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屋台日式料理【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特色:新開店家日式料理 | 標籤說明

雖然說現在外食好像蠻不健康的,但我還是常常在鼓吹老媽出去用餐,總覺得她每天都在想要煮什麼實在是件苦差事,看能不能偶爾也出去用餐,也可以試試不同廚師的料理風味。

於是又帶著老媽來嘗試這家新開的日式料理店,這個位置以前是「十盛平價板前壽司屋」,該店已搬到附近的店面去。

 

對於寫食記,我向來只寫自己知道的事,所有有時內容有些空洞,僅能簡單描述出對我而言好不好吃,調味料是否適當等等;

但我就是不想像許多人那般寫食記就是上網抄資料、看雜誌報導的內容抄,如果我無法體驗出某些事,是我功力不足,您若不喜歡這樣的東西我也沒辦法;

至少我不會寫某個東西吃起來多天然,結果又被爆出食安問題,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但是我也吃不出食物是不是有不合適的添加物,這倒也是困擾。

呈現無知,大概也是我的寫作堅持會曝露出來的問題,不會去寫我不知道的東西。

舉個例子來說,店家若說他們是用三星蔥,但我吃不出來那是不是真的三星蔥,我就不會寫,這也會是我食記內容乏困必須去突破的點。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點菜單

 

津屋台日式料理, 招牌五色丼

招牌五色丼 12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4年9月)

老闆說會依照當日的食材狀況搭配三樣左右的生魚肉料理,但我這天吃到的有五樣:鮭魚、旗魚、鮪魚、海鱺、比目魚。

最近也一直在學要怎麼辨識魚肉,鮭魚、旗魚、鮪魚還蠻常見的,幾乎是台灣最基本的生魚料理。(強調台灣二字是因為我不知道國外的狀況)

鮭魚最好辨識,橘紅色的非常鮮明。

鮪魚也蠻容易辨識的,暗紅色的。

旗魚顏色就比鮪魚淡了許多,介於粉紅與白色之間。

其中讓我感到比較特別的大概是海鱺,白色的,肉的質感很扎實,搭配其他肉味道鮮美的魚肉來說蠻好吃的。

比目魚也是白色的,但沒有海鱺那樣的扎實感。

這些是我感受到的,但還在磨練更精準用詞來形容感受這種東西。

寫食記時會強調那是個人感受,但又覺得這樣有些呆,我的食記不是我的感受難道會是別人的感受嗎?

吃過不少百元生魚丼飯都是整片的生魚片(像永春站的漁僮漁樂),這家店的特色在於採切丁處理,口感也蠻不錯的。

另外還有黑豆、牛蒡、蟹肉卷、小黃瓜、薑片、山葵、某種我不知道怎麼稱呼的海帶。

整碗吃起來的感受很好吃,沒有一種食材放在裡頭是突兀的。

 

津屋台日式料理, 七味中卷

津屋台日式料理, 七味中卷

津屋台日式料理, 七味中卷

七味中卷 240元(時價)

採用七味粉與山蘇調味,七味粉這種東西在日式料理還蠻常見的,其口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尋一下。

即使加了七味粉,山蘇的味道還是很鮮明,適合喜歡較強烈味覺口感的朋友,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Advertisements

看老闆料理時,中卷先是用烤的,之後有快速冷卻,有烤肉的風味,亦有Q彈的口感。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菜單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架上色彩豐富,各式各樣的日本酒瓶。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老媽說這醬油瓶很有特色,交待我要拍下來。單獨拍了一張,我真是個孝子。(誤)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津屋台日式料理,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二段

點菜單、名片

 

津屋台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巷口

電話:0954 098 717

營業時間:17:00 ~ 01:00(每週二公休)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評論、@臉書專頁

 

津屋台日式料理怎麼去?交通地圖

 

這裡離捷運站稍微有些距離,若搭捷運可轉乘公車或搭UBike(介紹),

可搭至棕線、藍線的「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從「5號出口」出來後左轉,沿著研究院路直走,走到你可以在右手側看到7-11為止(不是左手側喔),就在7-11巷口。

路程:約850公尺,走路約11分鐘。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Advertisements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水色漂泊表示:

    為啥菜單沒有五色丼呀…是隱藏版的嗎?

  2. dinosaurs表示:

    有呀,刺身丼類第一個。把菜單換大張的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