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沙茶醬料理】沙茶牛肉炒麵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麵控」(對麵有特別喜好的人),外出用餐時一定都是買麵來吃,不過很少吃到滿意的炒麵,這天試著借助老媽的烹飪常識自己來炒個麵,味道還不錯,來分享一下食譜。

話說在台灣幾乎家家戶戶家裡一定會有罐牛頭牌沙茶醬放著,不管是煮火鍋還是做沙茶料理都很方便,這天就利用沙茶醬來做個沙茶牛肉炒麵。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食材

油麵 半斤(我們是3個人吃,不過還是看個人份量)

牛肉絲 300克(買肉時老闆是切肉要我喊停,抓個大概就好,須先醃製20分鐘)

鮮香菇 3朵

紅蘿蔔絲 1/4條

洋蔥 半顆

空心菜 半把

蔥 1條(私人覺得蔥的味道太強烈,個人主要是用來爆香而已)

 

醃料

醬油 1匙

米酒 半匙

太白粉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高湯 烹飪時適量添加

沙茶醬 半匙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1, 先把鍋子加熱,放沙拉油/豬油,蔥切段下去爆香。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2, 緊接著把紅蘿蔔絲、洋蔥絲、香菇片下去一起炒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3, 再把醃製過的牛肉下去一起炒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4, 加高湯(這個步驟家母都加水而已,但我看多數人食譜都會直接用高湯)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5, 加沙茶醬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6, 加麵下去炒

附註:炒麵過程若用鍋鏟不是很好炒,可用筷子來炒會比較輕鬆。

Advertisements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7, 加空心菜

 

食譜, 沙茶牛肉炒麵

8, 完成

 

我還蠻常吃牛肉炒麵的,可以說是點炒麵時的首選,不過外頭炒得炒麵好吃的實在是不多。

這天試著自己用些常見的食材來炒,味道真的還蠻不錯的,炒麵最怕的就是麵條沒味道,沙茶醬與高湯的搭配使得麵條與配料都是很夠味的。

就個人口感來說,會覺得油麵的口感還是太油膩了,不喜歡這麼油膩口感的,可以先用滾水煮麵煮個兩三分鐘,這樣炒麵時比較快入味,口感上也不會那麼油膩。

 

以前沒有在做菜,沙茶醬就是單純拿來當火鍋沾醬,開始做菜後才發現沙茶醬料理還蠻多元的,甚至看到八點檔《春花望露》裡頭是直接拿來當然火鍋湯頭的,有機會也來煮煮看。

 

更多沙茶醬料理食譜也可以參考:http://www.hawdii.com.tw/hawdii/index.php?prog=recipe

 

延伸閱讀

[食] 食記 | 下廚 [住] 住宿 [行] 交通 | 車站 [育] 展覽 | 民俗 | 植物 | 動物 [樂] 旅行 | 戲院 | 店家 | 蓋章 [動] 運動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