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付費推廣(4):審核、帳單

Facebook

這篇接著介紹臉書(Facebook)付費推廣專頁中的審核過程,以及如何取消(或暫停)推廣貼文,付款過程,還有花費上限、收費門檻的設定。

 

審核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審核

刊登廣告後,會出現這個視窗(有時不會出現),告訴你廣告會在24個小時內審查完畢。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審核

付費推廣後,需要審查,狀態會是「審查中」,我第一次遇到時大概不到30秒就通過了。

通過後狀態會變成綠色的「刊登中」。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審核

下廣告的人,個人帳號這邊也會收到通知。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審核

接著就能看到該貼文的右下角出現「尚餘金額」,隨時可以透過這個介面來處理這則廣告的事。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刊登中

接下來就會隨著廣告逐漸曝光,開始慢慢扣款,隨時都可以增加預算,但無法減少預算。

左邊淺橘色的是你專頁本來的觸及率,右邊深橘色是付費後的廣告效益。

 

取消推廣貼文 / 暫停推廣貼文

測試時在塗鴉牆上弄了張表情符號,沒想到按下推廣後就真的推廣出去了,而且找不到地方可以取消,一想到我要花 3,000 元廣告一個表情符號,整個驚嚇到。XD

趕緊上網找取消推廣貼文的辦法,但確跟實際上操作的狀況有差,最後還是自己試出規則來,分享如下: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取消推廣貼文

1, 剛按下「推廣」時,狀態還在審核中,這時無法取消推廣,要等審核通過(通常不會超過30秒嘍),狀態變成「刊登中」時,從塗鴉牆上找到該則貼文,點「剩餘金額」處。

 

2, 在「刊登中」這邊點一下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取消推廣貼文

這時狀態會變成「暫停」,右邊也多了一個「刪除推廣」選項,點了即可刪除推廣。

如果只是要暫停推廣貼文,就不用點刪除推廣。

 

帳單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付費推廣後並不會馬上跟你收錢,有兩種支付條件:

1, 到達收費門檻(臉書說明頁

2, 每個月月底

收錢時下廣告的使用者會收到通知。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點了通知會有帳單摘要

 

花費上限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廣告管理員:https://www.facebook.com/ads/manager/billing/

帳號花費上限預設值是1,000元,有這個設定你就不用擔心怕廣告一直放著也不知道到底會花到多少錢(其實預算就是上限值了),或是怕廣告輸入錯金額又沒檢查到。

Advertisements

更改:更改上限值

移除:不設定花費上限,以預算為主。

重設:把目前累積數字歸零(錢還是要付,但就是重新累積計算這個上限值)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當接近廣告花費上限時,廣告就會停止,也會通知下廣告的人。

 

這個要設定多少就看個人,假設你廣告下了5萬,但上限設成1千,那你可能每隔幾個小時就得上來點一下「重設」。

如果你預算每個月只打算花1,000元在廣告上,那把這個上限設成1千也還ok,就是看自己怎樣會覺得有個防範機制在但又便利。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花費上限變更後要15分鐘才會更新。

 

收費門檻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收費門檻

廣告管理員 > 帳單摘要 > 管理帳單偏好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收費門檻

這邊則是設定收費門檻,意思就是到達這個金額後就跟你收費。

第一次是770元時會先收一次。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帳單, 收費門檻

第一次付款成功後,我的收費門檻就被調高了,可以設定在 770元~22,980元 之間(證據圖),應該是會逐次調高。

 

付費推廣 

付費推廣(1):推廣粉絲專頁、加強推廣貼文 

付費推廣(2):推廣網站、設定長期推廣 

付費推廣(3):廣告受眾、預算和期間 

付費推廣(4):審核、帳單 

付費推廣(5):管理、細節設定 

付費推廣(6):粉絲專頁角色、查看成效 

付費推廣(7):該使用哪種推廣方式?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求救臉書問題參考事項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8 Responses

  1. Remy表示:

    小豪午安~
    哇哦~小豪真的好用心在經營網頁(佩服)
    請問有關"FB付費推廣"你覺得成效如何?

    另外有關Google AdSense 的廣告收入還好嗎?

  2. dinosaurs表示:

    Remy, 好久不見啦~ 今天又看到你的文章出現在"編輯力推", 讚喔~~~

    至於付費推廣,說真的我覺得要紅還是要觀眾取向,給觀眾他們想要的東西(像是古阿莫),不然靠付費效果相當有限,臉書的收費大概是一次互動2元這樣,可能包括點擊、點讚、分享、留言這些。

    至於 Google AdSense,最近幾個月的收入都超少的,我已經計畫把成效分析寫一寫之後就不要擺了。

  3. Remy表示:

    小豪晚上好~
    事實上痞客曾經在沒有任何的通知下關閉過我的部落格(因為po了韓劇影片連結XD),所以後來我的文章會出現在"編輯力推"時,我還覺得莫名奇妙呢XDD

    蝦密!!!付費推廣…點一個讚就要2元?!
    我曾經看過一篇有關FB點讚的文章,作者就分析說,真的會來點讚的人就是真心喜歡你的分享,也只有真心喜歡的人才留得住。

    Google AdSense收入~我每個月大概可以領到台幣5千元左右,因為我有使用blogger,廣告費不必被抽成,不像痞客邦要抽20%

  4. dinosaurs表示:

    我最近看到有個部落客,好像是專門以 po 電影線上看,不知道痞客邦會不會處置?XD

    Google Ad 我最近幾個月連100美金都不到呀~ 你是一直都有 blogger 還是最近搬過去的?我也有考慮離開痞客邦,改用WP說。

  5. Remy表示:

    小豪晚安~
    事實上在痞客邦裡有很多部落格都有放影片連結,但他們都沒事,而我是因為有人向痞客檢舉(痞客是這麼根我回覆),不然他們沒事才不會亂逛呢XD

    我一直都有使用blogger,可以說是和痞客同時使用的。blogger的好處很多,照片是存放在google的雲端,容量超大(當然為了保險還是要做備份啦),操作容易,還可以外加許多功能,最重要的是,只要使用blogger超過半年,就能申請Google AdSense廣告(很容易申請),有了自己的AdSense廣告後,你有多少的部落格都可以掛哦,然後所有的收入都會結算在一起。

    有位專門分享食譜的部落客也是從痞客搬到blogger,現在累積的人氣流量已經破億了耶

    PS:痞客邦依然留著吸取人氣,因為痞客的平台大,搜尋引擎會先找到它

  6. dinosaurs表示:

    Remy,假日愉快,

    我現在已有 Google AdSense 帳號,不知道是不是強硬要推廣自家的MIB廣告,但痞客邦改版後已經把申請 Google Ad 的部分拿掉,後面的人都無法申請了,或許 blogger 是個解套的辦法。

    我也是因為痞客邦的Rank排名高而暫時留在這,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寫文的人多了,流量少掉很多,因此萌生搬家的念頭。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搬家後同時分散掉流量而且讓痞客邦的Rank的排名往下掉,所以一直在猶豫呀。圖片過多也是我考量的地方,我的圖片可能有10萬張以上呀….XDD

  7. Remy表示:

    小豪假日愉快~
    你所擁有的 Google AdSense 帳號,若是透過痞客邦申請的,那就會被痞客抽20%,
    而我的AD是經由Google申請的,就不必被抽成,而且還可以一直申請新的廣告條碼。
    例如我有開一個論壇,就可以用論壇的網址向Google申請廣告條碼,月結時所有的廣告費是全部計算在一起的。

    痞客邦最近流量掉很多+1

    圖片10萬張還好啊~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techbang.com/posts/23921-google-photo-maps

    其實我的建議並非是要你搬家,而是同時使用,痞客發文,blogger也同步發文(只要"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blogger有個好處,可以一直新增網誌,登入後會在同一個介面做切換,相當方便。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將韓劇.日劇.食譜.OST…等分成不同的網誌,讓讀者一目了然,然後在痞客邦放連結。

    至於會不會影響痞客的人氣…這點對我來說是還好

  8. dinosaurs表示:

    Remy, 週日愉快,

    關於 Google AD 那個我其實有想詳細測試,我那時的想法是,若是我自己利用語法申請的,或許是不會扣到那 20%,像是右側欄位、公佈欄,但如果是用痞客提供的套件(廣告在每篇文章末的位置),就要被扣那20%。不過我發現無法測試出到底有沒有被扣20%,Google AD就只會告訴我總點擊與總收入。後來就乾脆放棄,要扣就讓它扣。XD

    謝謝你分享的辦法,我應該近期就著手"複製"新家事宜。

  9. Remy表示:

    小豪午安~
    透過痞客所申請的AD和我個人向Google所申請的AD,在帳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是說,痞客的AD帳號是Google給痞客專用的,所以無論你將廣告擺在那裡,都會被痞客抽成的。

    不客氣~blogger在操作上若有任何的問題,隨時可以留言給我,祝你搬家順利~

  10. dinosaurs表示:

    謝謝 Remy,妳真的是太熱心了。我最近應該會複製內容到新的網站,可是是用別人寫好的套件程式,看它能讓我搬去哪就搬去哪。
    妳有考慮寫台劇嗎?最近《通靈少女》、《天黑請閉眼》都紅到不行啊!

  11. Remy表示:

    小豪日安~
    搬家的事加油哦~~
    我沒有在追台劇(實在沒時間XD),另外…我不敢看鬼片(超級膽小XDD)

  12. dinosaurs表示:

    Remy,我其實也沒什麼時間看,不過最近《通靈少女》導演的一部電視電影前作《神算》,每天都是我文章瀏覽量的前兩名,我實在很驚呼於這部作品受歡迎的程度。加上我本身也覺得《神算》好看,就把工作丟了下來,花了兩天補完影集跟心得。XD
    如果你不敢看鬼片,那《主君的太陽》還是什麼的不是也有嗎?我沒看過,但有聽說。
    話說我去你粉絲專頁敲你好了,不然每次都要麻煩你來這邊回留言。XD

  13. Mask表示:

    大大你好,我是第一次接觸facebook廣告推廣!請問是什麼問題?因為我要推廣的貼文已經是通過的⋯⋯可是錢卻沒有被扣除,也沒有半個點閱顯示!大大救命啊

    • 闕小豪表示:

      Mask 您好,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要請示臉書,但如果你有辦法提供圖片,或許我可以幫忙判斷看看。:)

  14. judy表示:

    哈囉 大大請問facebook廣告推廣,可請在開立收據中加入公司統一編號,以公司名義打廣告,方便核銷?

    • 闕小豪表示:

      由於版主最近工作較多,關於臉書問題的處理辦法,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感謝:https://char.tw/blog/post/facebook-all-question-solution

  15. 耳東陳表示:

    您好,今天剛使用fb付費,還是不太懂,我買了推廣粉專共1400元,推廣文章2000元,然後他現在都會有通知最低門檻跟我收費75.100,想請問這樣到時候我要付費是要付3400外還要在付75/100或是他每次寄來通知的付費門檻嗎?實在找不到人詢問@@謝謝

    • 闕小豪表示:

      這位大大您好,您向臉書付費,卻來找我客服,這似乎有點奇怪喔!當然若至少您有做出稱謂我倒是可以幫忙回答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