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5 澎湖挖出疑似恐龍化石? 專家:不排除超過5千年以上

澎湖挖出疑似恐龍化石? 專家:不排除超過5千年以上
2006/03/25 【東森新聞報 記者林皆銘/澎湖報導】

澎湖一名挖土機工人,昨(24)天在西嶼海岸邊施工時,意外挖出了一具大型的古生物化石,骨骸相當完整,初步判斷,身長是超過三公尺的大型爬蟲類,目前已經交由專家鑑定,不排除可能是古生物恐龍的化石。

潘先生是一名挖土機工人,在西嶼海岸邊巡邏時,偶然在退潮的海灘上看到露出沙灘的大塊漂流木,隨手一挖想不到,居然看到一具動物頭顱,潘先生好奇的往下挖,接著牙齒龍骨、肋骨、腿骨將近150公分長,幾近完整的動物骨骸全部出土,讓潘先生又驚又喜。

將好幾百塊的骨骸拼湊起來,初步研判,可能是一隻身超過長3公尺,體重超過數百公斤的古生物化石。

專家由外型初步研判,不排除可能是恐龍化石,而年代距今應該超過5千年以上,目前化石已送往台中科博館進行鑑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重大發現,勢必又會讓台灣掀起一波考古恐龍熱。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