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5 【網路恐龍】展場虛擬實境滿足迷哥迷

2002年01月25日 ◎文/陳宛琦

由於國內至今尚未有恐龍化石出土,較學術性質的專業恐龍網站並不多。然而,一般民眾及小朋友對於恐龍的迷戀卻絲毫不減,因此網路上有不少關於恐龍的個人網站,內容多為自己蒐集的材料,提供大家可以利用最新科技的產物─網路,尋找了解遠古的生物─恐龍。

網路上有許多恐龍迷自製的恐龍網站,可別小看這些個人網站,內容相當豐富。例如由一個十歲小朋友所製作的「恐龍之家」網站(http://www.zgi.com.tw/kids13)提供了恐龍相關知識,包括各種恐龍體型、最強壯的恐龍為何?恐龍為何滅種?恐龍是否群居等,內容很有趣。「春金恐龍博物館」(http://home.kimo.com.tw/twdino/index.htm)是國內少數恐龍資料蒐集相當豐富的網站,而且分類清楚,網友可以一目了然網站內所介紹及討論的議題。

若想了解更多專業的恐龍知識,「恐龍網」(http://www.dinosaurclass.com/)一定可以滿足你,該網站資料蒐集相當齊全,是全中國最大最全的恐龍專題網站。這個網站擁有近百人的資料蒐集人員,分布在中國各地,並有一批德國、加拿大、美國及日本等地的外籍撰稿人,隨時提供世界各地最新恐龍新聞,相當具有可讀性。

「恐龍網」除了提供恐龍新聞,網站中還有三疊紀、侏羅紀以及白堊紀時期、約兩百多種的恐龍介紹,每隻都有化石圖片。此外,該網站還蒐集了廣大中國境內所有與恐龍相關的博物館介紹及連結。幾次重大發現的恐龍挖掘地點也通通有介紹,還有各式各樣的恐龍專題,是恐龍迷絕對不可錯過的網站。「恐龍網」主要是簡體版,但也提供繁體版及英文版的服務,但僅限於首頁,網站的內容還是以簡體字為主。

中時報系為了這次的「中華恐龍大展」,也特別設計了一個「真實重現–中華恐龍大展」的網站(http://www.comm.com.tw/),除提供大展所有訊息,還有展場的虛擬實境,滿足不能到現場參觀的恐龍迷們一飽眼福。另闢有「恐龍研究室」,將恐龍的由來、生存年代、分類、滅亡、恐龍化石,以及中國的恐龍做概述介紹。想要與恐龍迷交流的朋友,也可藉由該網站的「恐龍留言板」好好討論一番。

日本也有許多恐龍網站,製作相當精美,圖片以及內容都具有可看性,包括「Dino Club」()、「恐龍樂園」(http://www.dino-paradise.com/)、「恐龍模型世界」(http://village.infoweb.ne.jp/﹣dinodino/)等,部分網站還提供英文版服務,懂得日文、英文,又喜歡恐龍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些網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