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短片:《雪寶的佳節冒險》(Olaf’s Frozen Adventure)

Movie, Olaf's Frozen Adventure(美國, 2017年) / 雪寶的佳節冒險(台灣), 電影海報, 美國

短片名稱:雪寶的佳節冒險(Olaf’s Frozen Adventure)

電影資訊:IMDb(4.6/3千+)、豆瓣(6.8/5百+)、爛番茄(無)

題材:聖誕節;拐杖糖、三溫暖、蛋糕、小餅乾、極光、聖誕樹、雪橇、馴鹿

迪士尼動畫電影都會在片頭放個短片,《可可夜總會》這次放的是《雪寶的佳節冒險》,是以《冰雪奇緣》(Frozen, 2013)為主角,內容描述安娜(Anna)跟艾莎(Elsa)回到城堡住,背景在挪威(Norway),在耶誕節敲鐘後,國民們都回到家裡去過「家族傳統」而沒有留在城堡陪她們,只有阿克(Kristoff)跟他的馴鹿小斯(Sven)陪她們,安娜因找不到自己的家族傳統而感到相當失落。

雪寶(Olaf)看到後,決定去拜訪鎮上所有居民,找尋各種家族傳統:拐杖糖、烤餅乾、三溫暖等,就在它湊齊各種居民送給它的過節物品,在回家的路上卻意外點燃火源燒掉所有物品,雪橇車也掉落山谷。雪寶要抄捷徑回家時在森林中被狼追逐,連唯一的蛋糕也被老鷹搶走。

後來安娜與艾莎集結眾居民幫忙尋找雪寶,在某棵樹下找到全身被雪覆蓋住的雪寶,安娜認為雪寶就是她們的家族傳統,串連起她們姐妹情感,其後艾莎在森林中用魔力製造出顆巨大冰雪聖誕樹。

接下來為個人觀察與主觀的感受,《冰雪奇緣》實在是太賣座,超級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許多小女孩們總是想把自己打扮成艾莎,就連今年台北都還有相關展覽。

感覺迪士尼就是想打安全牌,利用《冰雪奇緣》吸引小朋友們進戲院觀賞《可可夜總會》,在電影行銷宣傳時「雪寶短片」就是不斷被強調的重點(從廣告看板就能看出),讓人感覺迪士尼不夠信任自己收購下來「皮克斯」的魅力,其實並不輸給迪士尼。

這次短片普遍受到北美民眾的反感,就個人感受來說,短片並不難看,也有展現冰雪奇緣的魅力:逗趣搞笑的雪寶、歌曲、艾莎的冰雪魔法、姐妹倆的情感,不過放在可可中兩部的調性差太多,冰雪奇緣過於孩童取向,而可可能吸引到幾乎不分年齡層的觀眾族群,觀賞短片對不少年紀較大的觀眾來說差不多就是在看廣告,《冰雪奇緣2》的前導預告片。

其次是片長問題,可可的片長是109分鐘(片頭製片商、發行商+正片劇情+片尾演職表),加上21分鐘的《雪寶的佳節冒險》,台灣上映的版本是128分鐘(加起來不是130分鐘的原因,大概是片頭製片商迪士尼的部分是重複的,以及演職表是放在一起,以及片長「秒鐘數」計算規則的關係),再加上一般戲院會先放15分鐘左右的廣告(其他部電影的預告或非電影的廣告、戲院LOGO、戲院廣告代理商、關手機、逃生出口指示),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的觀賞時間,對比較沒有耐性、喝水沒在控制容易跑廁所的小朋友來說,是比較不親切的。

目前北美從8日開始,北美的戲院就不會再播放《雪寶的佳節冒險》,雖然《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報導的官方說法,迪士尼並不是因為負評而把影片撤掉,而是本來就打算只放映到12月初,但這部短片的內容是聖誕節,這說法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

另外查資料,中國戲院一開始就沒有播放《雪寶的佳節冒險》,所以沒有撤除短片的問題。台灣方面則是說沒有收到總公司的指示,目前並不會撤除。

以 IMDb 網站來說,可可目前的分數是 8.9(這是逼近前5名的高分呀,雖然之後應該會往下調整些),雪寶的分數只有 4.6(基本上 7.0 分以下就是較不受歡迎的),低到這麼誇張,個人覺得這分數是除了「影片本身表現」外,帶有的「情緒感受」影響下的分數。

  • 新聞:《可可夜總會》前的雪寶短片被罵翻迪士尼不播了!2017-12-04 ETtoday(連結

 

電影海報

Movie, Olaf's Frozen Adventure(美國, 2017年) / 雪寶的佳節冒險(台灣), 電影海報, 美國 Movie, Olaf's Frozen Adventure(美國, 2017年) / 雪寶的佳節冒險(台灣), 電影海報, 美國, 橫版

電影海報

 

《可可夜總會》相關文章:影評 | 卡司 | 宣傳 | 知識 | 附加短片(雪寶) | 前導短片(丹丹) | 彩蛋(可可) | 彩蛋(雪寶) | 彩蛋(丹丹)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