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汐止火車站】(新北市汐止區)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新北市, 汐止區, 新台五路二段

美食標籤時常客滿小眾聊天

店家推薦:薑母鴨

吃過推薦:麵線、玉米筍、木耳

 

霸味薑母鴨大概是台灣最有名的薑母鴨料理連鎖店[1],天氣寒冷時不管哪家店總是客滿,一些熱鬧地區等候時間更是常常得以小時為單位。吃薑母鴨通常都會約上一群好友,一起喝酒聊天,可能也是候位時間需較久的原因。

雖然大台北的薑母鴨分店幾乎都吃過了,但倒是沒有認真比較過各分店間的口感是否有差異(喝醉後隔天都嘛忘光了),決定從這次開始紀錄。

 

餐點介紹

 

餐點體驗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麵線

麵線 30元(體驗日期:2016年1月)

通常到霸味用餐,等待上菜都需要一段時間,我都會點個麵線墊底,味道還不錯但份量不多,約餐廳常見粉紅塑膠碗一碗的份量,兩三口就可以吃完。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薑母鴨

薑母鴨 280元 / 鴨肉丸 50元  / 木耳 50元 / 杏鮑菇 50元 / 米血糕 40元 / 鴨血 40元

先放裝著木炭火爐的鐵桶,上頭在擺上甕爐,部份料會先放到甕內。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高麗菜

高麗菜 50元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香菇丸、凍豆腐

香菇丸 50元 / 凍豆腐 40元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金針菇

金針菇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花椰菜

花椰菜

 

味道還不錯:薑母鴨、鴨肉丸、米血糕、高麗菜、香菇丸、金針菇、花椰菜

覺得不是很搭,或是該食材沒達市場一般水準:杏鮑菇、鴨血、凍豆腐

超乎意料外的好吃:玉米筍、木耳、薑母鴨小腿部份的肉

 

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大概是玉米筍、木耳,在吸飽湯汁後吃起來都有種淡淡的甜味。湯頭的部份薑味還蠻濃厚的,討厭那種辛辣感的人可以多吃料,或是喝少一點。會覺得鴨肉本身沒有特別好吃,不過小腿的肉還蠻像雞腿肉的,很嫩,好吃。杏鮑菇不太會吸附湯汁,沒有加分的效果,下次想點袖珍菇試試。凍豆腐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有些可惜。

 

用餐環境

 

店家資訊

店名:汐止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60號

電話:(02) 8691 5242

店家評價:@愛評網(無資料)、@臉書專頁(8百+打卡)

Advertisements

營業時間:16:00 ~ 02:00(無固定公休日)

 

交通地圖

 

從「汐止火車站」出來後沿著「秀峰路」左轉,來到T字路口處(新台五路)走天橋過馬路,左轉下天橋後繼續直走,即可在右手邊看到。

距離車站出口約350公尺,走路約6分鐘。

 

參考資料

霸味薑母鴨@新台五路店, 愛評網

1^, 用「愛評網」查「霸味薑母鴨」,有75筆資料,找不到新台五路這間,分店數量可能不只這數字。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汐止車站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