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7 咬牙切齒 哺乳動物給你好看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27 04:09

080627

〔記者林孟婷左鎮報導〕咬牙切齒!讓你看盡哺乳動物的牙齒百態,從肉食、草食及雜食性動物的牙齒構造與模型,展現動物牙齒的特性與奧妙,體現小小牙齒、卻有著大大妙用!

由台南縣政府文化處、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合辦的「咬牙切齒—哺乳動物的牙齒世界」特展,明(28日)至9月28日,在左鎮鄉菜寮化石館登場。

文化處副處長姜博智表示,科博館提供近百件哺乳動物代表性骨骼、標本、複製品、模型、互動機台與媒體節目等設備。

以哺乳動物最具特色的牙齒結構與功能為主軸,讓民眾近距離觀察哺乳動物的頭骨、牙齒、骨架等結構特徵,並呈現牙齒的特異變化與食性關係。

科博館科學教育組助理研究員劉冠任表示,此次規劃有動物大舞台,介紹肉食、植食、雜食動物總類、還有哺乳動物牙齒的構造與功能、牙齒作用機制、多樣性與多媒體教學等,其中牙齒模型互動機具、齒痕模擬鋼印及互動多媒體影片等設施,在一般巡迴展覽中相當少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