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丼牛肉麵【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台北市南港區)

牛丼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重陽路

美食標籤原牛肉麵街地方特色工作唸書

 

牛丼牛肉麵位於南港軟體園區旁,是台北牛肉麵街(介紹)搬出來的店家之一,有著共同的特色,像是走料多實在且便宜路線、有著在別的牛肉麵店中不常見的調味料等。

牛肉麵街不是那種走精緻路線的牛肉麵,料理過程通常沒有特別講究細節,適合喜歡便宜王道路線的朋友。如果喜歡洛陽街的牛肉麵,也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餐點介紹

牛丼牛肉麵, 價目表

價目表

 

牛丼牛肉麵, 點菜單(Menu)

點菜單(Menu)

 

牛丼牛肉麵, 牛肉麵(小)

小碗份量

 

調味料

牛丼牛肉麵, 調味料

台北牛肉麵街店家特色,別家店不易見到的調味料有:鎮江香醋黑醋、萬泰醬園白醋、牛油(左下角橘色的)、(左上深棕色的)、大蒜,

一般牛肉麵店也會看到的調味料則有:酸菜、辣椒醬

 

牛丼牛肉麵, 調味料, 大蒜

大蒜在一進門這邊的桌上。

 

牛丼牛肉麵, 調味料, 辣牛油

他們的牛油味道不會太辣,但很香,試過幾口原味湯頭後,建議也可以試試添加牛油的。

 

牛丼牛肉麵, 調味料, 辣椒醬

辣椒醬

 

牛丼牛肉麵, 調味料, 酸菜

酸菜

 

餐點體驗

牛丼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湯麵(小) 80元(體驗日期:2016年6月)

湯頭是紅燒湯頭,但還算清澈,在不加任何調味料的狀況下,一開始最明顯的感受是「湯頭好鹹」,但還沒有到討厭的地步,味道是不差,只是每一口都提醒著舌頭這湯頭好鹹,基於養生考量,應該不會常吃。

牛肉給的蠻大方的,這天來吃約5塊牛肉,兩塊是有牛筋的。可能是因為湯頭的關係,肉其實也蠻鹹的。

口感上麵條的部份覺得蠻軟嫩的,比一般的手工陽春麵還要厚一些,不是我理想中喜愛的類型,但也不排斥。

青蔥的味道還蠻能顯現出來的,整體而言會覺得細節處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對我而言算不錯吃的。

 

牛丼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湯麵(小) 80元(體驗日期:2016年7月)

上次來是用手機拍,這次來特地再點一次為了補照片,不過也是又點了一次,才發現口感上有差異。

這天湯頭完全不會過鹹,很剛好,麵條雖然偏軟但口感倒也不差,但肉的部份有一兩塊稍嫌太乾。

感想是這碗麵雖然料理手法不精緻,但還不錯吃,價格也真的是夠便宜。

 

用餐環境

Advertisements

牛丼牛肉麵,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牛丼牛肉麵, 報章雜誌剪輯

牆上的雜誌報導

 

造訪故事

我有每天拍天空(月亮、彩虹若有出現也會拍)的習慣,某天爬上山頂拍照時,遇到一位正在拍月亮跟夕陽的山友,因為在等太陽下山後的光影變化,就聊了起來。

聊到他在南港軟體園區工作多年,就問他南港這邊有什麼好吃的。他說:重陽路靠南湖大橋轉彎處有家他們習慣稱為「河濱牛肉麵」的店。南湖大橋下來後有家生魚片不錯。永和豆漿那條巷子右手邊有家「阿嬤的店」苦瓜湯不錯。北大荒不錯(這我寫過食記)。鵝肉周周圍50公尺有一家只炒三種肉的不錯。胡適國小附近有家滷肉飯不錯。

雖然只有大概位置的情報,但我還是決定要把這些店找出來試吃,第一家就先跑來「牛丼牛肉麵」。

在門口就有看到招牌上寫著「原鄭州路牛肉麵」,就在想鄭州路不就是以前那條牛肉麵街嗎?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牛肉麵街介紹,而且我有在尋找牛肉麵街的店家都搬到哪邊去了。進到內部用餐後發現很多牛肉麵街的特色:橘紅色的辣牛油、大蒜、鎮江香醋黑醋、萬泰醬園白醋。我就在想,天呀!又讓我意外找到一家了,有種在尋寶的感覺。

事後問老闆,他們在牛肉麵街時叫什麼名字,老闆說是「小吳」,當時巷子內有3、4家叫小吳的。又問老闆這家店搬來這多久了,老闆說有10年嘍!(牛肉麵街2005年開始搬遷,時間上剛剛好)

 

關於這個地點

牛丼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重陽路

這個地點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太優,大概只有附近500公尺內住戶與在南軟工作的人比較有可能會知道,是那種南港在地人也不會知道的店。

以南港的東西向交通而言,往台北主要是走忠孝東路、市民大道、南港路,往汐止走南港路,往木柵走研究院路、往內湖就直接上南湖大橋,若是下橋則會錯過此地點。

大概只有一種狀況會「路過」這裡:從饒河街夜市要往南港、汐止方向前進,走沒車沒紅綠燈的河堤旁小路。可是一般這種狀況下不會注意到路旁有這家店。

這個位置真的算是「生活圈上的死角」。

 

牛丼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重陽路

若不是特地來找,騎車路過的話不易注意到。

 

店家資訊

店名:牛丼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532號

電話:(02) 2786 4053

店家評價:@愛評網(無)、@臉書打卡頁(3百+打卡)

營業時間:11:00 ~ 21:00(第一、三週日公休)

 

牛丼牛肉麵,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棕線的「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從「1號出口」出來後向後轉走到馬路(經貿二路)後右轉,沿著捷運高架橋下一直直走,走到「重陽路」時左轉(需過馬路才能左轉,不然危險,會走過南湖大橋橋下),走出橋後不久就會在左手邊看到(需再過一次馬路嘍)。

距離捷運站約450公尺,走路約6分鐘。

 

延伸閱讀

Advertisements

鄰交通站:捷運南港園區站捷運東湖站 [標籤]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植物 | 動物 | 樂 | 旅行 | 戲院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