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不敗》影評:陳果跨領域挑戰失敗之作

Movie, 九龍不敗(香港, 2019年) / 九龍不敗(台灣) / 九龙不败(中國) / The Invincible Dragon(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九龍不敗(香港, 2019年) / 九龍不敗(台灣) / 九龙不败(中國) / The Invincible Dragon(英文)

香港導演陳果以製作獨立電影聞名,他的電影常是低成本拍攝、以素人演員為主角,作品常描寫香港草根階級生活,走寫實風格,這部《九龍不敗》是他跨領域的挑戰,從獨立電影到商業片,從日常生活到武打動作,從寫實風格到奇幻色彩,從素人演員到當紅明星,但劇情與設定都不知所云,整體表現相當不如人意。

 

觀影情報

上映:2019/06/28
片長:99分鐘
級別:輔導15級(15+)
評分:IMDb(3.8/1百+)、豆瓣(3.0/7千+)、爛番茄(無)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1千+)
片尾彩蛋: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警察辦案;賭場、輕軌鐵路、拳擊賽、喪子、乳癌、健身房、龍
年代:
背景:香港元朗(天水圍、流浮山)、澳門(澳門旅遊塔、沙梨頭)
用詞:哥羅芳(氯仿)、基佬(男同性戀)

 

影評

對陳果作品之印象

自我有印象以來就常常熬夜,晚上睡不著買了宵夜回來,吃宵夜是我少數能休息的空檔,順便打開電視轉來轉去。雖然已經忘記《去年煙花特別多》(1998年)跟《香港製造》(1997年)劇情是什麼了,只留下強烈的印象是,這兩部是我少數觀賞過程會讓我震驚不已的電影。

類似的感受也常發生在觀賞公共電視節目時,不管是《紀錄觀點》或《我們的島》,每當發現那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卻又被我忽略的人事物,心潮澎湃,是真的如潮水不斷襲擊而來的震撼著我的思緒,心跳加速難以平息。題外話,我反而在觀賞各種槍戰、競速、武打動作片時未能有如此激動的感受。

 

電影表現

《九龍不敗》是部讓喜愛陳果導演作品的觀眾相當意外的作品,甚至對一般觀眾來說它都是部不知所云的作品,電影走懸疑路線不只感受不到懸疑之處,劇情進展更是平淡無奇,武打並無亮眼表現,特效差強人意,角色間的情感只能讓人記得王醫生迷戀著九龍,其餘角色間的情感幾乎無印象之處。

附註:電影於2019年6月26日觀賞,至2020年2月1日才有空寫下。

 

觀賞平台

這是受「華映娛樂」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Movie, 九龍不敗(香港, 2019年) / 九龍不敗(台灣) / 九龙不败(中國) / The Invincible Dragon(英文), 心得速記 Movie, 九龍不敗(香港, 2019年) / 九龍不敗(台灣) / 九龙不败(中國) / The Invincible Dragon(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