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園排骨分店@萬年大樓【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美食標籤當地名店地方特色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

吃過推薦:雞腿、排骨味道都不錯。

 

之前常跑去西門町工作,於是上臉書問朋友看看西門町有什麼好吃的,很多朋友都推薦這家位於萬年樓下的「金園排骨(分店)」,這天特地跑來吃,果然很讚呀。

 

餐點介紹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價目表(菜單

 

餐點體驗

金園排骨分店@萬年大樓, 餐點, 咖哩雞腿飯

咖哩雞腿飯 140元(體驗日期:2018年2月)

大概有四年沒來吃,漲了10元。咖哩飯跟雞腿是分開的。

 

金園排骨分店@萬年大樓, 餐點, 咖哩雞腿飯

咖哩飯味道就還蠻一般家常味道的,有辣蘿蔔。

 

金園排骨分店@萬年大樓, 餐點, 咖哩雞腿飯

雞腿的部分仍然不錯吃。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雞腿飯 120元(體驗日期:2013年11月)

這算是味道比較重的雞腿料理方式,蠻鹹的,但還在個人接受的範圍內。

皮炸得蠻脆、蠻酥的,灑上胡椒鹽之後很夠味,而雞肉感覺蠻鮮嫩的,整體來說很好吃。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這天來吃飯跟湯都不一樣,可能每天都會有變化吧,

個人會覺得這家在飯跟湯方面是比較薄弱的,靠主菜取勝。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排骨飯 110元(體驗日期:2013年10月)

排骨飯有兩種,滷的或炸的,這家是炸的。

而放法也有兩種,排骨跟飯放在同個盤子上,或像這樣分開的。

 

西門町 金園排骨, 排骨飯

這排骨真的有好吃,炸得很酥脆,肉也很鮮嫩。

醬汁還蠻特別的,很搭配這排骨,小黃瓜也不錯吃,感覺有稍微醃製過,

口感對我來說很逼近「驚艷」的感覺,是屬於吃完會印象深刻的類型。

 

排骨飯, 西門町 金園排骨

飯是滷肉飯配上一些小菜,高麗菜還蠻鮮甜的,不錯,甜不辣的醬也不錯,酸菜也不錯,不過不像排骨那些令人印象深刻。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湯是免費的,蠻清淡的,感覺就是蔬菜下去煮而已,有豆芽、豆腐、紅蘿蔔,

雖然不愛,但吃油膩的排骨配個清淡的湯也還不錯。

Advertisements

 

用餐環境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用餐環境

 

關於「金園排骨」店名爭議

名稱是「金園排骨」或號稱是金園排骨分店、學徒出來開的店有好幾家,小豪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加上自己造訪各家金園排骨的經驗,整理資料如下。

最早的金園排骨是在中華路114巷(胡陳金老太太),這時114巷內有4家名稱是金園排骨的店,但創始人子女經營不善,各地紛紛冒出金園排骨為店名的商家,之後金園排骨招牌遭法拍。

買下商標的是陳金鈴,他們原本就是創始店的桃園加盟商。桃園的金園排骨目前有3家分店,桃園總店(春日店)、長庚店、縣府店,之前在南港的三重路上也有分店,生意不錯,但因為被檢舉而關掉。買下商標後,她要求其他同名的店家若要使用金園排骨招牌就必須支付權利金。

另一家負責人是張美霞,說是從小就在創始店當小學徒,1984年左右用五十萬的合夥金在老店旁開了一家分店,後來又搬到「萬國百貨」地下室,後來又搬到峨嵋街6巷,因為官司問題,最後改成「金軒排骨」,原本在新光三越、環亞百貨有分店,但後來有官司,現在則是有西門總店、京華城店、民生店、伊通店。

而西門町這家也是老店,招牌上寫著「金園排骨 分店」,但又不直接屬於桃園的金園排骨,可能是有支付權利金,至於這家最初與金園排骨的淵源,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最後一家「金滿園排骨」,則是位於武昌街,原本叫做「金園排骨武昌店」,經營者蔡老闆與金園排骨創始人於50年代曾簽下的使用合約,於民國60年初開幕,聲稱傳承了最正宗的獨門配方與技術。

其實,對於饕客來說,「現在」的食物好不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好吃的店顧客自然就會造訪。

至於小豪所知道店名曾是「金園排骨」的店家,與食記介紹:

.金園排骨(桃園)

金園排骨分店(萬年百貨)

金軒排骨(峨嵋街)

金滿園排骨(武昌街)

 

相關新聞

.公平會的一份處罰 揭露「金園排骨」的真正傳人 2009.01.09

.兩家金園排骨「傳人」 廣告都挨罰爭老店嫡傳先各打五十大板 2009.01.09

 

店家資訊

店名:金園排骨 分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樓11室(萬年大樓內)

電話:(02) 2381 9797

店家評價:@愛評網(瀏覽)、@臉書專頁(打卡)、@Google+

營業時間:

星期五、六 中午11:00 ~ 晚上21:30

Advertisements

其他    中午11:00 ~ 晚上21:00

 

交通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萬年大樓, 西門町

這家金園排骨在西門町的知名地標「萬年大樓」樓下,在西寧南路跟峨嵋街交叉路口。

坐捷運的話,坐到藍線的「捷運西門站」,從台灣最有名的捷運出口「6號出口」出來,往右手邊有個徒步區走去(人潮最多的那條,漢中街),走到第一條馬路(峨嵋街)左轉,大概10分鐘路程可以到萬年百貨,走進去,搭手扶梯到地下室。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