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阿龍炒飯.麵專門店【捷運龍山寺站】(台北市萬華區)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台北市, 萬華區, 西園路一段230號

特色標籤當地名店排隊美食十大炒飯2013年

艋舺阿龍以炒飯、炒麵為主,搭捷運到龍山寺站後過個馬路就到了,店內用餐空間不大,用餐時間內用外帶排隊人潮都很多。

最大特色是炒得不油膩、感覺沒有添加什麼鹽或味精(喜歡重油重鹹的朋友可能就沒那麼合適了),但有發揮出食材本身的風味,喜愛清淡一點吃食物原味的朋友可以試試。價格蠻便宜的,有附好喝免費的熱湯。

 

造訪故事

這天因為天哥生日需連續慶祝五天五夜(每天來找我,然後用「ㄟ我生日也」這樣的理由找我出去吃吃喝喝),加上DK回來台北,決定一起用餐。而挑選餐廳的重責大任再度落在我身上,在提了五、六家店都被打槍之後(真是累人的工作,還好我待吃清單跟黃頁一樣厚),決定來到艋舺這吃炒飯。

我本身是個麵食狂(我的食記總是在曝露我是超級偏食狂這件事),平均大概吃300次炒麵才會吃1次炒飯(大概得是店裡只剩炒飯,而且方圓十里內的店家都關了的前提下),所以能讓我接受的炒飯並不多。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台北市, 萬華區, 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

雖然手機上查到的食記大多是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店門口的門牌也是如此,但店其實是在西園路上而已(一段230號),不用特別拐進巷子內。

 

餐點介紹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點菜單, 2015年6月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價目表, 2015年6月

炒飯4種口味:原味、咖哩、沙茶、茄汁(配料20種選擇)

炒麵3種麵條:油麵、米粉、白麵(配料7種選擇)

此外也有湯麵、湯飯、燴飯等選擇。

 

用餐環境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用餐空間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許多上班族或在地人會選擇外帶。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用餐空間, 餐具

湯匙、筷子擺放處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用餐空間, 熱湯

豆腐味增湯自取(味道還不錯)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用餐空間, 熱湯

我一開始沒想到為什麼店內要張貼這張告示,但後來發現「外帶」的湯也是自取時,就理解了。

我認為台灣過份講究成功,在市面上看得到的書、電視節目上談論的全是如何成功(定義通常是有錢、有名、有權),鮮少有媒體在談論我們該如何「做正確的事」,所以很多人們都會貪;在他們心中貪 = 省錢 = 賺錢,殊不知社會得為此付出N倍的成本(譬如多僱用一個人去乘湯),單純就這論點而言,我覺得貪其實是賠錢的(當店家不堪負荷時,難道不是加價到顧客身上嗎?或是維持原價然後偷工減料,用黑心商品)。

 

餐點體驗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用餐空間, 牆面

店內的廣告詞是:不油不膩、乾爽鮮美、料豐味甘,我覺得有符合,所以就拍了下來,不然一般不會特別拍店內的廣告詞。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牛肉蛋炒飯(茄汁)

牛肉蛋炒飯(茄汁) 7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6月)

目前在台北市內炒飯麵的價格大概都是80元起跳,要在龍山寺這樣熱鬧的地方吃到70元的肉類炒飯的確不多,而且還有免費的湯,能體會店家熱門的原因。

牛肉吃起來頗為鮮嫩,並沒有因為價格便宜就少了品質。

炒飯吃起來的感覺油膩程度比市面上常見的炒飯還少許多,一般炒飯麵要好吃,那油煙味一定會重到你走過就覺得嗆鼻難耐,不停打噴嚏。比較明顯的感覺是沒有添加什麼鹽巴或味精,雖然味道比不上那些重油重鹹的,但我點的茄汁吃起來有種淡淡的甜味,還不錯吃,吵得粒粒分明,我是慢慢吃到有點冷掉時也不覺得風味有減低。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空心菜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高麗菜

空心菜 40元 / 高麗菜 40元

炒菜的部份感覺起來也是沒有添加什麼調味料,就吃蔬菜基本的風味,個人最近調整飲食習慣,儘量讓自己吃清淡一點,還蠻符合我的需求。

Advertisements

 

店家資訊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台北市, 萬華區, 西園路一段230號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30號(原地址: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

電話:0987 887 440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4.4/10)、@臉書專頁、@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1:30 ~ 20:30(週日公休)

 

艋舺阿龍 怎麼去? 交通地圖

 

若是搭捷運,可搭至棕線的「捷運龍山寺站」,從「2號出口」出來後面對和平西路三段左轉,過馬路(西園路一段)後馬上左轉,約在第三家店面左右,店面不顯眼。

距離捷運站出口:約100公尺,走路約3分鐘(不含等紅綠燈)。

 

蕃薯藤 x PK吧 全台美味炒飯大評鑑 2013年(標籤:十大炒飯2013年

.民生炒飯專賣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7巷

.鼎泰豐: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4號

.小茅屋: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6號

.慶昇小館:嘉義市東區新榮路315號

.西濱蛋炒飯:台中市南區忠孝路76號前

艋舺阿龍炒飯: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30號

.阿成炒飯專賣店: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82號

.新莊後港一路蛋炒飯: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49巷口

.高記蝦仁蛋炒飯: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號

.喬品賣飯店: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32號

 

延伸閱讀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龍山寺站、萬華火車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Advertisements

附近美食:捷運龍山寺站萬華車站艋舺龍山寺華西街夜市廣州街夜市西園路一段和平西路三段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