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4 鯨魚曾是兩棲動物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2/04 14:35 

美國科學家說,鯨魚以前是兩棲動物,在陸地上生產,在海裡生活。

密西根大學古生物學家「金哲瑞企」說,九年前研究人員在巴基斯坦「昆維」地區發現了一條懷了身孕的鯨魚化石。五年前,他們又在同一個地方發現了一個完整的公鯨魚化石。這條公鯨魚身長兩百五十公分。

「金哲瑞企」說,這條母鯨魚是四千七百五十萬年前死在陸地上的,當時,已經懷有身孕,子宮裡有一個胎兒。這也是科學家第一次在早期的鯨魚子宮裡發現胎兒。

他們發現這個有一百二十公分長的胎兒,即將出生。而這個胎兒跟多數哺乳動物一樣,出生的時候頭朝前方。「金哲瑞企」說,從這一點來看,鯨魚當時還沒完全演化成水生動物。他們都是到陸上生產以後再回到海裡生活的兩棲動物。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