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捷運中山站】(台北市中山區)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台北市, 中山區, 中山北路一段

美食標籤日式料理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待查

吃過推薦:麵條、和牛肉、豬肉

 

日式拉麵在台開店大多都會調整成台灣人比較喜歡的口感,但也有些走正宗日式口味的,像是鷹流或這家鬼金棒。

鬼金棒在捷運中山站附近有兩間,在長安西路上的以拉麵為主,在中山北路上這間則是以沾麵為主,也有幾款拉麵可選。

 

附註:

查資料時發現中山站這邊有兩家鬼金棒,而且名稱上稍有差異,我們這天造訪的是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長安西路上則是辣麻味噌「拉」麵鬼金棒,應該是主打料理一個是拉麵一個是沾麵的差異而已。稍微查了一下資料,好像在日本店名上就有這樣的分類。

 

餐點介紹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售票機

10幾年前去日本旅遊時,那邊還蠻多這種售票機式的點菜機器,但在台灣就沒那麼普及了。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菜單

點菜單

要點菜時看到一碗麵單價就已經要230~320元左右,添加蔥花要30元、香菜也要50元;這料理若是有講究的食材來源與烹飪技巧絕對值這個價,只是這價位對我而言有點高。

來這應該要點沾麵的,但看到沾麵開頭都有「辣麻」幾字,好像很恐怖,最後挑了和牛味增;點完後才發現應該是所有拉麵、沾麵都可以選擇麻度與辣度,所以也可以選擇不麻不辣。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麻辣介紹

麻辣選擇量表:辣椒(唐辛子)、花椒

平時不刻意吃辣、加辣,但餐桌上有辣的東西也不排斥;在台灣還蠻容易吃到辣的料理,對「被動」接受辣味料理的我而言,我點「小辣」(少量)是完全沒問題的,辣度還好。

但平時沒在吃「麻味」料理(幾乎沒在吃麻辣火鍋的人),我點「小麻」(少量),吃到最後都覺得舌頭整個麻掉了。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營業時間

每個人對辛辣的接受度不同,不是很愛吃麻辣的人會建議從無或少量吃起。

 

餐點體驗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和牛味增拉麵

和牛味增拉麵 320元(體驗日期:2016年1月)

以我吃過為數不多的拉麵來說,整碗拉麵吃起來特色最為明顯的應該是麵條,咀嚼口感、味道都還不錯。

湯頭屬於比較濃厚類型的味增,不死鹹,帶有些甜味,也不錯喝,能感受到辛辣是它的特色,對於不敢吃重辣的人來說可能比較體驗不到湯頭的精髓。

上網搜尋食記時看到別人的麵表面滿滿都是辣椒粉、花椒,這天才體驗的辣椒跟花椒是添加在豆芽菜中,需稍微攪拌。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和牛味增拉麵

牛肉看起來很生,但吃起來不會,剛好是可以咬斷,但又很鮮嫩的程度。我有吃生魚片(喜宴時),不知道怕吃生食的人會不會討厭,怕生食的人可以浸到湯中或點別道菜。

跟我平常吃的牛肉比較起來,覺得和牛在吃第一口時還蠻明顯有種特殊的風味(可能跟牛肉部份也有關),第二口開始就沒那麼明顯,需間隔數分鐘後再吃才感受的到那種特別的味道。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肉增量

肉增量 3塊 / 70元

平時蠻討厭吃肥肉的,但這爌肉滷得還蠻好吃的,不像許多台式爌肉比較不油的肉質會很乾、硬,比較軟的又過於油膩膩;豬肉很軟綿,感覺起來又不油膩,味道也讚。

Advertisements

附註:這是朋友點的,請我吃。

 

用餐環境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吊衣區

可以掛衣服的牆面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衣物籃

部份座位也有衣物籃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裝潢

店內用餐座位是圍著廚房的吧台式,不至於到擁擠。因為廚房不能拍照,但要拍座位就會拍到廚房,所以我就沒拍了。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裝潢

牆上的般若之面、惡鬼面具

 

造訪故事

這天來中山站這某家片商看試片,映後聽到朋友說要去吃拉麵,近來天氣冷就想吃拉麵,就跟著去啦。

 

店家資訊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台北市, 中山區, 中山北路一段

店名: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原名:カラシビ味噌つけ麺鬼金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電話:無

店家評價:@愛評網(1萬+瀏覽)、@臉書專頁(2百+打卡)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五:12:00~14:00 / 17:00~20:30

星期六、日:12:00~20:30(最後點餐為打烊前半小時)

 

交通地圖

 

這裡距離台北捷運藍線&紅線的「台北車站」、藍線的「善導寺站」、紅線&綠線的「中山站」都差不多遠,但台北車站對較少在走的人來說簡直像迷宮,介紹中山站的走法。

搭至中山站後,從「2號出口」出來沿著「南京西路」直走,到「中山北路」後右轉,往前走一小段就會在右手邊看見。離捷運站出口約450公尺、走路約7分鐘。

 

辣麻味噌沾麵鬼金棒, 分店資訊

中山站共有兩間鬼金棒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捷運中山站捷運台北車站捷運善導寺站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Advertisements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