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13 兩岸考古家證明台灣海峽四萬年前即有人居住

兩岸考古家證明台灣海峽四萬年前即有人居住
2001年11月13日20時06分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

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何傳坤與大陸社會科學院考古專家祁國琴、韓康信等人,最近在東山島考古時,首次發現九件鹿角化石的刻痕。兩岸考古學家經過反復論證後認為,四萬年前台灣海峽就有古人與這些動物共生共存。

福建日報今天報導,兩岸專家考證鑒別動物化石過程中,從一些鹿角化石上發現有被人工用石器砍、刻、刮平和磨過的痕跡,而這些化石屬於更新世晚期。

兩岸考古專家同時認為,台灣海峽在一萬五千年前是陸地,由於冰河時期的到來,全球氣候變冷,海平面比現在下降一百三十公尺到一百八十公尺,而現在的東山島在當時就是連接兩岸的橋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