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鹽水雞【捷運後山埤站】(台北市南港區)

工地鹽水雞, 店面

美食標籤排隊美食口袋名單(推薦)

店家推薦:

吃過推薦:都還蠻好吃的

 

工地鹽水雞位於後山埤捷運站,就在忠孝醫院前面那條同德路上。一般鹽水雞都是在夜市或人行道、巷弄旁擺攤,能有店面的通常味道都不錯,這家就很有名,排隊通常要一個小時以上。

由於我大多吃過的鹽水雞都是這種路上看到一時興起買來吃的,老實說大多都蠻失望的,也常常遇到難以下嚥的,比較起來就覺得這家口味有讓我驚豔到,推薦給愛吃鹽水雞的朋友。

之所以會叫做工地鹽水雞,是因為老闆之前都是在後山埤站3號出口出來那棟建築(洛碁大飯店松山館)的工地上擺攤,後來搬到現在的店面開店。

 

餐點介紹

工地鹽水雞, menu/價目表

價目表/Menu

我曾經好奇過為什麼鹽水雞的雞肉都這麼便宜?後來才從新聞中得知,大部分鹽水雞都是使用老母雞,當母雞下蛋2年後,生蛋率低、蛋殼容易缺損,這時飼養時需要的空間、飼料成本就不合效益,而台灣一個月要淘汰80~100萬隻蛋雞,就被拿來做鹽水雞、肉鬆、貢丸或雞精。剛好也是雞齡較老的蛋雞用鹽水煮過後,再泡冷水冷卻使雞皮收縮緊實,口感會比較有咬勁。

新聞:破解真相! 「鹽水雞」到底是不是淘汰雞? 聯合新聞網 2018-01-05

 

工地鹽水雞, 環境裝潢

點餐過程:

1, 夾好想吃的蔬菜、串類,雞肉的部分直接跟老闆說,付錢後記住號碼。

2, 食物盆排隊,老闆會依序處理,處理好會叫號碼。

3, 若不在現場排隊的,老闆做好後會先放冰箱。

 

餐點體驗

由於我有個不愛排隊加上懶得出門的壞習慣,通常買食物都是挑離家近的或是辦事路上會經過的店,大多數吃過的鹽水雞都不太喜歡。雖然說鹽水雞重點在於調味香料,不過很多店家的食物本身味道就差,調味料也不具特色。

但這家店的調味料風味很夠味:胡椒鹽、蔥、蒜、香油、雞湯搭配的很好,雖然味道強烈但不會令人討厭,食物本身也好吃,相輔相成下就是美味。

 

用餐環境

店內是有等待用的座椅,但大部分人都是外帶使用,是沒看過有人直接在店內用餐。

 

店家資訊

店名:工地鹹水雞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31號

電話:0925 039 615

店家評價:@愛評網(8百+瀏覽, 2017年10月~2018年1月)、@臉書打卡頁(8百+打卡)

營業時間:18:30 ~ 00:00(週日公休)

Advertisements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藍線」的「捷運後山埤站」,從「3號出口」出來直走,往前走一小段就到了。

距離捷運站出口約120公尺,走路約1分鐘(不必經過紅綠燈)。

 

工地鹽水雞, 店家位置

工地鹽水雞的位置

 

附近美食:捷運後山埤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