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南街水餃牛肉麵【捷運昆陽站】(台北市南港區)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興南街

美食標籤工作唸書在地住家

天哥這天說要帶我去吃一家他從小吃到大的水餃,根據他的說法,這家店至少開20年了,就在中視旁邊。

一到這裡我馬上被這張價目表給嚇到了,台北市內哪邊找得到35元的牛肉湯麵呀!哪邊有15元的酸辣湯呀!

今年食安問題頻傳,大家看到便宜的東西都會怕,但是賣得特別貴又一直出包的店家也一堆: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藝奇、胖達人等族繁不及備載;我相信價格不是用來衡量食品安不安全的判斷依據,只能靠政府的機關去把關,偏偏這就是會發生問題的原因。

等我哪天變成X戰警,進化出儀器般的檢驗舌頭時,我會附上食品安全的資料。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興南街

這家店位於中視附近的興南街上,沒有招牌,牆上貼著水餃、牛肉麵五個大字而已。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興南街

若沒注意看,還不容易發現它是家餐館。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牛肉湯麵(小)

牛肉湯麵(小) 35元(以下體驗日期:2014年10月)

差不多15年前,我幾乎每餐都吃牛肉湯麵,40元一碗,現在幾乎都得60元才吃得到,居然有這種35元的,太神奇了。

味道不算特別,就很一般店家牛肉湯麵的味道,份量吃起來應該是有正常一丸麵的量。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海帶.豆干

海帶 10元、滷蛋 10元

個人喜愛很軟的海帶跟很入味的滷蛋,所以覺得這家的就普通。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水餃

水餃 1顆4元

一般水餃大概是5元~5.5元這樣,這家雖然是4元,但就是小小一顆,一口吃的水餃,算起來價格不算便宜。

但個人吃起來的感覺是現包的,而且是用手工包的那種,還蠻好吃的,是我喜愛的韭菜水餃。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水餃

水餃 1顆4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4月)

這天吃到的皮吃起來會覺得飽含水分(煮太久?),很能明顯感受食物的狀態,會覺得那是傳統的,料應該是手工的。

近來吃食物越來越習慣不添加調味料,水餃我就沒沾醬油直接吃了,但也不會覺得需要沾醬。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酸辣湯

酸辣湯 15元

我一直覺的這家店的價格很神奇,看到實際酸辣湯的大小後更是如此覺得,台北市隨便一處小吃攤酸辣湯應該都要30元起跳了。

它的湯是比較不濃稠、水水的那種,料的部份還蠻多的:豆腐、木耳、蔥、蛋花、紅蘿蔔、黑胡椒、柴魚片、竹筍絲。

不算令人印象深刻的酸辣湯,但也不會差到哪去。

 

Google,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要寫食記時發現Google不到這家店的相關資料。在寫網誌時,我是期許自己多寫一些別人還沒有寫的資訊。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172號

Advertisements

營業時間:待查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評論、@臉書打卡

 

 

離這裡最近的車站大概是「捷運昆陽站」(850公尺)與「捷運南港站/南港車站」(1公里),但走路前來稍微有點距離而且是家小店,比較屬於在地人類型的用餐點,若要前往也可以考慮租「YouBike」。

 

興南街水餃牛肉麵, 台北市, 南港區, 興南街

興南街就是在「南港路二段」上「龍星大樓」前面的巷子。

 

延伸閱讀

該捷運站介紹:捷運昆陽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台北捷運藍線捷運昆陽站南港車站興南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 Response

  1. Rita表示:

    這家店我也吃過很多次就是普通不難吃便宜,也是你親戚姓闕的開的店,以前他的湯麵15元我就吃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