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帳號被停用 / 帳號被封鎖 處理辦法

Facebook

Facebook 如果遇到帳號被停用 / 帳號被封鎖,大致上來說有三個原因:

1, 名字用假名

2, 一個人擁有多個帳號

3, 廣告商大量張貼廣告

關於第1點,名字用假名違反了Facebook(臉書,以下簡稱FB)的「真名制」規則,只是在網路不是那麼安全的狀況下,很多人會用英文名+姓氏英文的方式來當名字使用,不過這依然違反FB規則,除非你連護照上都是用這名字才行。這種情況在大多數情況下FB不會主動封鎖帳號,除非被人檢舉。國內像是伍佰的例子最有名,伍佰若用本名「吳俊霖」又有多少人會知道呢?(不好意思,小豪年輕時剛好曾是伍佰的粉絲,所以知道)

FB處理這辦法的建議是,用「粉絲頁」。伍佰自己個人的帳號叫做「吳俊霖」,但是可以弄一個粉絲頁叫「伍佰」,這樣就完全符合規定了。不過粉絲頁的功能是近期才比較完善的。

關於第2點,多個帳號也是違反FB一個人一個帳號的規則。而FB用來認證一個人是否為本人的主要依據是手機,這手年頭機已經非常普及,很多網站都是用這種方式來認證。

再來就是說到當 帳號被停用 / 帳號被封鎖 時會出現的訊息:

嚴重等級 訊息 處理辦法 備註
★★★ 帳號已被停用 只能提供身份證件認證 不見得有效
★★ 因為安全因素,你的帳號暫時被封鎖了 1, 輸入下方文字 1個手機門號認證1個FB帳號,立即恢復
2, 辨識朋友 
3, 使用行動電話驗證你的帳號
提供身份證件認證 等待工作處理約10天

 

狀況a:帳號已被停用

Facebook 帳號被停用 / 帳號被封鎖 處理辦法

此種狀況最有可能的發生情形是被檢舉,或是帳號被封鎖過久而未做認證處理。

基本上這介面也不提供任何救回帳號的辦法,如果真的要救回帳號,得主動去找出FB的使用條例來。

 

如果您是因為使用假名而違反FB規定而被停權,可以到這介面:

帳號凍結 - 使用假名

Facebook, 帳號凍結 - 使用假名

 

如果您是因為其他原因違反FB規定而被停權,可以到這介面:

我的個人檔案被停權

Facebook, 我的個人檔案被停權

 

狀況b:因為安全因素,你的帳號暫時被封鎖了

facebook, 考慮安全因素,你的帳號暫時被封鎖了

因為擁有多個帳號(也就是俗稱的分身),處理方式分有沒有手機而不同。

 

.有手機號碼

請參閱:Facebook 帳號被封鎖(手機認證)

 

.沒有手機號碼,用證件認證

沒有手機、剛好換手機門號、手機永遠收不到FB傳來的簡訊

請參閱:Facebook 帳號被封鎖(證件認證)

 

延伸閱讀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求救臉書問題參考事項

.臉書相關文章:目錄 | 分類

Advertisements

.闕小豪:Facebook | Google+

歡迎用轉貼網址方式分享分章,請勿複製內文。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081 Responses

  1. 燕麥表示:

    嗚嗚嗚嗚~超級感謝您的回覆(其實若有機會在網路上向專業的人提問,不管有沒有解答到,版主要是有回應,新中都會有股莫名的感動 哈哈哈)…其實我也把信給寄出了哪~

  2. dinosaurs表示:

    有,我有看到了。:)

    有問題都可以盡量來發問,只是說臉書規定往往很麻煩,規定很硬,不給協調的。XD

  3. 憶萍 林表示:

    您好:想問被停了10天左右了
    證件那些也給過了
    信也寫了
    但是遲遲沒下文
    我該怎麼辦?

  4. dinosaurs表示:

    憶萍您好,認證這邊也沒辦法催促,只能被動的等待。

  5. 純粹幸福設計表示:

    版大您好,我收到我被暫時封鎖的通知,按指示說要協助進行確認,也輸入驗證碼,卻跑出www.facebook.com頁面無法正常運作, 完全沒有出現辨識朋友
    , 使用行動電話驗證你的帳號,提供身份證件的頁面耶!可以麻煩您教教我嗎?萬分感謝

  6. dinosaurs表示:

    我覺得你的狀況比較像這篇說的:https://char.tw/blog/post/43327183

    這個現象最近很多人都有遇到,但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法,只能往文章中說的狀況去嘗試。

  7. 純粹幸福設計表示:

    版大,我過兩天試就沒問題了,感謝您的抽空回覆。謝謝您

  8. mr.sunny885表示:

    打擾版主了><
    我昨天突然被fb要求說要身分認證
    我也照著他們傳送了
    他們說要等認證完…..
    我也傳送了郵件
    回復的內容如下
    您好!

    我們似乎無法由此解決您面臨的問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如果您仍在尋求協助,可以前往使用說明尋找常見問題的解答,以及使用最新版的表單與我們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help
    可是我是使用假名,我想請問。
    我這樣帳號回的來嗎QQ

  9. dinosaurs表示:

    恭喜恭喜,通過驗證就好。:)

  10. dinosaurs表示:

    傳證件,若臉書有要求你填名字,務必得跟證件一樣。若沒有,看臉書給你的回信中有沒有地方可以填名字,只是假名有蠻大機會拿回來。

  11. ym0123表示:

    你好版主,請問一下我向FB申訴兩次,兩次同樣地出現以下相同的信息,
    是否代表此帳號已不能再使用?

    ——————————————————————————————————

    由於您的帳戶違反 Facebook 的使用條款,因此我們已經停用該帳戶。
    我們會停用有以下行為的用戶帳戶:濫發垃圾訊息,
    以及建立單純以宣傳或廣告某項產品、服務或商機為目的的物件。

    您所掌管的一項或多項內容被指認涉及上述行為。這類不當行為舉例如下:

    – 企圖以欺騙方式鼓吹分享、讚好或點擊,定義如
    – 無法提供所承諾的功能
    – 無法提供所應允的獎勵
    – 無法引導至所承諾的內容
    – 鼓勵他人分享、讚好或點擊,卻危及用戶安全
    – 要求複製及貼上 JavaScript 程式碼
    – 所經營的專頁只是用於宣傳網絡贈品

    很抱歉,我們不會因任何理由重新啟動您的帳戶。
    ——————————————————————————————————-

    而我剛發現FB已將我的案例關閉了…Q^Q

    問題是我只是填寫錯的名稱以及錯的生日日期…

    我還有以下問題:

    1: 向Facebook申訴時可不可以用中文,還是只可用英文提出?

    2: 我可不可以再次申請帳戶(這次是提供全部的正確資訊)?

    請幫幫我以上的疑慮,謝謝.

  12. dinosaurs表示:

    ym0123您好,違反規定被停用帳號就沒辦法嘍,這是正式的結果判斷了。可以再次申請帳號。

  13. ym0123表示:

    你好版主,我是#440的留言者,謝謝你的意見,版主的意見對我來說很有用呢^^,
    其實我還有問題想請教你的,希望版主可以幫幫我,謝謝:

    1.)早前(應該是半年前)我曾在同一地方開過3~5個帳戶(最後很快刪除)(原因是私人的)
    但當我再申請的時候(同樣是半年前)就鎖IP了,到我再次換個地方申請的時候
    (上個月)就發生以上(#440)的問題了(這一次我想是正正經經的用,
    沒想有任何分身之類的,只想有一個帳戶),
    請問一下我今天(4月6日)再次申請是否影響申請的成功率?
    還是留待30日後才申請(5月6日)會好一點?因為我曾經上載身份證明文件到FB,
    而FB條例說經過查證後30日就會銷毀.

    請求一下版主的意見,謝謝.

  14. dinosaurs表示:

    其實我沒試過一張證件申請兩次,因為用過證件認證的,就是我最主要且不可能放棄的那個帳號。是否能重複使用我不確定,我的變通做法是使用護照,但是帳號名稱也得跟護照上一樣就是了。:P

  15. ym0123表示:

    你好版主,我是#441的留言者

    我嘗試一下用你的意見方法申請一下,如果成功的話再跟你說說吧^^

    謝謝你的意見哦=]

  16.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希望您帳號早日取回。:)

  17. mumupoon表示:

    版主你好
    我有問題想問,我的Facebook 不知為何登入不到,它只寫,「很抱歉,在我們審查這些額外文件期間,你將無法使用你的帳戶,我們會盡快給你回覆,感謝你耐心等候。」這個是甚麼問題?如何解決?謝謝你

  18. dinosaurs表示: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 ,給您參考一下:http://goo.gl/DdA4np

    若需要我的幫忙,您這樣的敘述是不夠的,我必須知道問題發生的完整過程與圖片做為參考,請先參考一下文章中的說明。

  19. love09220702表示:

    我FB自己自動登出後我就登不進去!
    驗證過也沒用密碼也改過了!
    一直顯示還在審核中帳號無法使用請耐心等候~
    這樣到底怎麼辦?怎麼救回來

  20. dinosaurs表示:

    love09220702 您好,

    如果需要我的幫忙,您這樣的敘述是不夠的,我必須知道問題發生的完整過程與圖片做為參考,請先參考一下文章中的說明,先搞懂自己可能有違規哪些項目、是在什麼狀況下被要求驗證、驗證的過程臉書要求你做哪些事,我們再來找出對應的解決辦法,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 ,給您參考一下:http://goo.gl/DdA4np

  21. a0981235785表示:

    您好,前幾天我的臉書被盜了,他把我密碼改了,我手機可以收到驗證碼,但要認證的時候臉書又顯示輸入太多次了,要我稍後再試,也有跳出暫時被封鎖的字樣,請問我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能救回我的臉書,拜託您了

  22. sandy1983721115表示:

    我的帳號已經被審查7個月了,沒有停用,因為信箱還是一直都有收到通知訊息,但是還是無法登入,後來我也一直開帳號,因為莫名一直被檢舉,最近更是誇張,我只要一開帳號不到20分鐘就鎖了,要我的清晰照片懷疑我有非法活動,到底要怎麼辦啊?
    我想要回帳號不行,開新帳號也不行,我已經傳輸我的證件了?

  23. dinosaurs表示:

    如果只是要抱怨,這邊可以借你抱怨,如果是要發問,可能要請您有禮貌點了。

  24. dinosaurs表示:

    已回覆在上一篇問題中嘍。

  25. 欣樺 林表示:

    我從上個月10幾號莫名被停用到現在都恢復不了,信也寄了也不知道要找誰,只要重辦就被上鎖,請問可以幫我嗎

  26. lee Zeze表示:

    我忘記fb密码,但很其怪就是Google話冇我的帳户,所以我吾可以重見密码丫,吾該你幫吓我丫。

  27. dinosaurs表示:

    lee,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 ,給您參考一下:http://goo.gl/DdA4np

  28. dinosaurs表示:

    欣樺,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 ,給您參考一下:http://goo.gl/DdA4np

  29. 林小熊表示:

    它沒有寄信給我,只說我的帳號有可疑的活動就停用我的帳號ㄌ,我有拍身份證給他們看,他們說會再跟我聯絡可是我一封信都沒有收到

  30. dinosaurs表示:

    如果你是要發問,請先參考文章中這部分 =>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求救臉書問題參考事項

  31. Pei Han Tsao表示:

    朋友晚安您好
    我帳號被凍結後我連續申請好幾個帳號一樣也都被凍結,現在我已搞混哪個是哪個申請的密碼,向fb申訴也沒有收到fb的回覆,我現在不知道改怎麼寫申訴文字。
    想請教朋友能否給我點提示,或幫我擬稿信件,謝謝您。

  32. dinosaurs表示:

    Pei Han Tsao 您好,
    申請新的帳號時,一定會想盡快恢復原來的狀況,你是不是剛申請帳號就加了很多朋友、對粉絲專頁點讚、加入社團之類的?我猜想是不是這造成你新的帳號一直被凍結(要求驗證)的原因。
    那現在該怎麼辦?
    1, 我覺得可以再申請一個新的,舊的帳號就先放著,不要立刻加太多好友,使用真名、提供電話,應該就能正常使用。
    2, 把你所有的帳號整理一下,看看問題在哪,能不能救回,可以參考:http://goo.gl/DdA4np
    不知道您會不會中文,還是是請朋友幫你打字的,我必須知道帳號的狀況(包含臉書登入的畫面等),才能提供你協助。

  33. Mulgokizary表示:

    大大您好 有問題想問您
    我姊姊一個禮拜前因為假名而被停用
    寄信後 FB回信說要身分證驗證
    但傳身分證過去 說核對後發現身分不符合 無法證明是帳號本人
    就是因為用英文名字 所以才跟身分證上的不符合呀QQ
    都提供信箱 臉書頭貼跟生日了 還是沒辦法
    我姊把所有相片跟資料都存在FB 拿不回來很難過…
    想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看文章裡 "帳號凍結 - 使用假名"這個介面好像也損壞了)

  34. dinosaurs表示:

    Mulgokizary 您好,
    這篇文章讓您參考一下,Facebook 各種問題的解決辦法:https://char.tw/blog/post/42998564
    主要是「方向2, 常見違規事項」經驗談,跟「方向5, 主動反應給臉書(停用/驗證帳號)」的部分。

  35. Mulgokizary表示:

    大大您好 不好意思再打擾一下
    我到停用帳號那裡填表單
    前2.3次都能收到確認信 隔天收到回覆(回覆說資料不符合 無法證明為本人所有)
    所以試著在表單上問停用原因 以及取回管道
    這三天 不只回覆 連信件寄送成功的確認信都沒有收到
    是否因寄送太頻繁 臉書判定為垃圾信件而無法收到(一天寄一封)
    不好意思還麻煩大大百忙中回答我的疑問 謝謝!

  36. Zhen Yu Chen表示:

    你好
    我朋友fb因為使用假名被停用
    該怎辦
    她也寄給fb資料了
    2個禮拜了還是沒消息
    她因為fb帳號的信號忘了 還有傳給fb有在使用的信號
    可是都沒回應
    可以幫幫我朋友嗎?

  37. Zhen Yu Chen表示:

    我朋友現在連寄給fb照片也無法
    在假名的部分無法傳 只有給我朋友這些文字
    很抱歉,在我們審查這些額外文件的期間,您將無法使用您的帳號。我們會盡快給您回覆,感謝您的耐心等候。
    已經2個禮拜連回應都沒

  38. dinosaurs表示:

    我的觀察是不建議太頻繁的填表單,大概7~10天一次就好。:)

  39. dinosaurs表示:

    Zhen Yu 您好,

    由於我最近工作比較多,加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寫信來問臉書問題,常常都是熬夜到三、四點都還在工作,這邊只能先簡單回覆您,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給您參考一下:http://goo.gl/DdA4np

    應該是臉書大部分的問題都能解決,但如果你要我專人幫你看問題、處理問題,我得推掉部分工作才可能有時間來處理,還是得以工作為主,

    您可以先參考一下文章,如果還是不行再來討論該怎麼辦。祝你能順利早日拿回帳號。

  40. dinosaurs表示:

    已在另一篇回覆您嘍。:)

  41. Mr. CHOI表示:

    你好,我帳號因被其他人登入改了密碼, FB 要求我再認證: 我們將引導你進行幾個步驟來變更密碼,並協助保護你的帳戶安全。但三個辦法我都用不了,
    1. 朋友 , 失敗了一次就不給我再用了, 是否幾天後會再給我試一次
    2. 允許從其他智能手機或電腦登入 (我已經允許, 但其他曾用過的手機都是同樣畫面)
    3. 上載無效,請查看我們的上載貼示,並再試一次。我上載了好多次也失敗,是否因為我證件上私名字跟FB上名字不一樣有關(有部分是一樣)

    • 闕小豪表示:

      CHOI 您好,

      臉書被封鎖、要求驗證等狀況,會有非常多種可能性,沒辦法只靠短短幾個文字就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給您參考一下:https://goo.gl/WmBxUd

      先搞懂自己可能有違規哪些項目、是在什麼狀況下被要求驗證、驗證的過程臉書要求你做哪些事,再來找出對應的解決辦法。

  42. enzo表示:

    我是更改帳號的手機號碼(帳號是手機號碼)。更改之後帳號變成新更改的手機號碼,下次登入卻要求上傳照片審核,我也上傳了(但不確定是不是跟舊的完全依樣),之後就不給登入 說要等他們審核完之後再通知

    note : 這個無法登入的帳號是分帳號,為了避免手機號碼重複 我已經把原本帳號的手機號碼給刪了。

  43. JERRY表示:

    版主您好
    我想請問,如果是公司臉書粉絲團帳號而非個人帳號被鎖,應該要準備甚麼文件做驗證呢?謝謝。

    • 闕小豪表示:

      JERRY您好,如果那個管理的帳號被鎖,就變成要用個真人姓名的帳號去驗證了。

  44. 大香蕉表示:

    小豪版主您好 :我fb已經被鎖兩個禮拜了一直出現以下狀況( 很抱歉,我在審查這些額外文件的期間,您將無法使用您的帳號, 我們會盡快給您回覆,感謝您耐心等候。)是否有解決辦法

    • 闕小豪表示:

      大香蕉,我已經有回覆您的訊息嘍,盡量不要重複留言吧。:)

  45. 陳軒表示:

    請問被停用的帳號可以直接刪除掉嗎??

  46. 表示:

    您好 請問臉書帳號被遭停用,還有機會還我帳號嗎?

    • 闕小豪表示:

      涵 您好,

      臉書被停用會有非常多種可能性,沒辦法只靠短短幾個文字就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給您參考一下:https://goo.gl/WmBxUd

      先搞懂自己可能有違規哪些項目、是在什麼狀況下被要求驗證、驗證的過程臉書要求你做哪些事,再來找出對應的解決辦法。

  47. 表示:

    它上面是打這樣
    帳號已被停用
    妳的帳號已被停權 如有任何問題或疑慮 請前往我們的使用說明
    但我想請問它把我帳號停用 這帳號幾天後會恢復帳號 還是永遠不會恢復了
    是不是不要等它恢復了

  48. Scott Liu表示:

    你好! 我們是幾位稍有年紀的音樂圓夢者, 感謝網路科技, 得以分享我們翻唱的歌曲影音在臉書及youtube上, 但日前因對所謂音樂著作權不勝了解,而被環球音樂檢舉, 以致臉書帳號被停用, 請問該帳號還有可能透過什麼管道被恢復嗎? 另外疑問…為何在youtube上看到類似翻唱的影片比比皆是, 連結到臉書也不見有事, 唯獨直接放在臉書牆上就有事, 真不解!

    • 闕小豪表示:

      Scott 您好,
      1, 帳號若已經到被停用的狀況,是可以申訴,但拿回機率不高。
      2, 其實這問題有點想闖紅燈、停紅線被抓到,然後問為什麼不去抓別人。
      不過我還是針對知道的給你一點意見,影片在youtube,會從源頭youtube帳號去處理,臉書轉貼通常不會有事,但有時也會被臉書認定為違法。

  49. 胡雅婷表示:

    我一直狂被停用帳號跟封鎖
    第一隻帳號我用了七年多的假名都沒怎麼樣,後來我有改回我本名最後過幾陣子就開始被封後來我就從辦新帳號
    結果都是當天辦當天封鎖
    我上網找原因是不能用假名字,和生日,也不能一直狂加別人好友,但這些我都試過,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樣被封鎖,每一次顯示的都說要本人照片,再附上一張本人照,可是我一直都是我本人照,我都沒有盜照什麼的,我有附一張給它審核,可是都沒有消息…
    我真的很懊惱,我很難過第一隻帳號被封,希望您能幫幫忙

    • 闕小豪表示:

      雅婷您好,

      臉書被封鎖、要求驗證等狀況,會有非常多種可能性,沒辦法只靠短短幾個文字就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有把寫過的臉書教學整理出來,裡頭有說到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給您參考一下:https://goo.gl/WmBxUd

      先搞懂自己可能有違規哪些項目、是在什麼狀況下被要求驗證、驗證的過程臉書要求你做哪些事,再來找出對應的解決辦法,不過若要我幫您看問題,得先讓我把架站的事情處理完。

  50. Chen Lance表示:

    以前的帳號被停用 登入不了也無法重新申請
    申請時出現 你輸入擁有此電子郵件的帳號已停用。
    想詢問這種情況有無方法取回此帳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