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1 田尾新增一處世界級的木化石展覽館 7月1日起讓您大開眼界

TTNews大台灣旅遊網 更新日期:2008/07/01 21:00 劉立文

080701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劉立文】

  全世界最大的木化石、木化玉展覽館,七月一日將在「花之鄉」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開張,為維護秩序及參觀品質,採團體預約進場,每人收一百二十元清潔費,昨天(25日,星期三)天試辦開館迎賓,田尾鄉鄉長莊仁舜等人率先前往參觀,高興田尾觀光多了一處擁有世界級水準的生力軍。

  這些化石都是上億年前火山爆發的產物,包括樹木、動物、螺等生物遭火山爆發的岩漿掩埋,經過很嚴苛的高溫低壓下才能變成化石,有的因融入火山物質,加上高熱物理、化學變化,變成晶瑩的玉石,化石館請教專家這種木化石機率是百萬分之一,也就說一百萬棵被火山噴液掩埋的樹木才有一棵木化石,而木化玉更是難得。

  這次展出的木化石約三千多件共九大類,有花寶、樹化玉、水晶石、麻布石、蛋白石、葡萄玉、玉髓、貝化石、植物化石…等,其中有一株大樹幹變成的木化石,樹幹中段裂開,裡頭有條蟒蛇化石,長約一點五公尺,寬約二十公分,頭尾沒在樹幹裡,很可能是火山爆發時,蟒蛇鑽入樹幹求生,一併被掩埋成為化石。不過也有人認為上億年前蟒蛇不是目前這種模樣,這條生物化石應是鱷魚一類的動物。只是,留下來的部分酷似蟒蛇,加上鱷魚怎會鑽進樹幹裡?費人猜疑,有待專家進一步研究。

  木化石展覽館位於田尾公路花園民生路上的隆盛園藝資材行館內,佔地五百坪,裡頭有三千多件千奇百怪的木化石與寶石,顆顆都上億年,有的是整顆樹幹,有的是仍在生長的化石,有的石頭有三十多種色彩,斑駁璀燦;化石館內還設有販售區,供參觀者採購喜歡的化石,清潔費可抵消費。?

  隆盛資材行準備多年,由世界各國蒐集無數的珍奇化石,有的木化石甚至變成玉,讓人咄咄稱奇。這個化石館過去僅開供特別預約的來賓參觀,大多數人無緣一睹,非常遺憾。隆盛資材公司今年特別決定開放供大家一賞這些稀世珍寶。

  田尾鄉長莊仁舜昨天對木化石館讚不絕口。莊鄉長指出,兩岸關係改善,大陸觀光客來台成了一大商機,田尾鄉積極拓展多元化觀光,希望讓遊客更滿意,除了賞花外,怡心園新開放免費戲水區讓民眾消暑,深受遊客喜愛;隆盛資材行占地約一公頃,展售稀奇古怪各種花藝資材,已經很有看頭了,如今更新增世界級的木化石展示館,這將為田尾觀光產業新添一個強而有力的生力軍。〈攝影劉立文〉

田尾公路花園:http://522.travel-web.com.tw/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