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宏牛肉麵【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2019年]

建宏牛肉麵, 店面

美食標籤原牛肉麵街文章)、深夜食堂24小時營業
店家推薦:牛肉麵
吃過推薦:

建宏牛肉麵是從台北牛肉麵街出來的,牛肉麵街的店家有很多特色,像是便宜大碗牛肉多,跟常見牛肉麵店相比,調味料超多種,包括大蒜、辣牛油、鎮江香醋、白醋等 。較便宜,相對的在肉質、麵條、湯頭口感或料理方式會比不上各地名店,不過對於喜歡這些特殊調味料的饕客來說也有著無法取代的口感,而且是24小時營業,很適合夜貓族。

建宏之前是開在洛陽街西寧南路的交叉路口,後來在旁邊約80公尺處找了間空間更大的店面,靠忠孝西路側。

 

餐點介紹

建宏牛肉麵, 價目表/MENU

價目表

 

調味料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牛肉麵街出來的店家有個共通點,就是幾乎都會有上面這幾款調味料。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辣牛油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酸菜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辣椒粉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大蒜

 

建宏牛肉麵, 調味料

辣椒醬

 

餐點體驗

建宏牛肉麵, 餐點,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90元(體驗日期:2019年1月)

就個人靠寫食記輔助記憶,建宏在洛陽街時味道還OK,但搬到新址後不知怎的味道變很差,隔了三年後再來吃(主要是想拍新店面紀錄一下),牛肉依然不OK,約有2塊肉不易咀嚼 ,其餘的不至於有這問題。湯頭沒以前吃有種淡淡的中藥味,偏向死鹹,但個人不排斥,麵條口感沒上次來體驗那麼糟糕了。會覺得建宏的牛肉麵是得靠添加調味料的,但個人比較喜歡吃食物原味,除非東西真的不好吃才會添加調味料。

 

建宏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8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6年1月)

我向來沒有特別想到西門町這來吃牛肉麵,但是朋友很愛來,而且指名一定要吃建宏,根據我超過20年的觀察,有時候這種堅持是想傳達一種「我很內行,我知道哪間才是真正老店」訊息的行為。我則是會認為,雖然每個人口感喜好不同,但至少該把附近幾家店都吃過再來發表這種非吃A家不可的言論會較為恰當,至少西門町這我吃過不只10家牛肉麵店了 ,不過今天要說的是這家的食物口味。

麵條完全不行,我最討厭就是那種麵條完全無法吸附湯汁,食之全然無味。湯頭喝不出特別之處,要不是有爬之前寫的文,我還真懷疑是不是同一家。牛肉夠鹹算是有味道,但不夠嫩,不至於到討厭;蔥花的味道依然鮮明是個特色。

真的覺得這邊只是在吃「便宜」跟吃「深夜食堂」而已,我不排斥廉價美食,基本上我也都只挑最便宜的東西吃,但真的很多人都會認為便宜就等於是好吃呀!

 

用餐環境

建宏牛肉麵, 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

 

建宏牛肉麵, 飲料機

飲料自行取用

 

建宏牛肉麵, 小菜

若想點小菜,冰箱內有。

 

搬遷裝潢

 

店家資訊

店名: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
電話:(02) 2371 2747 <= 手機點號碼可撥打 [說明]
營業時間:00:00 ~ 24:00(24小時營業)
官網:

 

建宏牛肉麵, 名片 建宏牛肉麵, 名片

名片

 

交通地圖

若是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可搭至:

  • 綠線、藍線交會的捷運西門站
6號出口出來後,沿著漢中街直走,至開封街二段左轉,到西寧南路再右轉,距離捷運站出口約 750公尺,走路不含等紅綠燈約8分鐘。
  • 綠線的捷運北門站
1號出口,約350公尺。
  • 藍線、紅線交會的捷運台北車站
約900公尺。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捷運北門站捷運台北車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V怪客表示:

    以前塔城街牛肉麵比較好吃,麵體蠻特別,外型比較接近方型,表面有點粗糙可以吸附湯汁。
    現在號稱搬出來的牛肉麵店,已經找不到採用舊的麵體。
    蠻可惜的。

    • 闕小豪表示:

      V大您說的是刀削麵嗎?牛肉麵街我是小時候10幾歲去吃的,其實口味都不記得了,後來有寫食記才開始有記憶,感謝您的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