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店面

美食標籤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甜不辣
吃過推薦:甜不辣

西門町這邊有兩家有名的甜不辣老店,一家是位於西寧南路上的賽門甜不辣,另一家則是這間位於開封街上的賽門鄧普拉,系出同門但已分家。賽門鄧普拉招牌是甜不辣,是關東煮式的,此外也有炸物、高麗菜捲、牛蒡絲等可以搭配。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料理台

跟蠻多甜不辣店家是把甜不辣碗中盛滿湯頭,醬料另外用小碟子裝,這邊有點不同;店家從湯中撈出甜不辣後,會把湯濾掉,直接在碗內加醬料。

吃完甜不辣後,可自行來這免費裝盛湯來喝。左邊有提供湯勺,而中間那格沒有煮任何東西的就是裝湯的。(一開始就先加湯也是可以啦,但醬料就會溶入湯中)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餐點, 招牌甜不辣

湯頭味道不錯,有淡淡蘿蔔香氣,與排骨湯頭的味道。

 

餐點介紹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價目表/Menu

餐點品項,賽門鄧普拉招牌是甜不辣,但也有炸物、高麗菜捲等可以搭配。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價目表/Menu

價目表/menu

 

餐點體驗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餐點, 招牌甜不辣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餐點, 招牌甜不辣

招牌甜不辣 65元(體驗日期:2018年9月)

約有1塊炸餛飩酥、2塊油豆腐、3塊白蘿蔔、1塊片狀甜不辣、1條狀甜不辣、1竹輪切塊、2片甜不辣切片,價格來說個人是覺得不便宜,快要一個便當的價格。

味道上還不錯,我不喜歡甜不辣主要是那種不太好咀嚼的、吃起來有腥味的,但像這家沒這種問題的就不錯,另一種我不喜歡的食物蘿蔔也不會有我討厭的味道在,醬料的味道不錯,個人比較無感的是炸餛飩酥。

 

用餐環境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店面

店門口處是廚房料理台,先到這點餐、取餐。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用餐空間

店內用餐空間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用餐環境

店內有提供洗手台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裝潢

簽名牆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裝潢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裝潢

賽門鄧普拉口感與做法介紹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裝潢

甜不辣的起源:葡萄牙傳教士在日本喊 Temple!(寺廟)> 日本人口耳傳頌變 Tempure(天婦羅)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裝潢

賽門鄧普拉的由來,初次聽到這名字通常會好奇這是什麼店家,這邊有解說:

約莫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台灣電視頻道上曾播過一齣外國影集《七海遊俠》,故事中的男主角每回行俠仗義之後必會留下一個標記:用簡單線條劃出一個站立人形,頭頂上有個圓圈光環,此人就是紅遍歐美的傳奇人物:俠盜聖徒(The Saunt)。裡頭飾演主角(俠盜聖徒)本名是賽門.鄧普拉(Simon Templar),身分來歷不詳,是個極端迷樣的人物。

他舉手投足斯文有禮,衣裝講究得體,談笑風生令人傾倒,開著富豪 P1800 的白色跑車,身邊不乏動人艷麗的美女相伴,出入皆是最高級的場所,但奇怪的是沒人知道他靠什麼維生。傳聞他最愛劫富濟貧,閒閒沒事喜歡找刺激樂子,專幹一些不法的勾當,如果他活在中世紀時代的話,那他就像是俠盜羅賓漢、劍俠唐璜等人。由於這部影集紅到發紫,所以就借用主角賽門.鄧普拉名字的諧音,作為新開張的甜不辣店的名字,這就是為什麼叫賽門甜不辣的由來…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分店資訊

賽門鄧普拉的分店介紹,幾乎都是開在百貨裡頭。

 

兩家緣由

西門町這邊好多間店都有店名相同打官司的,像金園排骨,賽門甜不辣也是。根據新聞報導:

  • 1958年,吳姓創辦人在開封街開創甜不辣店。
  • 1970年代,吳將甜不辣店交給方豊吉、方火山兩兄弟經營,因為《七海遊俠》影級主角名字的關係,店名改為賽門甜不辣。
  • 1990年代,方豊吉在西寧南路再開一家賽門甜不辣,開封店交由方火山的兒子方鐳峻經營,兩家店都叫做「賽門」,也都以正統自居,這段時間也在展店。
  • 2009年,方鐳峻將開封店正名為賽門鄧普拉。

新聞:「賽門甜不辣」!父子反目 爭奪商標 2011-11-01 TVBS(連結

 

造訪故事

可能是小時後累積起來的印象,我其實不喜歡吃甜不辣,以至於寫食記這麼多年+平均每星期都得跑好幾趟西門町看電影,朋友推薦過的西門町餐廳幾乎都造訪過了,唯獨未曾考慮過來寫甜不辣介紹。這天突然改騎車來看試片(剛滿18歲時都靠騎機車通勤,反而是後來都改搭捷運),路過就順便用餐了。

 

店家資訊

店名:賽門鄧普拉
英文:Simon Food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6號
電話:(02) 2361 9790 <= 手機點號碼可撥打 [說明]
營業時間:11:00 ~ 21:00(無固定公休日)
官網:網站臉書專頁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名片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名片

名片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藍線、綠線交會的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後前方人潮最多的徒步區是漢中街,沿著漢中街一直走底是開封街二段,左轉不久後就會看到。距離捷運站出口約500公尺,若沒被人潮耽擱走路約6分鐘。

Advertisements

距離1公里內的交通站:

  • 捷運北門站:550公尺
  • 台北車站/高鐵台北站/捷運台北車站:900公尺

 

賽門鄧普拉@台北西門總店, 店面

店面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捷運北門站台北車站/高鐵台北站/捷運台北車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