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牛排慶〈汐止區觀光夜市〉(新北市汐止區)

大慶牛排慶, 新北市, 汐止區, 汐科路

美食標籤當地名店(該夜市)、在地住家

店家推薦:就3種煎排而已

吃過推薦:牛排

 

以前汐止有個黃昏市場+觀光夜市,位置在汐止忠孝東路的起點處,在「汐止綜合運動場」旁的這段馬路,當地老一輩的人習慣稱為「垃圾市仔」(發音類似:笨瘦騎啊)。後來搬到旁邊汐止火車站高架橋底下,可能是設計不良,印象中每次經過人潮一次比一次還少。

這夜市裡有很多吃的東西,能在夜市內生存下來或小有知名度味道都不會太差,價格通常也是走便宜取向,但不見得獨特到值得特地來品嚐。屬於那種生活在附近,想到時可以去吃一下的牛排攤。

附註:查資料這夜市是1981年設立,2014年搬到新址。[1]

 

餐點介紹

鐵板麵、豬排、雞排、牛排

飲料(紅茶)自取

 

餐點體驗

大慶牛排慶, 牛排

牛排(蘑菇) 150元(體驗日期:2016年1月)

沒有到牛排館廚房看烹調過程的經驗,逛夜市時倒是看過那種在鐵板上煎排肉的攤販;這家有點不太一樣,它分成兩邊,一邊專門用火烤鐵板,一邊負責煎排肉,我其實很好奇鐵板跟木頭是怎樣結合的?不過用餐當天沒看到。

 

大慶牛排慶, 牛排

近年來吃牛排已不再添加蕃茄醬或其他調味料,覺得這樣才吃得出牛肉的原味,味道不錯,不用特別添加調味料也吃得下去。沒特別交代的話,牛肉是煎全熟的樣子。

朋友的朋友說他喜歡這家牛排店的鐵板麵有種特有的「焦味」,他曾仔細觀察過,只知道是有添加奶油,但他怎樣都煎不出那種味道。個人倒是沒特別察覺到這麵條有什麼不同。

整體來說我覺得東西都是那種常見的夜市牛排口感。

 

用餐環境

大慶牛排慶, 新北市, 汐止區, 汐科路

用餐環境

 

店家資訊

大慶牛排慶, 新北市, 汐止區, 汐科路

店名:大慶牛排慶 / 大慶牛排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科路觀光夜市59號

電話:0935 879 877

店家評價:@愛評網(2百+瀏覽)、@臉書專頁(1百-打卡)

營業時間:17:00 ~ 23:00

 

造訪故事

本來跟朋友要去看電影,但聽說《第5毀滅》評價很遭,剛好朋友的朋友打來說要去汐止吃牛排,就一起出發啦!

Advertisements

 

汐止區觀光夜市

汐止區觀光夜市, 新北市, 汐止區, 汐科路

夜市入口處,這天非假日來夜市還蠻冷清的,約有2分之1的店家沒營業。

 

汐止區觀光夜市, 導覽圖

導覽圖

 

汐止區觀光夜市, 攤位示意圖

示意圖

 

參考資料

1, 汐止區-汐止觀光攤集場 @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連結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汐止車站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