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河餐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台北市大安區)

湄河餐廳, 台北市, 大安區, 延吉街

美食標籤泰式料理排隊美食小眾聊天大眾聚餐免費WiFi

店家推薦:辣炒石斑魚、鳳梨飯、金錢蝦餅、香茅蝦拌、香蘭雞、青木瓜沙拉、炒什錦蔬菜、辣炒椰汁雞肉、五寶蔬菜、泰式乾燜鵝掌、泰式炒牛肉、咖哩紅蟳、泰式烤牛肉、粉絲明蝦煲、酸辣明蝦湯、南薑雞湯、鄉村野菜湯、辣味椰汁燒鴨、生牛肉河粉、蝦醬辣味飯、泰式炒河粉、香芒糯米[1]

吃過推薦:泰式冰奶茶、涼拌花枝、泰北辣肉、辣炒椰汁牛肉、脆皮豬肉炒芥蘭、清蒸檸檬紅斑、泰式什錦冰(附註:味道都不錯,推薦個人感受比較強烈的。)

 

湄河餐廳是相當具有泰式料理道地風味的餐廳,位於餐廳林立的台北東區。

餐點單點價格較高,皆有一定水準,不太會踩到地雷。

 

餐點介紹

湄河餐廳, 點菜單1 湄河餐廳, 點菜單2 湄河餐廳, 點菜單3 湄河餐廳, 點菜單4 湄河餐廳, 點菜單5 湄河餐廳, 點菜單6 湄河餐廳, 點菜單7 湄河餐廳, 點菜單8 湄河餐廳, 點菜單9

點菜單(可點擊圖片後查看)

 

湄河餐廳, 餐具

餐具擺盤。有熱茶、熱毛巾。

 

餐點體驗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式冰奶茶

泰式冰奶茶 90元(體驗日期:2015年10月)

對於奶茶我還蠻挑的,多數便利商店或手搖杯連鎖店的奶茶我都不太喜歡。但這種挑也不是基於那種對食物健康的要求,好多人都有辦法吃出食物添加了什麼(至少他們是這麼多的),我都沒辦法,就只是單純表達對食物的喜好。

這奶茶還不錯喝,有點像春水堂(食記)那類型的奶茶,但味道淡很多、清爽很多,個人還蠻喜歡的。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國香米

泰國香米 AAA 30元/1人份

AAA好像是泰國米的評等,用泰國香米AAA當關鍵字下去搜尋還蠻多筆資料的,包裝袋上就印著斗大的AAA字樣。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國香米

有點像我們的甜糯米,但沒有添加那些桂圓那些東西,味道不錯,但我好像比較習慣台灣香Q的「梗米」類。

 

湄河餐廳, 餐點, 涼拌花枝

涼拌花枝 350, 480元

這天是來餐聚,覺得不好意思問出菜內容、餐點是大份還是小份,所以附上菜單上的兩種價格。不好意思問的下場就是情報不夠齊全,哈!還需要多練習呀。

我看這道菜幾乎是大家必點的開胃菜。有花枝、蕃茄、小黃瓜、甜椒、蝦仁、香菜,幾乎多數泰式料理都是酸辣口味,只是不同種酸搭配不同種辣。辣的程度其實還好,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

 

湄河餐廳, 餐點,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 300, 450元

青木瓜沙拉、鍋巴、生菜,可任意搭配。但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是這三種東西搭配,我只有吃沙拉的部份。

 

湄河餐廳, 餐點,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有青木瓜絲、蕃茄、花生、小黃瓜絲、辣椒、蝦米,整體口感也是酸辣,蝦米味道還蠻強烈的。

題外話,突然想到那天婚宴聚餐才聽我同學說他小時候會對蝦蟹等甲殼類過敏,查資料這個好像是出自於某些人會對蝦蟹體內的原肌球蛋白(tropomyosin)過敏,但更多時候是對於養殖過程或為了賣相時添加的藥劑過敏。好像寫食記要顧忌到(提醒讀者)的東西還蠻多的說。

 

湄河餐廳, 餐點, 青木瓜沙拉

鍋巴。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北辣肉

泰北辣肉(豬)300, 450元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北辣肉

泰北辣肉,看到幾篇食記都提到湄河的拋打豬很好吃,但我在菜單上沒看到這道菜,看圖片猜想就是泰北辣肉。

Advertisements

有一點點像我們的醬瓜肉燥,但不是甜鹹,而是酸辣口味,我沒加檸檬就夠味了,沒特別添加。

 

湄河餐廳, 餐點, 鍋巴肉醬

肉包在高麗菜上食用,醬汁還蠻容易弄到手的,但很好吃,是這天印象最深刻的料理之一。

 

湄河餐廳, 餐點, 金錢蝦餅 & 蝦餅

金錢蝦餅 380元

這邊的蝦餅有三種,一種是金錢蝦餅(圖下方),外型有點像麥當勞雞塊。一種是月亮蝦餅,外型有點像切塊後的披薩。一種是蝦餅(圖下方),小時候辦桌常吃到五彩的蝦餅,現在比較少吃到了。

比較常聽到的月亮蝦餅跟這個金錢蝦餅都是一樣用蝦剁成泥後下去料理,只是月亮蝦餅是將蝦漿放在兩片餅皮中下去炸,金錢蝦餅應該是類似可樂餅的方式處理。不知道是不是太燙的緣故,總覺得味道沒有很吸引我。

蜂蜜沾醬有點類似麥當勞的糖醋醬,薄片蝦餅沾那個還蠻好吃的。

 

湄河餐廳, 餐點, 南薑海鮮湯

南薑海鮮湯 380, 580元

由南薑、香茅等香料下去調味的湯,乳白色的湯頭應該是用牛奶(?)下去熬煮,還蠻好喝的。

海鮮的部份有:花枝、鮮蝦、蟹肉,此外還有袖珍菇等。

 

湄河餐廳, 餐點, 香蘭雞

香蘭雞 400元

直覺這好像是粽子,是用香蘭葉下去包,裡頭是整塊的雞肉。

這道菜我太專心聽導演說話,沒吃到它就消失了。

 

湄河餐廳, 餐點, 辣炒椰汁牛肉

辣炒椰汁牛肉 300, 450元

今天吃的菜就屬這道菜最辣,其他道菜的辣都算是輕等。

牛肉很鮮嫩,醬汁很特別,好吃。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式烤牛肉

泰式烤牛肉 480, 680元

BBQ烤牛肉,肉本身就好吃,沾醬也不錯。

 

湄河餐廳, 餐點, 蝦餅沾醬

沾醬

 

湄河餐廳, 餐點, 脆皮豬肉炒芥蘭

脆皮豬肉炒芥蘭 280, 380元

一直都覺得芥蘭菜很難吃,有種苦味,但這應該是基於我家這邊市場+家人料理方式的組合。

因為這道菜就蠻好吃的,沒印象我有吃到豬肉的部份,這天的料理太多,每次菜我都只夾一點。

我認為能把我討厭的食物料理的好吃的都算是美味料理,利用烹飪技巧改變了改種食材原本會令人討厭的部份(但對於喜愛那些食材特殊口感的人來說可能反而不是每味料理)。

 

湄河餐廳, 清蒸檸檬紅斑

清蒸檸檬紅斑 780元(不太確定是不是這道菜)

即使沒刻意再添加檸檬或香料,魚肉還非常鮮嫩好吃。

 

湄河餐廳, 酸辣海鮮湯

酸辣海鮮湯 380, 580元

Advertisements

以我現在的程度還無法形容這些酸辣泰式料理間酸辣的差異,也是蠻美味的一道料理。

 

湄河餐廳, 餐點, 娘惹糕

娘惹糕

上頭白色的東西是椰子粉。回想起來,以前辦桌也常吃到這道料理(或類似的),味道不錯。

 

湄河餐廳, 餐點, 水果

水果

 

湄河餐廳, 餐點, 泰式什錦冰

泰式什錦冰 90元

服務生一開始問我要什麼甜點時唸了一大堆我根本沒聽懂,但同桌有位旅遊達人「傑菲亞娃」推薦我點「摩摩喳喳」,我就點了。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這是泰式什錦冰 ,裡頭有蠻多種甜品(我只吃過西米露),有些是我以前沒有吃過的,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又很有特色。

 

用餐環境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1F

1F的用餐空間(這天餐敘,我是用餐結束後約下午三點半才拍照,是休息時間所以沒人)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1F

四人桌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1F

小圓桌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1F

銅器擺飾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1F

竹子牆裝潢、佛像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B1

B1用餐空間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B1

B1用餐空間(走道底有間廁所,1F則是有兩間廁所),導演正在訪談,所以沒有拍B1全景。

 

湄河餐廳, 用餐環境, B1

插花擺飾

 

造訪故事

這天是受邀來參加今年代表泰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役男忘》(พี่ชาย My Hero)的餐敘,除導演、製作人、酷兒影展外,「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處長也有來。

餐敘中,處長也說若要到泰國拍電影取景,或是各種電影後製,都歡迎聯繫她。可以感受到泰國還蠻認真在推廣他們的電影,這天這場餐敘好像就是泰辦處主辦的。

我以為以為外國駐台代表都會叫做「XX在台協會」,一開始還搞不懂為什麼翻譯官一直介紹說他們是「貿易經濟什麼的」,然後幹麼協助推廣泰國電影工業;直到同桌的傑菲亞娃告知,才知道這是泰國在台最高的單位代表,泰國簽證也是他們發的。

重點是,聽說這家餐廳是歷任處長最推薦,最具有泰國風味的餐廳。我猜想多少有一點地利因素啦,泰辦處在松江路,用餐宴客範圍大概會侷限在台北市、交通便利且好找的地方;或許不是全台灣最道地的一家泰式餐廳,但絕對具也代表性嘍。

 

店家資訊

店名:湄河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3號

電話:(02) 2752-3051

店家評價:@愛評網(13萬+瀏覽)、@臉書專頁(1萬+打卡)

Advertisements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3:30

 

湄河餐廳, 名片 湄河餐廳, 名片

名片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附近美食:延吉街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