溪鄉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Advertisements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