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南港店【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台北市南港區)

春水堂@南港店, 台北市, 南港區,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美食標籤新開店家工作唸書小眾聊天商場百貨

店家自薦:珍珠奶茶[1]

吃過推薦:御品牛肉麵(湯頭)、鐵觀音拿鐵、功夫麵、特調辣醬

特別資訊:平日中杯內用外帶85折

 

台灣有些食物是國際級知名度的,像是說到小籠包就會想到鼎泰豐,說到珍珠奶茶就會想到春水堂;因為每個人口感喜好不同,這幾間可能不是大眾認可最好吃的,但餐廳有一定等級,往往還是帶外國友人用餐的好選擇。

春水堂很像早期那種泡沫紅茶店,演化到後來那種重視裝潢氣氛的人文茶飲店(台中、台南蠻多這種店的),適合幾位好友聚餐聊天。原本是主打各種冷熱飲與滷味,現在也有麵食、套餐、點心等選擇。價格不便宜,屬於吃氣氛與聚餐的。

位置:中國信託大樓B棟2樓

 

餐點介紹

春水堂@南港店, 點菜單 春水堂@南港店, 點菜單

大致上有冷熱飲、套餐、麵食、湯、點心

 

餐點體驗

春水堂@南港店, 珍珠奶茶(M)

珍珠奶茶(M) 140元(體驗日期:2015年9月)

先從店內的招牌喝起,在吃東西之前就先喝奶茶的口感,會覺得不像現在一般飲料店會用茶包或茶葉泡好的溫紅茶去添加奶精或牛奶,比較像早期的飲料店(像快可立)的奶茶,是用奶茶粉下去泡的那種奶茶味道。

在臉書打卡時,也有不少朋友告知不同的店家之間口感差異蠻大的;而普遍老顧客的反應都是沒以前好喝,味道變了。

而在舌頭接受強烈的味覺刺激後(我吃了一碗牛肉麵)再喝奶茶,倒覺得味道也蠻適合的。

我點八分甜,喝的時候覺得還好,但喝完口渴想喝水的感覺非常強烈。

若跟一般的手搖杯飲料店比起來(大約在55元起跳),一杯珍珠奶茶140元有點貴,但若是以泡沫紅茶店的價格來說其實也還好,我在20年前跑去台中泡沫紅茶店喝茶時(還會有穿著相當清涼的辣妹在搖呼拉圈),基本飲料紅茶、綠茶就要80元起跳了,現在賣140元也算合理啦。

不過我個人喝飲料不會挑超過30元的就是,整體而言喝超過30元飲料的機率不會超過5%,所以都挑基本茶為主。

我平均每天喝2杯正常甜手搖杯飲料,曾經短暫戒糖大概兩個月,之後又喝這些飲料時居然有種噁心的感覺,覺得糖很噁心、茶也很難喝,不過喝一兩個禮拜又開始適應了。

常有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有28顆方糖[2]、翡翠檸檬有20顆方糖[3]的新聞報導(不同報導數據有差異,但大概都在13顆方糖以上),會覺得可能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好不好喝都是受到糖份的影響,而非對食物本身的真實感受。

 

春水堂@南港店, 御品牛肉麵

御品牛肉麵 170元

平平都是牛肉麵,但湯頭卻有千百種,這個牛肉湯的湯頭我喜歡,我覺得有一點像味丹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泡麵(還是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那種類型的湯頭。辣的程度很些微,但會太陽穴會微微冒汗。

好像大部分寫食記的人都會很排斥泡麵、速食店這些的,我猜想是認為這些東西太平凡,若說這些東西好吃就是降低自己的格調;但我覺得這反而是最被大眾能接受的,才會留下來,推出後不受歡迎的總是很快就被淘汰了。所以千萬不要歧視泡麵啊!XD

 

春水堂@南港店, 御品牛肉麵

麵是應該是用拉麵,不會有那種麵條完全不吸汁的狀況,是我能接受的類型。

酸菜也還不錯,雖然直接吃時是很死的酸味,但加到湯後吃起來有種Q彈的咬勁,就有加分這樣。

 

春水堂@南港店, 御品牛肉麵

有些牛肉麵會以讓湯汁入肉講究肉的滋味為主,這裡的肉則比較像是追求咀嚼的口感為主,並沒有太入味。

Advertisements

吃得到牛筋與牛肉,適合喜歡吃咀嚼口感的。

 

春水堂@南港店, 滷蛋

滷蛋 12元

我覺得基本上就是隔壁便利商店買來沒滷多久的茶葉蛋。

 

春水堂@南港店, 鐵觀音拿鐵(小) +珍珠

鐵觀音拿鐵(小)(冰) 90元 / +珍珠15元(體驗日期:2015年10月)

那天回家打卡說珍珠奶茶不怎麼好喝,幾位朋友們推薦我點這道看看。

還不錯吃也,很少喝茶時能感受到茶的香味(指手搖杯而非泡熱茶),而且還是冷飲。拿鐵基本上就是咖啡加牛奶,不喜歡苦澀咖啡,大部分人應該都會愛的口味。

 

春水堂@南港店, 珍珠 春水堂@南港店, 珍珠 春水堂@南港店, 珍珠

珍珠(非波霸珍珠)是另外點的,跟飲料本身大小杯無關,一杯就是15元。比起飲料本身的價格,我覺得珍珠算便宜的了。

上次來會覺得珍珠的口感不怎樣(可能跟珍珠的保存狀況有關),這次來就算在正常的範圍。

 

春水堂@南港店, 功夫麵

功夫麵 70元

就一般的肉燥麵(有瓜仔),但是我喜歡這個瓜仔肉燥的口味,肉吃起來不會感覺肥肥的,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乾麵的處理也不錯,有一定的口感咬勁,不會像很多麵條會煮得太爛影響口感。(豆芽我不愛,但也不討厭)

 

春水堂@南港店, 特調辣醬

特調辣醬 0元

點麵時發現有辣醬可以點,他們的辣醬有其獨特的風味,有一點點像是蒜,但又不是蒜泥,蠻香的;會辣。 

 

用餐環境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裝潢

剛進門時就能看到一盤插花,傳統的中式擺飾用木桌、書法。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瓶音同平,古代建築向來用瓶子代表平安的寓意,像林安泰古厝內就很容易看到這種瓶身門廊。

店家用較具現代的藝術的裝潢去融合一些中國風元素,打造出文人氣息的裝潢。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裝潢

生鏽的鐵柱搭配沒生鏽的竹子剪影。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簡單呈現出代表圓滿的圓窗,桌上擺放著幾盆小盆栽。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玻璃窗與吊燈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利用黑幕達成像是半開放式包廂效果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店內的桌椅數量還蠻多的。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店內唯一可以看到外側的位置(往南湖大橋方向望去)

 

春水堂@南港店, 用餐環境, 廚房

飲料調理區

 

造訪故事

Advertisements

在日本東京住了半年以前的朋友說,找來找去最接近台灣風味的餐廳就屬春水堂了,而且一定要點炸醬麵(在南港店沒找到)跟珍珠奶茶。這麼代表台灣印象的餐廳,能不去試嗎?

 

店家資訊

店名:春水堂@南港店、春水堂人文茶館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2樓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2樓)

電話:(02) 2783 6151

資訊&評價:官網、@愛評網(無)、@臉書(1千+打卡)

營業時間:11:00 ~ 21:30

 

春水堂@南港店, 名片

名片。春水堂的名片是印在塑膠片上,很特別。

 

春水堂@南港店 怎麼去? 交通地圖

 

若是搭捷運,可搭至棕線的「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走連通天橋過來就是B棟,但這裡是3F,要下樓梯到2F就會看到。

 

參考資料

1,^ 點菜單上唯一有No.1附記的

2,^ 新聞:1杯珍奶=28顆方糖 糖飲熱量高95%國中生天天喝 2013-08-03 中時電子報(連結

3,^ 新聞:天然真相/清玉爆紅惹議!一杯翡翠檸檬等於20顆方糖? 2013-08-23 華視(連結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附近美食: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介紹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