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水雞肉飯@總店【嘉義火車站】(嘉義市西區)

噴水雞肉飯@總店, 嘉義市, 西區, 中山路

美食標籤當地名店時常客滿

店家推薦:1,紅燒肥腸、2,紅糟肉+香腸片、3,涼拌海蜇木耳絲、4,蒜泥花枝、5,紅燒豆腐、6,魯筍絲[1]

吃過推薦:紅燒肥腸

 

嘉義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就屬雞肉飯了,可能一般遊客進了嘉義市區之後不知道要去哪,就找個較具特色的雞肉飯來吃一吃。

噴水雞肉飯是早期就相當為外人所知的雞肉飯代表(雖然許多嘉義人都會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因為在噴水池旁邊故有此名稱。

附註1:店內牆上的推薦名單(有圖有真相

附註2:本來沒有為這家店寫篇獨立的食記,只寫在遊記中,感受描述上僅是非常精簡紀錄而已,這天再次造訪才獨立成一篇。

 

餐點介紹

噴水雞肉飯@總店, 價目表

菜單(價格在門口柱子上那張表有),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店內牆上也有推薦名單。

 

餐點體驗

噴水鴨肉飯, 嘉義

雞肉飯:還不錯,但也沒好吃到非來不可。(體驗日期:2012年2月)

紅燒肥腸:不愛大腸的我都吃了一堆,好吃。

涼拌海蜇木耳絲:不錯

魯筍絲:不錯

紅糟肉+香腸片:不怎樣

蒜泥花枝:不怎樣

紅燒豆腐:普通

價格相較於嘉義這其他雞肉飯是稍微高一點。

 

噴水雞肉飯@總店, 雞絲飯

雞絲飯 45元(體驗日期:2016年1月)

肉絲的部份不會不喜歡(像是太乾太柴或沒味道我都不喜歡),也不至於到覺得好吃的程度;有吃到雞肉絲少部份是冷的,比較像是退冰過但還沒完全退完那種感覺。

飯應該是用豬油、醬油下去拌的,有其基本的風味(不過自己在家這樣豬油拌飯也會有這種味道),單就吃雞絲飯而言,要當止餓來吃絕對沒問題,但特地來到這來吃可能就不是那麼有價值了。

 

這次來另外還發現了…

1, 「雞肉飯」已經更名為「雞絲飯」,本來只是懷疑,回家翻照片確認果然是改過名字。

2, 發現噴水池已經從「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變成「嘉農投手吳明捷雕像」,聽朋友說才知道是因為電影《KANO》的關係,而在小雞之前則是孫中山雕像(自然損壞的)。

 

中央七彩噴水池, 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 中央七彩噴水池, 嘉農投手吳明捷雕像

中央七彩噴水池

Advertisements

 

用餐環境

噴水雞肉飯@總店, 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此外巷弄旁也有一小區塊)

 

店家資訊

噴水鴨肉飯, 嘉義

店名:噴水雞肉飯@總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5號

電話:(05) 222 2433

店家評價:@愛評網(瀏覽)、@臉書專頁(打卡)

營業時間:09:00 ~ 21:30

 

造訪遊記:

嘉義噴水雞肉飯、福義軒、嘉義公園射日塔(2012年2月)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嘉義車站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