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 World 攻略(3) 繁殖、競賽、小技巧

繁殖系統 Breed

Zoo World

當你有某些特定動物兩隻之後,就可以透過繁殖的方式來增加動物。另外你還必須要擁有:

.醫院(Shop→Support→Animal Hospital)
.繁殖室(Shop→Support→Breeding House)
.獸醫(Shop→Staff→Veterinarian)

滿足上列條件後,你就可以點該動物底下的Breed來繁殖可愛的動物寶寶啦。每種動物需要繁殖的時間都不相同,有的只要4個小時,也的要120個小時。目前最多只能同時繁殖三種動物,若要更多的話則要花W幣買Breeding Specialist(抱著貓熊那隻)。


Zoo World

當你繁殖動物後,會出現需要多少時間,繁殖過程中動物寶寶如果肚子餓就會停止生長;底下那個 Post when my baby needs food!,就是讓你可以在離開遊戲後,動物肚子餓時主動張貼訊息請朋友來幫你餵食。


Zoo World

系統會主動在動物餓時張貼訊息,若朋友點了這個訊息就會幫你餵食動物,還有額外的好處。


Zoo World

幫朋友餵食寶寶可拿到Growth Formula(生長配方)


Zoo World

生長配方可以縮短你一次繁殖動物25%的時間。


另外動物寶寶還會有下列狀態:

Zoo World

肚子餓,點Feed餵食即可。


Zoo World

超過時間太久沒去領取孵育好的寶寶,就得花錢帶他去醫院。


Zoo World

動物園該種動物的空間不夠,花錢擴大。


Zoo World

處理掉上面繁雜的狀況後,就可以把動物移到動物園內,繼續繁殖別的動物了。


Zoo World

另外,每種動物都有孵育難易度(Difficulty):Expert、Hard、Medium、Easy。像是等級20的任務就是要求要孵育4隻難易度是Medium的動物(Breed 4 medium animals),同一種動物孵育多次也算。


Zoo World

Breed目前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靠這個賺取W幣

Mastery是孵育動物的熟練度,當熟練度100時,就可以賺取w幣(Wildife Point bonus那數字)

熟練度也有好幾個等級:Bronze 銅、Silver 銀、Gold 金、Platinum 白金、Adamantium 金剛


Zoo World

附註:Adamantium是虛構的金屬,金剛狼身上那種金屬。


–––

競賽系統 Race

Zoo World

目前只有老鷹,所以也可以稱作賽鷹。首先你要選擇一隻老鷹來比賽(如果你有多隻老鷹的話),每天都可以選一隻來作為你今天練習的對象。文章發表的當下,這新的系統才推出一個禮拜而已,以後應該還會有所修改。(改版後好像多了燕子可選)


Zoo World

選好之後,你可以挑選一個對手來比賽,點Race比賽,只會有輸跟贏兩種狀況。

.Record:前面是勝利次數,後面是失敗次數,挑失敗遠大於勝利的人來比,勝算似乎比較高。
.Rating:對手的經驗值,經驗差不多的才會出現在這個名單中。
.Size:對手ZooMates的大小,挑越小的越容易贏。


Zoo World

贏了會加Rating經驗、(+2)石頭一顆。


Zoo World

輸了也有安慰獎,(+1)石頭一顆。

Advertisements

.Rematch就是複賽,再跟同一個人比一次,但是同一個人一天只能比五次。
.Races Left是能比賽的次數,每五分鐘加一,但最多就是累積到10而已。
.勝利時可以Share訊息,讓朋友拿到(+1)石頭一顆。


至於比賽贏來的石頭要做什麼呢?

我覺著這個有點像是動物園版本的Mafia Wars打架。你得邀請朋友(Invite)成為你的ZooMates,擁有越多朋友你就能使用越多顆石頭來增加你老鷹的速度,以利比賽。


Invite可以邀請朋友,Team可以處理你的石頭狀況。

Zoo World

石頭有很多等級,同一種石頭收集三顆就可以升級到下一級(Upgrade)。


Zoo World

我邀請了10個朋友當我的ZooMates,就可以使用10顆石頭的效果,其餘的石頭就不列入加成效果。


假設我現在總共只有18顆(+5)的石頭

不升級的話:18 x (+5),但是只能使用10個,所以最後是 10 x (+5) = 50

全部都升到(+6),那會變成:6 x (+6) = 36

所以石頭不是全部都升級到最高就是最好的,要看看自己的ZooMates數量,所以最好的作法是:

留下9顆(+5),其餘的換到(+7),那就會變成:9 x (+5) 加上 1 x (+7) = 52


怎樣讓老鷹變強?

Zoo World

老鷹最初的等級是F,速度是100;等Rating經驗升到250後變成E級,基本速度是225;Rating經驗500變D級,基本速度是350。基本速度再加上靠石頭提昇的速度,就是這隻老鷹的戰鬥力,數值越高贏得的機率越大,但不是絕對。

目前Race系統似乎還很不完善,也有很多Bug,不過每天都有在慢慢更新修正。


–––

各種遊戲小技巧

快速找寶箱

Zoo World

之前被一個問題困擾著:有時候連續拜訪太多朋友,視窗會變成一片空白。還好讓我找出解決方法了,這時只要按下Enter即可。這個技巧後來就被我用在找寶箱上。


Zoo World

在拜訪朋友找寶箱時,一般都是用滑鼠去點打勾的地方,但這個打勾動作其實可以用鍵盤上的Enter取代。找寶箱時我都是點了動物出現視窗之後,隨之按下Enter;若不是寶箱,滑鼠去點下一種動物。這樣的動作在找只有三種動物的寶箱時,大概3秒鐘就可以完成了。


先買工作人員

一開始玩遊戲當然會想要趕緊買些新的動物來看看,不過這個遊戲最重要的一個技巧就在於這一開始的時候,所以建議想要後期能輕鬆玩這個遊戲的朋友,先別急著買一大堆動物,或者說可以先用分身來玩看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個遊戲。

原因在於當你動物園的規模越來越大時,你必須買些廁所、小攤販、小商店等,但這些都必須聘請工作人員來維修或是整理。而購買這些工作人員的價錢不是故定的,而是動物越多越貴,後期你得花上很大一筆錢在買這些工作人員。所以如果能在遊戲開始之際就多買些工作人員起來,後期就輕鬆許多。當然想要慢慢玩的朋友就不用顧忌到這點了。

工作人員(Staff)主要是根據「動物數量」而價錢越來越高。

只有4隻動物的時候,一個Manager只要140:
這時門票大概有一千、拜訪朋友也有200、找到寶箱有500多;隨隨便便都可以買一堆Manager起來放。

像我370隻動物時,一個Manager要15萬:
但我的門票只有7萬、拜訪朋友1400、找到寶箱36000;要買Manager變困難了。

Advertisements

我大致上算過門票與Manager的比例關係,發現隨著動物越多,當日門票可以買的Manager數量比值卻越少,至於要買多少才夠用,我也不確定。可以的話先買個50個起來吧。

Zoo World

我則是在一個Manager要7840元時才買,花了很多時間。當時我買了100個起來屯放。XD


遊戲介紹

(1) 基本介面、等級任務

(2) 賺錢、增加動物、商店

(3) 繁殖、競賽、小技巧

(4) 珍藏品、送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