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妮有火鍋城中城【惠恭王車站】(泰國曼谷市)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縮圖

美食標籤時常客滿泰式料理大眾聚餐

店家推薦:

吃過推薦:

 

泰國首都曼谷也有蠻多火鍋料理,雖然火鍋料的部分都差不多(像是肉品、海鮮、丸子、蔬菜),但調味料的口感風格則是迥然不同,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附註1:

查資料時才發現有兩間名字很像的火鍋店…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這間是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英文是 Manee Me More,光在曼谷與附近就有18家分店,此外還有3家,粉絲專頁有16萬+讚。

 

瑪妮有火鍋城中城(มานี มี หม้อ 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

我們去的這間是瑪妮有火鍋城中城(มานี มี หม้อ 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英文是 Manee Me More at Chill Chill Town in Town,粉絲專頁有4萬+讚。前面三個泰文單字跟另一間的店名是相同的!

 

我一開始單純只看 LOGO 上面寫的名字「มานี มี หม้อ」,請會泰文的同行夥伴「亞美將」幫我把這幾個泰文字打出來後,用這幾個字去搜尋資料,找到上面那間店,以為名字完全相符合就是這間店了。

後來想找分店的資訊,先是到「มานี มี หม้อ」的臉書專頁找「分店資訊」,共有21家,我把目標鎖定在曼谷附近的18家,去翻當初拍的圖片,找到 Menu 上的臉書泰文「มานี มี หม้อ 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我以為「มานี มี หม้อ」是品牌名,「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是分店名稱,我用後者去比對每間分店名字中的泰文字,也都不符。再用每家分店的名字去搜尋圖片,慢慢查了好幾個小時,發現沒有任何一間店的內裝跟我們去的那間一樣。

最後只好想辦法去複製其中幾個字當搜尋條件,最後才找到「มานี มี หม้อ 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這間店。

 

附註2:

用「มานี」下去搜尋,出來的全是泰國課本的圖案,我在想這個名字可能類似台灣課本的小明(男生)跟小華(女生)中的小華類似,就像台灣也有蠻多拿小明及其圖像來當惡搞素材。

 

餐點介紹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點菜單(menu)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點菜單(menu)

點菜單(Menu),圖片翻拍自官網臉書,小豪拍攝的版本在此:圖片1圖片2

 

調味料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調味料

調味料

 

餐點體驗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餐點, 蝦膏拌飯

蝦膏+半熟蛋+滷汁絞肉+蔥花扮飯,還不錯吃。

 

0886.JPG

傳統泰式小點心,白色的是椰子做的,綠色的有點像台灣的米苔目的口感。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餐點, 菊花茶

菊花茶,好喝。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火鍋料

火鍋料的部分跟台灣都還蠻相似的,不過聽同行的友人說還蠻真材實料的,跟台灣的很常用些取代物的不太一樣,大推起司球,我自己則是沒能明顯吃出差異。

比較特別的就是醬料跟湯頭的部分,有別於台灣多用沙茶醬、醬油為底,這邊的醬就是酸、甜、辣,非常令人懷念的滋味。

 

用餐環境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門口

怎麼看店名都只有寫著「มานี มี หม้อ」,很難不讓人誤會呀!但我不知道哪間店先開的就是了。

Advertisements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裝潢佈置

顏色鮮艷的竹籠圈與時鐘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裝潢佈置

牆上的裝飾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裝潢佈置

牆面擺飾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裝潢佈置

牆面擺飾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裝潢佈置

在中庭發現愛心一顆,加入:闕小豪的100顆愛心

 

造訪故事

這是受泰國觀光局邀請,跟著觀光局局長一起造訪泰國各景點的台灣藝人+部落客+民眾踩線團。

對泰國旅遊、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關注一下他們的臉書喔:泰國來的Sukjai

造訪日期:2016年9月底

 

店家資訊

瑪妮有火鍋(มานี มี หม้อ), 外觀

店名:มานี มี หม้อ สาขาทาวน์อินทาวน์ / Manee Me More at Chill Chill Town in Town

地址:333 Soi Inthra Phon, Khwaeng Phlabphla, Wang Thonglang District, Bangkok 10312, Thailand

附註:店家所在的這個商場叫做「Chill Chill in Town」,查詢地圖功能時可用來當關鍵字。

電話:+66 61 908 6624

店家評價:@Wongnai@臉書專頁(打卡)

營業時間:11:30~21:30

 

交通地圖

交通地圖

 

附註:此篇文章提供的【交通站名稱】並不是指「自助旅行時搭到這站後再轉車就對了」(台灣的景點就能提供這樣的資訊),主要是透供「火車站」把該車站10公里內的景點標記該車站的名稱,進而讓大家知道個地點大概的地理位置,以及有哪幾個景點是在附近的。

但該站可能不是最方便的乘車地點,譬如安帕瓦我都標記「美功車站」,但這車站每天只有2~3班車,可能不是旅行當地最實際的交通方式。或是在曼谷市很多景點我都標記「惠功王車站」,但曼谷可能有其他更方便的捷運站可以搭乘,特此說明。

 

延伸閱讀

鄰交通站:惠恭王車站:4.8公里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植物 | 動物 | 樂 | 旅行 | 戲院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