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麵食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美食標籤當地名店工作唸書口袋名單(驚艷)、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大顆水餃、乾拌麵、滷味

吃過推薦:滷味(驚艷)、乾拌麵

 

北大荒是一家以大顆水餃、乾拌熱麵為主的水餃店,滷味很有特色,位於南港路上,離南港軟體園區不遠,用餐時間前後一小時往往都是客滿狀態。

 

附近同類型店家推薦

1, 喜歡水餃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南港山東水餃」,是口感不同類型的。(但烹飪品質比較不穩)

2, 喜歡乾拌麵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大紅袍麵館」,價位差不多,但更好吃。

 

餐點介紹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點菜單上沒價格,點圖可看原始圖。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名片上才看得到價格。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菜價目表,他的小菜蠻特別的,大多是用滷味滷的。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菜,種類很多。

點小菜時就自己夾,記得再盤子上夾個木夾以示桌號,

旁邊有一鍋看起來很夠味的滷汁,小菜大多會滷過。

 

調味料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醬料的部份,有一碗一碗的醬油,大概是醬油混醬油膏,不會很黏稠,

另外基本的辣椒、香菜、醋、香油、醬油都有。

 

餐點體驗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水餃 1顆7元(以下體驗日期:2013年10月)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水餃真的蠻大一顆的,6顆大概可以抵上別家10顆,口感上來說,

餅皮比較偏硬,有咬勁,但個人比較喜歡煮得再軟一些(像南港山東水餃),

內餡像是一顆丸子,韭菜味道不明顯,吃起來稍微有辛辣的感覺,也是偏硬,有咬勁,味道也算不上好吃或不好吃,就中間值,

個人是會比較喜歡有湯汁的內餡,這點來說也比較喜歡南港山東水餃的口味。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酸辣湯 40元

這碗湯在口感上感覺湯跟料是分離的,口感並沒有融合成一碗湯,

Advertisements

基本的蛋花、豆腐、鴨血、蔥花、黑木耳、切絲竹筍都有,料是蠻多的,

湯則是有點辣,感覺是胡椒粉下去煮那種辣法,口感上個人沒有很習慣,

喝的時候感覺很燙,溫度一直無法降下來。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豆乾 3個20元

自己一個人來,只點了小豆乾,夾的時候我就覺得這豆乾應該很好吃,實際上也真的蠻讚的,豆乾完全不會硬,且滷汁有入味,一整個就是很好吃,似乎還會特別淋上醬汁,味道也不錯。

 

北大荒, 台北市南港區, 肉燥麵

肉燥麵 5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4年1月)

因為網友的推薦,又跑來吃它的乾拌麵,順便帶朋友來品嚐看看。

雖然份量跟裝盛的大碗比起來好像不多,但實際上還蠻足夠的。

跟一般用扁細的陽春麵做乾麵不同,這家用的是烏龍麵,也蠻Q彈的,

肉燥醬汁的味道不錯,尤其是豆乾超有味,另外還有許多洋蔥切片、紅蘿蔔絲,這兩樣食材個人是不排斥,但好像很多人不喜歡。

屬於來這用餐會推薦您點選的主食。

 

北大荒, 台北市南港區, 小菜

滷味上次吃就很喜歡了,這次還是有點,酸菜是一定會附贈的,個人沒特別喜愛。

豆干沒上次吃得時候那麼驚喜,但還是很好吃。

豆皮,味道還不錯。

海帶雖然是偏硬那種,但味道夠,所以不討厭,蠻有咬勁的。

豬頭皮好吃!或許是我太常吃到不夠味的滷味的,基本上到目前為止這家的滷味每一樣我都覺得很好吃。

這麼一大盤90元其實也不貴,會大力推薦。

 

北大荒, 椒麻麵

椒麻麵 65元(體驗日期:2016年7月)

辣度很夠,對我這種不排斥吃辣但也不主動吃辣的人來說,第一口就開始覺得辣,整個口腔是微微感到麻的。

因為已經超出我習慣的辣度,就不會覺得這種辣很過癮,但對喜歡重辣口味的朋友來說應該會覺得很爽快。

不過倒是能吃出麵條、洋蔥、紅蘿蔔絲都不錯。

 

北大荒, 水餃

水餃 不知道多少錢(體驗日期:2016年12月)

3年前吃過一次水餃,因為不喜歡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嘗試,這次來發現水餃還蠻多汁的,也不會有上次吃覺得太乾的問題,改變很多,這狀況的水餃我就能接受了。

 

北大荒, 滷味

豆干3塊20元 / 滷蛋2個30元 / 蘿蔔1份30元 / 大腸1份80元 / 牛肉一份80元

這次來覺得滷味退步好多,像是牛肉、豆干等都太乾了,大腸倒是還不錯,很軟嫩。整體來說是還不錯,但已經沒有到推薦的等級了。

Advertisements

 

北大荒, 沙茶麵(羊肉)

 

沙茶麵(羊肉) 不知道多少錢,還有一碗蛋花湯,這次來總共吃405元。

發現他們家的乾拌麵都還蠻好吃的,屬於那種會令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的等級。

 

用餐環境

這家店的生意其實好的有點誇張,這裡有一、二樓,兩層的用餐區,每次用餐時間時總是坐滿客人,我是下午兩點多來吃的,但是桌子大概還是一半有人坐。

不過這多少應該是旁邊就是「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的影響,整個南軟的上班族午餐都會出來用餐,而附近能容納較多人一起用餐的店就那幾家,基本上只要口味不要難吃的太誇張,大多都是擠滿人潮的。而有人潮排隊的店,就是會有很多的人因此也去嘗試。

這次試了三樣食物(水餃、酸辣湯、豆乾),只有豆乾的部份比較喜愛,也能感受到應該整個滷味都不錯吃。用餐環境沒特別拍到(因為到三點還是有不少人,不好意思拍),但不是乾淨整潔型的,還會再找機會來試試其他食物。

 

北大荒, 用餐環境

2F用餐環境(2016年12月)

 

微笑商店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這裡也是微笑商店喔,如果你有在玩「319鄉+ 微笑護照」也能來蓋章。

 

造訪故事

來到這附近要吃水餃的話我都會跑去「南港山東水餃」吃,有網友推薦了這家北大荒,所以也跑來品嚐了一下。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題外話,這裡居然有開發票!(這類餐廳有開發票的真的很少)

不過我只吃6顆水餃、1碗酸辣湯、一份豆乾要112元,總覺得怪怪的,仔細算一下,店裡多算了10元,跑回去問說:請問你們豆乾是20元嗎?

對方說是,我接著說,那你們錢好像算錯了也,服務生也沒問我「少找你多少錢?」之類的,直接拿10元塞給我,什麼都沒說,態度不佳,會覺得不受尊重。(2013年10月)

 

關於食記

寫食記其實不好寫,如果你說食物不好吃,很容易得罪人,得罪商家、得罪喜歡這家店的食客、得罪帶你去吃(或推薦你)的朋友。

如果說食物好吃,又會有人連體驗都不曾體驗就認為都是商業文,或是吃了不符合部份讀者胃口,讀者因而感到憤怒。

於是大多人寫食記就是上網爬文,看大家的反應,再來決定自己要說這食物好吃還是難吃,取一個最大公約數的概念,或是描述的很模稜兩可。

不過小豪在這方面倒是還蠻堅持要有自己的想法的那種人,我的感受就是直接化為文字寫出來,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說不喜歡;當我說不好吃時也請別太介意,這個世界總需要一些真實的意見。

以上這些話跟這家店無關,我常常都是突然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每個人的口感喜好差異很大,小豪常在台灣各地尋找美食品嚐,期許自己盡量客觀寫出食物的特色之處,若跟您口味不同也別見怪。

 

店家資訊

店名:北大荒麵食館、南港北大荒水餃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1號

電話:(02) 2788 0455

店家評價:@愛評網(瀏覽)、@臉書專頁(打卡)、@G+店家資訊

Advertisements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下午14:30 、傍晚17:00 ~ 晚上21:30 (全年無休)

 

交通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北大荒【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北大荒位於南港路一段上,鄰近「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大概在捷運「捷運南港展覽館站」跟「捷運南港站」(南港火車站中間),

若從捷運站走過來,坐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從「2號出口」出來,

直走,過天橋,繼續沿著南港路直走,走到這約要10分鐘,這一區附近還蠻多吃的。

 

關係企業

北大莊川味館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Yagi表示:

    看菜單上的椒麻面好想試試看!
    那一整貴的滷味也太吸引人了吧~
    我喜歡這種北方口味的麵食店:)

  2. dinosaurs表示:

    這個滷味真的好吃,至於椒麻麵,我下次去試試看。: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