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捷運龍山寺站】(台北市萬華區)

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 店面(攤位)

東港旗魚黑輪是廣州街夜市上生意很好的攤位,一串旗魚黑輪只要10元,口感特別,不論台灣或國外訪客個人都蠻推薦可以試吃看看的。

 

餐點介紹

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 料理

旗魚黑輪先在大鍋裡煮,旁邊工作人員會撈起黑輪,割開後塞入蛋片,用魚漿填平表面,再放回去煮。

 

另一位工作人員負責把黑輪夾到另一鍋汆燙約一秒後,插上竹籤,夾到盤子給顧客自行添加調味料。

 

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 餐點

放在盤子上的黑輪,看你點幾串。

 

調味料

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 調味料

調味料有:日式芥末、甜辣醬 2種

 

餐點體驗

東港旗魚黑輪@廣州街夜市, 餐點

旗魚黑輪+甜辣醬 10元(體驗日期:2018年7月)

黑輪是台灣對「關東煮」的稱呼,這個其實就是用魚漿做的甜不辣,從名稱聽來應該是用旗魚肉做的。裡頭有包大概8分之一的水煮蛋蛋白。

基於小時後的印象,家裡都是去市場買甜不辣回來炒韭菜花,我從小就不喜歡吃甜不辣,幾乎是看到就怕的地步,但為了不偏食,餐桌上有都還是會夾來吃,外出用餐更不可能去點,這次是因為朋友推薦而買來吃。

台灣還蠻多家旗魚黑輪的,但我都沒吃過,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吃這種旗魚黑輪,搭配甜辣醬,味道個人覺得還蠻驚艷的,人生第一次覺得甜不辣好吃!不知道下次捧場是否依然會覺得如此好吃,但此次驚艷的感覺是很明顯的。

 

用餐環境

夜市攤位,無用餐座位,邊走邊吃才是正港的逛夜市啦!

 

店家資訊

  • 店名:東港旗魚黑輪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約略在與梧州街交叉的路口。
  • 電話:0909 427 565 <= 手機點號碼可撥打
  • 營業時間:12:45 ~ 01:00(無固定公休日)
  • 店家評價:
    @愛評網(3萬+瀏覽, 2010年11月~2018年7月)
    @臉書打卡頁(打卡未滿百)

 

交通地圖

若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藍線的「龍山寺站」,從「1號出口」出來後直走過馬路,過馬路後右轉,走至下個較大的路口便是「廣州街」,左轉後就是廣州街夜市。

東港旗魚黑輪在走到廣州街與「梧州街」的交叉路口時會在馬路中間那排看見,距離捷運站出口約300公尺,不包含等紅綠燈與人潮考量,走路約4分鐘。

附近美食:捷運龍山寺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