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02 溪底寶物多 尋找樂趣多

溪底寶物多 尋找樂趣多
民視 2002年06月02日

南投縣中寮鄉平林溪和樟平溪,蘊藏豐富的化石,但是,沒學過化石的人,到了溪邊是找不到寶的。

一位識貨者的國小老師王坤愉,10年來他找到不少化石,全部收藏在王坤愉的工作室,簡直就是一個大寶庫,經過分門別類收藏,每一塊化石彷彿都是王坤愉的孩子,在未雕琢前,化石和一般石頭一樣,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但是琢磨之後就展開一段跨時空的對話。

近三千多件的化石中,最讓王坤愉愛不釋手的,就是2顆翁戎螺,這是5億4千萬年前,寒武紀的生物化石,可以說是得來不易。曾經生活在海底的生物,經過地殼變動,成了山上的化石,可能還有很多化石仍沉潛在溪底和岩石中,等待發掘,等待告訴我們更多更多有關先人的故事。(民視新聞李坤錫南投報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