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教會我的36則亂世成功術》有計劃的等待

雍正教會我的36則亂世成功術, 羅毅

雍正教會我的36則亂世成功術

職場中低調提升自己,同時高調讓他人失控的沉默攻略

 

作者以清朝康熙皇帝末年「九王奪嫡」,最後取得皇位的四爺「雍正」為主軸,

對照起其他阿哥們,為何雍正會得到最後的勝利,介紹雍正皇帝的個性與特色,

如何轉化到職場上來提昇自己的競爭力。

這類的書其實不能完全照著做,首先是康熙是難得一見很有作為的皇帝,你的上司不見得有這種能耐,

再者,康熙選擇接班人的角度,可能就跟另一個也是很厲害的王者曹操不同,

而且,每個讀者跟雍正的個性也不同,若要照抄書上寫得,恐怕會落為邯鄲學步,

所以在讀書的時候,你必須從中挑選出你認為有用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招式。

甚至,即使跟書本要講的內容無關,只要你能從中受益,這就是本有用的書,

舉個例子來說,像是你可以去觀察到怎樣的書在市面上會成為暢銷書,

網路就有則文章,是整理出暢銷書的共通點:誰誰誰教會我的36件事、30歲前要不能做(或要做)的50件事等等,

這本書的特點在於,他列舉出許多現在在台灣很流行的作品:

《後宮甄嬛傳》、《步步驚心》,甚至連最近才紅起來的《半澤直樹》都有,

又或者是歷史劇《雍正王朝》、《新三國》也有談到,

共通的話題性本來就是人類溝通的利器。(難聽一點的說法叫做趕流行)

這本書的另一個特色,作者會找出各方面有相同個性的歷史人物或名人來舉例,

像是司馬懿、德川家康、朱元璋、賈伯斯、李連杰、周星馳等。

比較可惜的一點,書中強調的雍正特色是「慎獨」、「沉潛」,

用事後分析成功者王道的方式,其實並不那麼準確。

再來則是重複的頻率有點高,為了湊36個理由,這也有些在所難免。

如何從書中找出自己覺得有用的部份,對每個人來說答案都不太一樣。

 

捐書計畫

這本書也是因為「捐書計畫」才接下來的試讀,感謝「智言館」給的試讀機會。

 

【書籍資訊】

書名:雍正教會我的36則亂世成功術

Advertisements

作者:羅毅

出版:2013/09/01(智言館)

 

內容簡介

在《甄嬛教會我的36則職場生存術》中,
作者傳授厚黑攻略,讓你練就周全自己的防護罩;
而本書將進一步教你,
就算處在劣勢,一樣可以大敗強敵的逆轉寶典。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每個人都想往上爬,就算你只想混口飯溫飽,也不保證不會被當墊腳石。然而,當你面對眾多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如果能力一般又沒有關係可以靠,這樣惡劣環境要如何殺出一條血路?

其實,職場生態就如同明爭暗鬥的宮廷鬥爭,雍正就像在職場劣勢中夾縫求生的所有人,他既沒有主管的特別關愛,也沒有萬人擁戴的高人氣,卻可以在這樣的頹勢中,異軍突起成為一統天下的皇帝,就是靠著他沉默的「亂世生存術」。

本書將以歷史上緊張刺激的「九子奪嫡」為主幹,詳細解析雍正成功反敗為勝的祕訣,對應回現實職場,精心整理出逆轉勝厚黑攻略,讓你就算情勢再危急、惹到難搞主管、小人環伺一樣可以加薪升官保住鐵飯碗。

任何人在職場中孤立無援或屈於劣勢時,都是雍正。

從人性來看,職場和宮廷的鬥爭沒有什麼兩樣。那些太高調囂張的,不見得是市場所要的需求。

因此,人脈充沛且氣勢逼人的八賢王,往往不是最後贏家。
只要你懂得雍正的「沉默競爭策略」,
即使情勢再惡劣,敵人再強大,
你也能和雍正一樣,在亂世危機中反敗為勝。

 

本書特色

蟬聯各大書店排行榜暢銷大作
《甄嬛教會我的36則職場生存術》姊妹作

作者羅毅接續《甄嬛教會我的36則職場生存術》的犀利風格,解析雍正爭儲過程中各種心戰謀略。

讓你跟著刺激的情節,練就職場必殺技。
揭開升官你不得不記住的潛規則。

在職場上,高調是不知死活的人慢性自殺;如何低調地提昇自己,又讓老闆看到你的才能,才是升官的關鍵。

大量披露職場的亂世真相,讓你避開種種危機。
並且傳授最高明的隱性攻擊,讓對手自動失控出局。

 

作者簡介

羅毅

曾任專欄作家、廣告公司企畫、企管顧問公司策略總監、公關公司策略顧問。

多年來專心致力於如何有效提高人際溝通,目前除了在大專院校、民間社團中教授人際溝通學及語意策略外,亦以筆名在報紙、雜誌等撰寫專欄。

著有《20秒讀懂對方的OS》、《甄嬛教會我的36則職場生存術》、《辦公室裡看不見的達爾文-修訂版》、《IF定律》、《羅毅人際聖經Ⅰ-故事版本》、《羅毅人際聖經Ⅱ-死穴》、《羅毅人際聖經Ⅲ-警戒線》、《公關專家不告訴你的101則攻心策略》、《讓人無法說No的攻心說話術》、《公關始終來自於人性》、《第一次面試就成功》、《SIR法則》等書。

讀者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所有的讀書心得請點分類:讀書心得只列標題

.這些年還有什麼好書:闕小豪的推薦書籍名單 2010~2014

Advertisements

Facebook 轉貼連結技巧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觀賞。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