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080)》演職員表‧發行‧宣傳‧海報

電影資訊說明

電影名稱:我愛(080)

其他名稱:I Love (080)(英文)

年份:1999年

國家:台灣

語言:華語

台灣發行:無

台灣上映:1999年(影展:台北電影節,通常在6月至7月間舉辦)

導演:楊力州

演員:賴明正

劇情簡介

080 開頭的電話是免付費服務電話,以金融服務業運用電話行銷最普遍。電話行銷人員多為女性,在外島服役的軍人流行打080電話找女孩打屁聊天,以解服役的苦悶。因為它是免費而且是虛幻的,這種感覺就像網路上的角色扮演……這部紀錄片,獻給一整個世代年輕人的當兵生活。

在台灣,憲法規定每個成年的男性都必須入伍服役兩年,政府設計了一套入伍服役的規則與說法,二十多萬個年輕的生命於是耗費兩年的青春歲月在那裡倒數計時。對年輕的生命而言,只有在退伍那天,一切才真正開始。

 

特別放映活動

Movie, 我愛(080)(台灣, 1999年) / I Love (080)(英文), 特別放映活動

聽楊力州導演分享創作理念是件有趣的事,鮮少遇到有人是如此思緒清晰、邏輯清楚,溫文儒雅中又風趣幽默的,而且楊導人好和善親切呀,我完全成了小粉絲了。

在沒聽過導演演說前,對楊導是陌生的,雖然能從作品中感受到風格,但他是個怎樣的人是毫無頭緒的,在聽完楊導分享後,瞬間能體會很多身為創作者他的獨到的見解與想法,是令我相當佩服的。

也搶先看了導演下部記錄片《紅盒子》的片段,是布袋戲的記錄片。我一直都認為布袋戲是相當能代表台灣的文化,它深刻影響台灣大概有三個階段,一是酬神的野台戲,那是早期先民少數的娛樂。二是史艷文《雲州大儒俠》(1970年~)時期,電視剛發展,收視率高達90%以上。三是霹靂布袋戲讓這文化發揚到各層面,遊戲、電影、專屬電視頻道、漫畫等。

《紅盒子》是介紹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請大家一起要進戲院支持呀!導演在裡頭放了些很挑戰的記錄方式,我很期待觀眾看到後的驚喜!

 

《我愛(080)》相關文章:影評 | 人物 | 宣傳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