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04 陝西發現兩萬年前大象化石

陝西發現兩萬年前大象化石
2002年02月04日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農民日前在渭河挖沙時,意外發現一塊生物化石;經專家鑑定,這塊化石是兩萬年前大象牙齒的化石,證明當時關中地區氣候溫暖濕潤,適合大象生活。 
新華社報導,這塊由西安市臨潼區農民在渭河大橋下採沙時發現的化石,經西北大學新生代地質與環境研究所鑑定,確認這塊長約十七公分、寬七公分、高廿二公分的化石,是由十二顆大象牙齒組成;從牙齒的生長狀況來看,這頭大象應屬於成年象,體積和現在的大象差不多,出現的年代距今約有兩萬多年,屬原始社會後期。
大象多生活在較溫暖潮濕、森林茂密的地方,因此推斷當時關中地區的氣候相當濕潤。目前大陸只有雲南省南部的西雙版納仍有大象出沒,因此兩萬年前的關中地區氣候,應該與現在的雲南、泰國和緬甸等地類似。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