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0 大雷雨! 化石館疑遭雷擊起火

TVBS 更新日期:2008/09/04 09:57 顧守昌
 
台南縣的左鎮地區,昨天午後因為對流旺盛,下起了大雷雨,在左鎮化石館的展覽室,還因為疑似雷擊引發火警,還好館方及時撲滅,從台中科博館借來展覽的恐龍標本,只有蒙上一層灰,沒有因此損壞。

午後的台南縣,雷雨交加,在台南左鎮的化石館疑似遭到雷擊,展覽室起火燃燒。館方人員:「通風口內部著火,火花沿著通風口掉到地上,掉到地毯上。」

還好館方人員發現的快,及時拿滅火器將火勢撲滅,沒讓災害擴大,只是遭到雷擊的展覽室,現在一片漆黑,天花板掉了一大塊,館方人員猜測,可能是掉落的天花板,夾雜火花,引發這場火警。館方人員:「有聞到異味,跑出來一看,濃煙就從裡頭燻出來,當時雷雨交加,而且雨很大。」

在記者採訪的過程中,還是不時聽到轟隆隆的雷聲,到底是什麼原因,左鎮地區會打雷打個不停。氣象站人員:「在今天午後,因為對流系統旺盛,(雷擊)在午後發生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還好這次的雷擊,從台中科博館的借出展覽的標本沒有損壞,只上頭蒙了一層厚厚的灰,但午後的這一場雷陣雨,真的是讓館方人員嚇壞了。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